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自由风儿
自由风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0,731
  • 关注人气:1,3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2008-01-04 11:32:20)
标签:

巴黎

火车站

人生

旅游

分类: 风儿欧洲飞
Station in Paris :: Station in life
Click the link above to see the complete album.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在巴黎法航罢工的日子我不得不改乘火车前往荷兰。
来到火车北站(GARE DU NORD),人较往日不知多上了几倍,漫长的队列等待后终于买到了票,却远比预想的晚上几个小时。拖了沉重的旅行箱,我已无法轻松自在地闲逛,于是,也好,就这样在车站安静地等候,看着站台里人来人往,过客匆匆,以为会乏味无聊,没成想竟是品得津津有味,如同欣赏一部节奏舒缓的西方电影,有人物、有情节、有对白、有曲折...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在这里可以饱览到巴黎的众生行色和社会百态。
一个融合了多种族、多民族、多国籍、多文化的国际化大都市。
不知多少人在这里追寻着梦想,多少人在这里汲取着营养,
多少人在这里慨叹着人生,多少人在这里演绎着人间悲欢离合...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车站是起点也是终点。
一段段旅程从此开始,一段段漂泊在此结束;
一个个停靠,一个个中转...
车站上
爱人相拥了
母子分别了
女孩落泪了
家人团聚了
学生出发了
旅者启程了
艺人上路了
... ...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在这个特别的时空里
有人相聚 有人分别
有人欢喜 有人幽怨
有人喜极成泣 有人苦不堪言
有人踌躇满志 有人灰心绝望
有人不期而遇 有人擦肩而过
有时是希望的象征 有时是失望的回忆
有时是幸福的开端 有时是悲痛的传递
... ...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人生也不知有多少个这样的车站,
多少次的欢乐、伤感、急切、忍耐、兴奋、愤怒、痛苦、甜蜜...
在人生的不同阶段绽露、呈现;然后再次启程,
经历另一段欢乐、伤感、急切、忍耐、兴奋、愤怒、痛苦、甜蜜...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火车忙碌地停泊和离去,载着人们的梦想和希望沿着漫长的轨道,有方向、有目标地向前、飞奔、继续...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不知经历了多少不同的车站,体验了多少陌生而熟悉的城市,
感受到多少人间的苦甜百味,见过了多少感人的相遇和离别,
又不知还有多少个车站在前方等待...
生命,就这样在一段段不同的时间、空间中,一组组人间离合、繁录交通中继续...
新的一年,我等待着那更加形形色色的人群、那花花绿绿的世界、那纷纷扰扰的交错;
也期待着充满精彩、充满悲欢、又难以预期的一个又一个车站,
即便我仅仅是一个默默的旅者、一个匆匆的过客...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巴黎车站::车站人生

 


ce train qui s'en va (离去的列车)
Helene Rolles

Je n'aurais pas du venir         我本不该来
j'aurais du savoir mentir        我本该学着撒谎
Ne laisser que ton sourire       仅将你的微笑尘封在记忆中
Vivre dans mes souvenirs         我本应该放弃希望
J'aurais du laisser l'espoir     就这样和你说再见
Adoucir les au revoir            看着这趟列车
Ce train qui s'en va             渐行渐远………
Qui part
Qui part

Je savais qeu serait             我知道这样很难
Difficile mais je pensais        但我还是得学着
Que je saurai te cacher          将自己的感情隐瞒
Le plus grand de mes secrets     但对你撒谎又有何好处
Mais a quoi bon te mentir        看着你离开我是如此的难过
C'est dur de te voir partir

Et avant que ne coule Une lame   终究没有落下一滴眼泪
Dans ton sourire qui Me desarme  你的微笑让我放松下来
Je cherche un peu                我试着寻找
De reconfort                     些许的安慰
Dans tes bras je veux            我想要的是
Me blottir                       紧紧依偎在你的怀抱里
Pour mieux garder                以你的温暖
Le souvenir                      来护卫这过往的记忆
De tout la chaleur de ton corps

Je n'aurais pas du venir         我本不该来
J'aurais du savoir mentir        我本该学着撒谎
Ne laisser que ton sourire       仅将你的微笑尘封在记忆中
Vivre dans mes souvenirs         但这些想法都是徒劳的
J'ai beau essayer d'y croire     一切都太迟了
Je sis bien qu'il est trop tard

Ce train qui s'en va             渐行渐远………
Qui part
Qui par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