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午志
董午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78,065
  • 关注人气:5,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读“董”足球第235期——大场面需要大格局,带球只是处理球方式之一,但不是唯一!

(2018-04-24 15:45:12)
标签:

北京中赫国安

广州恒大淘宝

韦世豪

分类: 午志评球之国安
读“董”足球第235期——大场面需要大格局,带球只是处理球方式之一,但不是唯一!

       越是大场面时,越需要既能始终保持硬朗,也能一直保持克制和冷静,心智的成熟才能更好地发挥技战术水平。带球只是比赛中的处理球方式之一,但并不是唯一。要跳出来,不能一直活在和踢在自己的世界里,需要知道团队是什么,需要知道场上什么是最重要的。

 

图1 持球队员延误了最佳的传球时机

图2 李学鹏当时的身体朝向里线,如果及时分给同伴的话,姜涛的传中更能产生威胁

图3 活在自己世界里的莫名带球,抬一抬眼,这个世界其实有很多人愿意帮你

       射门欲望和得分欲望强烈是好事,但要学会利用同伴的位置和利用对手的身体姿态与防守位置,才会更上一个台阶,那才是质的突破。眼睛里不是只有球门,还要有队友、有团队。

读“董”足球第235期——大场面需要大格局,带球只是处理球方式之一,但不是唯一!
图4 韦世豪迅速反抢和压迫


       不过在球权转换时,特别是由攻转守时的思维转换速度和责任心,还是非常值得称道的!在正确的心态下,能力才会得到更好的发挥!年轻队员的成长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耐心,但说实话,U23也不算年轻了。


足球技战术分析师  董午志

 

无战术,不足球。呈现详尽战术解读的同时,邀您一起读“董”足球。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关注读“董”足球 或搜索订阅号:wuzhipingqiu。

这里,一定有你想看到的战术内容。

读“董”足球第235期——大场面需要大格局,带球只是处理球方式之一,但不是唯一!读“董”足球第235期——大场面需要大格局,带球只是处理球方式之一,但不是唯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