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午志
董午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76,631
  • 关注人气:5,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读“董”足球第121期——多年后的米兰请不要忘记他!

(2016-05-17 08:26:32)
标签:

米兰

ac米兰

阿比亚蒂

罗森内里

分类: 午志评球之人物篇
读“董”足球第121期——多年后的米兰请不要忘记他!

        赛后,阿比亚蒂向球迷们挥手致意,但因球队大比分落后时很多球迷已提前退场,此时的圣西罗看台上显得有些冷清。阿比亚蒂的告别没有礼花没有仪式,甚至有些凄凉。不过我们注意到,在他向球迷挥手的时候,唐纳鲁马和布罗基的眼里也含着泪水。阿比亚蒂告别时亲吻队徽、与米兰的下一代守护者唐纳鲁马相拥的情景画面,则会永远留在我们美好的记忆中。

读“董”足球第121期——多年后的米兰请不要忘记他!

读“董”足球第121期——多年后的米兰请不要忘记他!

     本赛季AC米兰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也是功勋老臣阿比亚蒂最后一次在主场露面。但1-3负于罗马让米兰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失败结束。而阿比亚蒂此役也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不过,比分已经不再重要,就像当年马尔蒂尼在圣西罗的最后一战一样。不过,与比赛结果相比更重要的,是对米兰的那份忠诚的心。不过俱乐部可以也应该给予这名老将更大的尊重。

 读“董”足球第121期——多年后的米兰请不要忘记他!


阿比亚蒂1998年加盟米兰,38岁的阿比亚蒂为米兰效力了近18年,出场过380次,为队史门将最高,并取得了137次零封。

在蒙扎队开始职业生涯,他随蒙扎队在意大利乙、丙级联赛中徘徊了四个赛季,其中一年被租借到了业余球队波格塞西亚队。1998年夏天21岁的阿比亚蒂来到米兰,随即就在圣西罗度过了一个梦幻般的赛季。

 

       1999117日代表AC米兰队主场21胜佩鲁贾队的比赛中他从老将罗西那接过1号球衣,在联赛中出场18次,帮助球队获得了意甲冠军,斩获意甲桂冠的过程中,阿比亚蒂居功至伟,他在最后一轮和佩鲁贾的比赛中扑出一粒关键的点球。依靠优异的表现入选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意大利国家队。但韩日世界杯之后,随着迪达的状态稳定和出色发挥,阿比亚蒂鲜有出场,先后被租借到尤文图斯、都灵、马德里竞技。

 读“董”足球第121期——多年后的米兰请不要忘记他!

       4次意甲联赛冠军,1次意大利杯冠军,2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这是阿比亚蒂在米兰获得的俱乐部荣誉。虽然和米兰其他已经退役的功勋元老相比,阿比亚蒂的成绩并不太出彩,但对米兰的心,将一直陪伴着阿比亚蒂和罗森内里们。

(本文未经同意和授权,禁止私自复制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如果您认同我的观点,烦请转发,也希望把您的观点发给我。欢迎更多的有识之士一起文明、积极、平等交流。

足球技战术分析师  董午志

无战术,不足球。呈现详尽战术解读的同时,邀您一起读足球。

欢迎关注 足球  wuzhipingqiu。这里,一定有你想看到的战术内容。

读“董”足球第121期——多年后的米兰请不要忘记他!读“董”足球第121期——多年后的米兰请不要忘记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