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午志
董午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78,065
  • 关注人气:5,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读“董”足球第117期——如今的米兰,怎一个心酸可以表达

(2016-05-03 09:42:40)
标签:

ac米兰

米兰

红黑军团

罗森内里

分类: 午志评球之意甲
读“董”足球第117期——如今的米兰,怎一个心酸可以表达

      前晚,米兰主场3-3被联赛倒数第二名的弗洛西诺内逼平。其实与其说是被对手逼平,倒不如说是米兰逼平了对手。连续3轮,面对后四名中的3支球队,米兰只取得了2平1负的成绩。按照实力的对比,应该全取9分的3场比赛,只拿到了2分。 在莱斯特城夺得队史首个英超冠军的时候,米兰的没落则是让“罗森内里”们更加感慨岁月的无情。

      从昨晚比赛进程上看,也的确如此的让人心凉。比赛刚开始1分钟,客场作战的帕加尼尼在弧顶处的远射便偷袭得手。尽管米兰随后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并展开了狂轰乱炸,但巴卡和其他同伴心情急躁的多次射门,都被对手的门将巴尔迪一一化解。

      其实仔细观察便会发现,即便是已经创造出近距离面对门将的机会,米兰的攻击手们还是多数采用大力轰门的方式去劲射。要知道,比赛中圣西罗的上空飘着小雨,皮球较为湿滑。这种情况下,越是大力劲射,脚面接触皮球的位置越很难吃准。因此,多次射门看似有威胁,实际上可以控制的角度并不刁钻。反倒是,弗洛西诺内的克拉格尔在上半时结束前的反击中冷静推射球门远角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0。双方上半时的比赛过程的确是实力的体现,但比分则完全是心态的对比。

      下半场比赛伊始,米兰获得点球,但巴洛特利的点球角度和力量均不佳,被巴尔迪扑出。巴卡随后的推射空门刚刚扳回一城,迪奥尼西的远程任意球就轰开了唐纳鲁马的城池。这已经是米兰连续两场比赛被对手任意球破门了(上轮被维罗纳的西利加尔迪补时任意球绝杀)。

      随后,布罗基换上阿德里亚诺、梅内等人,不断地在堆积前锋,但梅内也只打入补时的一记点球勉强将比分扳为3-3,此外没有更多表现,阿德里亚诺更是毫无存在感。倒是下半时刚刚上场的安东内里罚球区内胸部停球后的倒钩破门更能让圣西罗的南看台沸腾。这真是米兰破门指望谁,除了巴卡只有后卫。
读“董”足球第117期——如今的米兰,怎一个心酸可以表达

      因为比赛过程仅仅是堆积前锋,但中场组织的无序恐怕才是米兰如今最为尴尬的原因之一。不停的更换主帅,不停的人员更迭和伤病让米兰很难持续保持固定的阵型、人员配备和打法。虽然何塞毛里颇有当年萨波纳拉的灵性和阅读比赛的能力以及一脚出球的意识,但需要时间获得同伴的信任。库茨卡的风格可以增加米兰中场的硬度,但米兰的风格不是硬度就可以解决的。否则,只囤积博阿滕、库茨卡和当年的诺切里诺就可以了,还要技术和优雅作何?

      谈及优雅,嗟夫! 前晚在5+频道解说米兰时,我就说过此话:有一种忠诚叫做巴雷西,有一种守护叫马尔蒂尼,当然在米兰城的另一端,还有一种坚守叫萨内蒂。不过从米兰的角度出发,有一种激情的庆祝叫因扎吉,有一种心酸的无奈叫做弟媳,当然,有一种被无情摧毁的优雅叫阿莱格里。 

     客观来说,心里对尤文的提前夺冠表示真心的庆祝,毕竟斑马军图近几年的稳定和在欧冠赛场上屡屡有上佳之作让人看到了意大利足球复兴的希望。但囧叔是在孔蒂绝对地强调硬度、纪律和团队的基础上,丰富了尤文的打法。但此前,将米兰改为肌肉+力量风格的阿莱格里,虽然率领米兰夺得了2010—2011赛季的冠军,但对米兰的改造却不能因为那次夺冠而奉为成功,这种摧毁是致命的,短时间内难以恢复的。 

     直至昨天凌晨5点,说完拉齐奥2-0国米的比赛,6点到家躺下,直到中午醒来,梦里都是比赛中的各种片段和场景,但心里却是依然坚强的罗森内里(只有真正的拥趸才能懂得)。心向何方,梦有多长,这就是足球,这就是生活。
读“董”足球第117期——如今的米兰,怎一个心酸可以表达

     平和。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看看昨天晚上的米兰,已然如此,还能怎样?能经得起有58场不败之美,也得忍受如今的没落和心酸。禁得住、扛得起!还记得电影《甲方乙方》里的那句台词吗: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罗森内里们,从未失去信心!

(本文未经同意和授权,禁止私自复制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如果您认同我的观点,烦请转发,也希望把您的观点发给我。欢迎更多的有识之士一起文明、积极、平等交流。

足球技战术分析师  董午志

无战术,不足球。呈现详尽战术解读的同时,邀您一起读足球。

欢迎关注 足球  wuzhipingqiu。这里,一定有你想看到的战术内容。D:\球评\公共微信号 午志评球\读董足球二维码.jpg D:\球评\公共微信号 午志评球\读董足球.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