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午志
董午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75,891
  • 关注人气:5,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5-1到1-1恒大这次差在哪 全北4点钳制避悲剧重演

(2013-03-13 09:46:44)
标签:

恒大

5比1

1比1

差距在哪

全北4点钳制

体育

分类: 午志评球之亚冠

    凭借穆里奇的单刀推射,恒大从全北现代的主场带走1分,里皮的球队得以从韩国全身而退的同时,也以4个积分暂列F小组积分榜首位。比赛前,认为恒大将会复制去年那场荡气回肠的5比1比分的人不在少数,即使打不出那样的高比分,但凭借恒大强大的攻击群在客场血洗全北现代似乎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

 

    然而随着裁判员的开场哨响,比赛进程并没有像恒大球迷和媒体赛前预期的那样呈现一边倒的局势。恒大开场十分钟后的确在场面和攻势上压制住了全北现代,但只看开花不见结果。无论是穆里奇的凌空抽射还是黄博文的直接任意球,都给全北现代的球门造成了不小的威胁,但由于操之过急和老门将崔恩成的出色发挥,都无功而返。

 

    恒大上半时控球率和射门次数等数据都是力压全北现代,但为何却首先失分且射门的威胁性不高?在上半时10分钟之后到下半时的前20分钟这段时间内,恒大的进攻忽然失去了威胁。直到穆里奇扳平比分之后,人们才又看见恒大气势如虹的进攻和行云流水的配合。原因何在呢?

  这必须要从恒大的进攻被全北现代的防守所限制说起,既然是被限制,那恒大的进攻在哪些方面受到了怎样的限制呢?

 

  1、全北现代收缩防守。全北现代压缩后场的防守空间之后,广州恒大没有了传接球的空间。带来的直接影响便是孔卡、穆里奇和郜林三人之间的联系不如以往那样畅通,虽然没有被完全阻断,但是相互间传接球的流畅性却大打折扣。无论是孔卡还是穆里奇亦或郜林,由于空间所限以及全北现代队员的刻意阻隔,三人间的进攻三角传球和传切配合无法形成。另外,由于在狭小的空间范围内被对方紧逼,一脚出球的难度加大,这令恒大攻击群的快速简练的配合成功率有所降低,同时增加了恒大的前场丢球次数。

 

  2、恒大的两翼被限制住。全北现代加强了对两个边路的防守力度,令张琳芃和孙祥无法完成高质量的传中。特别是张琳芃这一侧,受到了对方压缩空间的影响而失去了高速前插的空间,如此张琳芃强大冲击力的威胁就要减小许多。另外,恒大的两个肋部优势也没有得到发挥,因为全北现代对于罚球弧顶两侧的肋部区域严加防守,郜林和穆里奇一旦向左、右两侧出接的话,全北现代势必会有人紧盯,此时若想在这一侧的局部形成人数优势从而打开空间的成功率就会变得很低。

 

  3、恒大的中路箭头优势被削弱。郜林的箭头作用,在上半时并没有发挥出来,直到下半时郜林助攻穆里奇破门以及随后的一次门前停球后转身抽射打高,人们才看见郜林的闪光点。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冯仁亮上场之后,利用速度优势扯开了全北现代的后防空间以及纵深和宽度,这样,郜林和穆里奇才能在中路获得更大的传、射空间。反之,上半时全北现代压缩半场时,郜林和穆里奇反倒没有获得太多发挥的空间。

 

  4、恒大的远射在上半时没有充分发挥。黄博文、郑智等人都有一脚远射功夫,但上半时似乎只有黄博文的直接任意球给人留下了较深印象,除此之外都较为平淡。因为全北现代对于罚球弧顶区域的控制空前强硬,只要是恒大队员起脚远射,无论是回做之后的远射,还是个人突破后的射门,都会受到至少两名防守队员的上前封堵。反之,恒大被全北现代的金正友打入的那记远射,正是因为对本方罚球区前沿地带控制不严所致。

 

  好在里皮派冯仁亮上场之后,恒大的进攻果然发生了质的变化,进攻也变得顺畅起来。有了客场的被限制和破解招数的经历和经验之后,相信5月1日主场迎战全北现代时,恒大会上演一出进攻好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