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午志
董午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78,065
  • 关注人气:5,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引援别小气

(2010-12-27 16:37:01)
标签:

国安

转会

内外援

大气

体育

分类: 午志评球之国安

    随着广州恒大成功地重金引进冯潇霆、 杨君、张琳芃和姜宁,中国足坛的转会市场日趋呈现白热化。随着各队主帅人选的相继确定,各支俱乐部对于内、外援的引进和争夺更加激烈。一场隐形的硝烟战正在上演……

 

    连日来,大连青睐李玮峰,山东鲁能偏爱汪强……等等这些或真或假的新闻和绯闻不绝于耳。然而,近日一则广州恒大有意杨昊的消息也十分引人注意。属实也好、炒作也罢,但目前高家军的主力后腰是各队竞相争夺的香饽饽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大局观好,拼抢意识出色、体能出众,后排插上有一定的威胁,这是杨昊的特点。虽然因为伤病和位置重叠等原因,2010赛季并没有在国安占据铁打不动的主力位置,但这并不妨碍其在国家队优异的表现。国家队对乌拉圭队一战,正是在杨昊73分钟被换下场之后,乌拉圭队立即抓住国家队中后场的失误攻破中国队球门。

 

    杨昊、马季奇、黄博文还有本赛季崛起的小将祝一帆,国安在后腰位置上人才济济。但国安千万别以为走了谁都一样。杨昊的特点和能力在国安还是无人可替的。而且,在目前这支国安队里,真正有灵性的北京籍不多了。

 

    除了杨昊,合同到期的徐云龙、王长庆等人也都是国安明年的可用之才。徐云龙的地位自不必说,但想当年在陕西国力也是叱咤风云的王长庆为何在国安就有种有劲使不出的感觉呢。这恐怕不单是球员自身的问题。俱乐部对人员的合理使用,情绪的调动都是值得总结的地方。

 

    当一个俱乐部的主力球员被其他俱乐部竞相追逐的时候,说明球员的能力和价值得到认可。而且,这也是市场运作下很正常的事情。球队也别和球员因为些许的薪金浮动问题就闹得不愉快。凭什么董事长、总经理可以要求加薪,球员就不能呢。球员也是人,多挣钱养家无可厚非。因为一些薪水问题,就随便放走了卡西亚诺、科内塞和耶利奇,还有血性铁卫巴辛,然后再去寻找一个并不知道是否靠谱的外援,经过磨合后再给定下水货的标签。这中间看不见的成本,又有哪位领导计算过?!

 

    千万别在以皇城根脚下的老大心态自居,曾经的那句“想走就走,走了就别再回来”的伤了很多人的狠话别再说了。AC米兰依旧欢迎舍甫琴科和卡卡回归,人家豪门都有如此的胸怀,作为首都的球队为何不能呢。到头来,损失的是自己的人才资源和能量。有钱就千方百计地留下可用之才,您没那能力,就应该放人。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良性的循环是使中国足球整体水平得到提高的前提条件之一。

 

    别跟那些表面上是国际化大都市,但心理十分小家子气的球队学,净搞些地方保护主义。那些只能说明太小农意识了。北京是首都,国安也应该大气些。往大了说,叫胸怀;往小了说,那叫范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