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午志
董午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81,390
  • 关注人气:5,8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图示国安战辽足两次争议判罚 双方各有一次好球被吹

(2012-08-18 11:42:03)
标签:

国安

辽宁

进球

误判

越位

裁判

体育

分类: 午志评球之国安

中超第22轮北京国安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凭借于汉超和卡鲁德洛维奇的破门,双方以11平分秋色。

 

北京国安的王长庆许久没有上场,北京国安主场对阵辽宁宏运终于获得首发机会,并且曾有机会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但是第一助理裁判郑炜祥的误判却扼杀王长庆的这粒精彩的前点甩头攻门,如图1

图示国安战辽足两次争议判罚 <wbr>双方各有一次好球被吹

1

 

从图1中可以看到,当徐亮送出内弧线的传球时,从辽宁宏运的两名中后卫之间突然插上的王长庆并不越位,但第一助理裁判却扼杀了这粒本身十分精彩且无可挑剔的进球。

 

不过客场作战的辽宁宏运也在这块半场遭受到了第一助理裁判同样的“礼遇”,第51分钟,辽宁宏运前场右侧开出任意球,于汉超在后点获得球权后横传门前肇俊哲推射空门得手,但同样被郑炜祥示意辽宁队于汉超越位在先。但通过慢动作回放截屏可以清楚的发现,皮球是砸到北京国安中后卫徐云龙的后背反弹到于汉超的脚下,如图2

 

在皮球反弹的时候,在攻守双方队员上下交错的一瞬间,作为肉眼的助理裁判员的确很难判断,但如果经验丰富的话,可以通过皮球反弹的速度、弧度、高度,以及插上队员的位置或者根据场上草皮条纹的颜色作为判断攻方队员是否越位的客观依据。

  

图示国安战辽足两次争议判罚 <wbr>双方各有一次好球被吹

2

 

在队友开出任意球时,于汉超并不处在越位位置。但在罚球区内的队友与徐云龙争顶时,于汉超已经处于越位位置,但是皮球是经过防守队员徐云龙身体的反弹而落到其脚下,辽宁队的争顶队员并没有碰到皮球,因此,于汉超虽然身处越位位置,但并不算越位犯规。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