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闫立秀作家
闫立秀作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243,206
  • 关注人气:17,5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贪官作家冯伟林居然敛财过亿!

(2014-04-15 00:09:55)
标签:

文化

                 贪官作家冯伟林居然敛财过亿!
贪官作家冯伟林居然敛财过亿!
贪官作家冯伟林居然敛财过亿!



贪官作家冯伟林居然敛财过亿!

贪官作家冯伟林居然敛财过亿!

一. 湖南高速局长是“过亿贪官作家”?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原局长、中国作协会员、湖南省作协常务理事冯伟林,最近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纪委立案调查,成为“潜伏”中国作协的第9名贪官作家,并可能成为首位“过亿贪官作家”,刷新“最牛贪官诗人”李凤臣的贪腐记录。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近日谈及官员写作时表示,去年鲁奖获得者中有比车延高级别更高的官,只是大家没注意到。(中新网2011年7月11日)

    信哉斯言!“过亿贪官作家”冯伟林,就是以前“大家没注意到”的一个。

 

 二. 第八届茅奖副主任李敬泽曾力推冯伟林,“贪官作家”获鲁奖初评满票

    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评委会副主任李敬泽,早在2003年就为“过亿贪官作家”冯伟林涉嫌抄袭的作品《谁与历史同行》作跋,盛赞冯伟林是“知行合一”的当代儒生。自此,冯伟林被封为与余秋雨并重的“新儒生散文”创始人,并连获“冰心散文奖”、《十月》新锐人物等文学奖。

    更鲜为人知的是,冯伟林不仅在2007年第四届鲁迅文学奖散文奖初评中曾获得惊人的满票;而且在2010年“羊羔体”引热议的第五届鲁迅文学奖中,再度获得散文奖初评第一名。 

 

三. “过亿贪官作家”冯伟林涉嫌抄袭作品屡获文学奖

    著名作家王开林近日在《解放日报》著文:“几年前冯伟林参评湖南省的某个文学奖,李元洛先生举报冯伟林的随笔集《与历史同行》抄袭他的《宋词之旅》达十七处之多,最狠一处抄袭了大约两千字,连标点符号都原封未动。……冯伟林使出浑身解数来应对这桩“突发事件”,在一篇公开发表的文章中感谢李元洛先生就像慈父一般爱护他。”另据报道,冯伟林此书由作家出版社出版,2005年获第二届冰心散文奖,同时获奖的还有现任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等人。2007年,早已成为贪腐富豪的冯伟林,还获得了《十月》为扶持青年作家设立的新锐人物奖。

    如今,这位知行合一”的贪官作家冯伟林已涉案被查,这说明从主席台到阶下囚,距离并不遥远,甚至只是一步之遥。走上官位很不容易,但跌下去却并不难。下一个跌为阶下囚的官员作家将是谁?我们拭目以待。 

阎延文:“过亿贪官作家”曾获鲁迅文学奖初评满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