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午志
董午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76,631
  • 关注人气:5,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魔,请留下卡里克!

(2010-05-07 10:30:13)
标签:

曼联

留下

克里克

体育

分类: 午志评球之英超

    悉闻老爵爷要对曼联下赛季的阵容进行调整,贝巴因不能完全融入曼联战术体系被清洗,尚在意料之中。但准备用热刺中场莫德里奇来替换卡里克,则不禁令人乍舌。

    曼联看重的是进攻的速度和连续传切的能力,从这一点来看,卡里克的速度确不如纳尼、瓦伦西亚,甚至不如朴智星。也许弗格森更加看重球队未来的发展,若从此角度来看,坐镇曼联后腰位置的卡里克更应该被留用。

    一、曼联的中场阵容中,多数队员为攻击型球员。纳尼、朴智星、瓦伦西亚、就连年事已高的斯科尔斯和吉格斯也属于攻强于守的类型。而在强调进攻的英超,若中场没有防守型的后腰,恐怕在攻守转换之间难以做到平衡。自从铁腰基恩走后,卡里克算属曼联近年来不错的后腰之一,虽有过几次不应该的失误,但大体表现尚可。

    二、卡里克的特点是身体强壮、大局观较好、正面防守凶悍,且远射能力较为突出。在斯科尔斯渐渐老矣的时候,曼联在对方后场的罚球区前沿需要一名重炮手。在二次进攻中,需要卡里克的一击。

    三、多数豪门在铁腰被不登场或被清理之后,战绩均不甚理想。想当年,皇马清理了为数众多的后腰,最典型的当属:而坎比亚索到了国米之后,几年时间里表现稳定,而国米也几度问鼎意甲冠军。不能说国米的辉煌完全由坎比亚索一人铸造,但后腰位置的稳定实属要素之一。

    另外,像比利亚雷亚尔的塞纳、AC米兰的加图索、切尔西的埃辛,都是球队不可或缺的防守型后腰,这些队员对球队的攻守至关重要。呼吁曼联,留下卡里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