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午志
董午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75,891
  • 关注人气:5,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读“董”足球270期——我眼中的中印之战,一个细节值得中国队学习

(2018-10-14 09:43:39)
标签:

中国队

印度队

分类: 午志评球之国家队
读“董”足球270期——我眼中的中印之战,一个细节值得中国队学习

昨晚中国队-印度队的交锋,正值联赛最关键阶段的国脚们,的确不容易,身心疲劳,踢得也十分辛苦。在这场被人称为“地球德比”的比赛过后,能给球员和球迷留下点什么呢?

1、纵观全场,中国队创造出几次不错的破门机会,但运气使然,对方的门将和门框也着实“给力”。但从自身多角度来说,值得总结的地方不少,明年的亚洲杯赛场上,对手可不会给中国队这么多机会。
读“董”足球270期——我眼中的中印之战,一个细节值得中国队学习
郜林击中门柱

读“董”足球270期——我眼中的中印之战,一个细节值得中国队学习
于汉超后点头球攻门偏出

读“董”足球270期——我眼中的中印之战,一个细节值得中国队学习
肖智头球攻门被扑出


2、球员在联赛冲刺阶段的身心疲惫和状态起伏,在攻防两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出现了几次处理球上不应有的失误,这和在中超比赛中的表现截然不同。

读“董”足球270期——我眼中的中印之战,一个细节值得中国队学习
连续头球解围失误

读“董”足球270期——我眼中的中印之战,一个细节值得中国队学习
落点预判错误,出现冒顶

读“董”足球270期——我眼中的中印之战,一个细节值得中国队学习
停球失误

3、印度队适应比赛节奏后,攻势渐起,开始有了像样的连续传递,特别是上半时利用第三人跑动的快速传递给人印象很深,包括任意球进攻,形成了数次有威胁的射门。尤其在视频最后,第42分钟的前场右路快发界外球的进攻,注意力高度集中,死球情况下思维的快速转换,持续快速进攻的意识和能力,值得中国队学习。

读“董”足球270期——我眼中的中印之战,一个细节值得中国队学习
印度队中路快速传递

读“董”足球270期——我眼中的中印之战,一个细节值得中国队学习
印度队任意球进攻

读“董”足球270期——我眼中的中印之战,一个细节值得中国队学习
印度队中路利用第三人跑动传切

读“董”足球270期——我眼中的中印之战,一个细节值得中国队学习
印度队快发界外球进攻

还是开篇所说,这场比赛踢完之后给我们留下了什么?特别是给球员留下了什么!可能在相当一部分球员心里,早就忘得一干二净,毕竟国家队踢了那么多场,谁还在乎一场友谊赛,哪怕是0-0被印度逼平又怎么了(也有人认为是我们逼平了印度)。可是,如果总是沾沾自喜于在中超取得的成绩,那我们可能将来连踢印尼都费劲。


百分之百地认真对待,不仅是场上的90分钟,也包括赛前的准备和赛后的总结。当然,前提是愿意提高和敢于面对不足,而不是踢好踢坏国家队都得用我的“大爷(二声)心态”。


足球技战术分析师 董午志

无战术,不足球。呈现详尽战术解读的同时,邀您一起读“董”足球。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关注 读“董”足球 或搜索订阅号:wuzhipingqiu。

这里,一定有你想看到的战术内容。

读“董”足球270期——我眼中的中印之战,一个细节值得中国队学习读“董”足球270期——我眼中的中印之战,一个细节值得中国队学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