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午志
董午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83,342
  • 关注人气:5,8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解读国足两点球皆无争议 黄博文逃红牌

(2013-07-22 11:45:43)
标签:

点球

无争议

黄博文

逃红牌

体育

分类: 午志评球之国家队

在东亚四强赛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凭借王永珀的两记点球和孙可的包抄飞身垫射, 最终33与日本队战平。

 

此役,中国队的前两个进球均来自于大宝和张稀哲创造的点球。上半时第4分钟,中国队前场二次进攻,于大宝罚球区内得球后扣球转身突破栗原勇蔵时被后者拉拽犯规倒地,澳大利亚主裁判威廉姆斯判罚点球,栗原勇蔵因此还吃到黄牌,王永珀操刀破网,为中国队首开纪录,如图12

解读国足两点球皆无争议 <wbr>黄博文逃红牌

1 于大宝突破

解读国足两点球皆无争议 <wbr>黄博文逃红牌

 

2 于大宝被拉拽倒地

解析:

1、图12中,于大宝突破和被侵犯倒地时,主裁判威廉姆斯就在其侧后方的位置,正好是栗原勇蔵和于大宝的接触点的横切面的位置,对栗原勇蔵的犯规动作看得一清二楚。

2、于大宝如果成功突破则将面对守门员并有起脚甚至进球得分的机会,此时却被栗原勇蔵侵犯倒地。严格的来说,栗原勇蔵破坏了一次中国队明显的进攻机会,甚至可以说是进球机会。从这个角度来说,威廉姆斯如果向栗原勇蔵出示红牌也不为过。

 

比赛来到下半时第80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右侧连续获得进攻机会,最终王永珀接郑智的分球在罚球区线上起脚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回,张稀哲中路跳起争顶时,被驹野友一腾空飞踹侵犯,主裁判威廉姆斯再次判给中国队点球,并向驹野友一出示黄牌警告,如图35

 

解读国足两点球皆无争议 <wbr>黄博文逃红牌

3 张稀哲争顶

解读国足两点球皆无争议 <wbr>黄博文逃红牌

 

4

解读国足两点球皆无争议 <wbr>黄博文逃红牌

 

5 威廉姆斯判罚点球

解析:

1、图34中,张稀哲在罚球区内头球争顶时,驹野友一以一个非常规的且极为危险腾空侧踹的方式进行争抢,虽然踹出的右脚没有蹬到张稀哲的头部,但这种危险的方式极有可能对张稀哲造成严重的伤害,因此威廉姆斯判罚点球并对驹野友一出示黄牌是合理的。

2、况且在图5中,威廉姆斯判罚点球时,就处于罚球区线外1米的地方,距离事发地点非常近,判罚的距离和角度均非常好,点球清晰无误。

 

其实,两个点球没什么争议可言,倒是威廉姆斯在下半时对中国队的一次犯规的判罚,有些争议存在。不过这次存在争议判罚的结果是中国队占到了便宜。黄博文在第67分钟铲抢柿谷曜一朗时直接狠狠铲到了其右脚脚踝,但主裁判只向其出示了一张黄牌,如图6

 

解读国足两点球皆无争议 <wbr>黄博文逃红牌

6 黄博文飞铲柿谷曜一朗

 

解析:

根据《足球竞赛规则》第十二章“犯规与不正当行为”的相关条款,黄博文的犯规动作属于“使用过分的力量”。规则规定,“使用过分的力量”属于严重犯规,理应被出示红牌罚令出场。黄博文的动作只得到一张黄牌警告,显然逃过了主裁判的严惩。

 

不过,无论是逃过红牌的处罚还是获得两记点球,国足的取胜似乎存在裁判的因素。就算小黄的犯规得到了从轻发落,但中国队获得的两粒点球清晰无误,没有争议,而且是靠自身的努力赢得的。国足能够在比分落后的艰难情况下最终将比分扳平,靠的是久违了的不屈的精神、顽强的斗志还有较高的技战术发挥。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