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午志
董午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78,065
  • 关注人气:5,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安犀利边翼让张琳芃吃尽苦 徐亮高光战请别忘记他

(2012-07-01 23:30:36)
标签:

国安

徐亮

边路

犀利

王晓龙

体育

分类: 午志评球之国安

2012中超第15轮的焦点之战在去年中超的冠、亚军之间展开角逐,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凭借姜宁、穆里奇和克莱奥的三度破门,广州恒大主场32战胜御林军,而曾在广州效力过的徐亮用两记精彩的进球为国安两度建功。

 

上半时比赛国安反客为主,第12分钟徐亮接张晓彬的斜传冷静扣过郑智的铲挡后小角度推射为国安首开纪录;上半时临结束前徐亮又扣过张琳芃和郑智左脚劲射远角为国安扳平比分。虽然国安最终23惜败,但国安虽败犹荣,徐亮无疑是国安最大的亮点。

 

可是,徐亮是北京国安唯一的亮点吗?No,仔细观察的人会发现,北京国安的19号王晓龙从比赛一开始就极为活跃,凭借技术和速度率先向恒大的阵线发难,而为徐亮的第二个进球送出助攻的也正是王晓龙。

 

比赛开始后,王晓龙连续两次从左路突破均造成张琳芃的犯规,而被侵犯倒地的王晓龙向主裁判王津伸出两个手指头表示对方的连续两次故意侵犯已经可以构成黄牌。第29分钟,王晓龙的突破再次造成张琳芃的犯规,这次主裁判终于向张琳芃出示了早该亮出的黄牌,只不过量刑是否过轻有待商榷。当时北京国安后场断球后长传反击,王晓龙利用速度在与张琳芃的对抗中占得上风,在即将形成单刀之势的情况下被对手放倒,是黄牌还是红牌?本篇不做裁判分析,但王晓龙的作用却是毋庸置疑的。

 

时间来到上半时结束前,国安进攻到前场左路,王晓龙在罚球区角上控球吸引了孔卡和张琳芃两人的注意力后及时传给肋部的徐亮,后者右脚假射真扣左脚劲射远角将比分扳平。徐亮的精彩表现已经不用再赘述,但一定不要忘记王晓龙在本场比赛的作用!这么说绝对不是仅仅因为王晓龙上半时造成张琳芃的黄牌和助攻徐亮的进球,因为下半时王晓龙依然延续着精彩的表现和不可低估的作用。

 

46分钟,又是王晓龙犀利的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为国安赢得任意球,可惜徐亮主罚的任意球高出横梁。国安在第67分钟再度落后,广州恒大的克莱奥接秦升的大力界外球头槌破门,然而国安并非没有机会追平。第78分钟,国安迎来扳平比分的最佳机会,徐亮突入罚球区右脚捅射被杨君封堵,而为徐亮送出精妙直塞的,还是王晓龙!

 

当时王晓龙在罚球区前控球,徐亮直插的时候王晓龙及时地将球巧妙挑传进罚球区。虽然差一点助徐亮完成帽子戏法,不过此球仍然完全展现了王晓龙的创造力和洞察力。

 

此役,国安的毛剑卿充当箭头,在毛剑卿更多的回撤接应的时候,王晓龙从左侧的后排插上就显得十分重要且犀利。即便面对张琳芃和秦升等悍将的时候,王晓龙依然可以凭借技术和灵巧占据上风。还记得国安去年客场挑战广州恒大时,王晓龙的那粒充满霸气的鱼跃冲顶吗!今日再次挑战恒大,虽然没有进球,但王晓龙的作用依然不可低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