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德国小兄妹
德国小兄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82,797
  • 关注人气:58,7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德国育儿手记:洗发护发,妈妈的烦恼一箩筐(图)

(2017-02-22 16:01:03)
标签:

杂谈

​记得上次特意写过长篇“都来818你的大姨妈”,全篇充满了长长人生烦恼经年的大小事端!这次,姐想来认真聊聊关于头发的问题,是的,也是俺们一辈子的麻缠!


想共鸣的,想找优越感的,想看笑话的,请尽情享用,不用谢:)


同情真心不需要,就问您有啥良方不?毕竟,接下来的人生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跋涉,如果日日不剃头,基本就是麻缠日日横行!


一:说说我的头发吧,还记得小时候:


记得很小的时候,有次去姥姥家,在街上遇到两个老奶奶,欣喜的问我妈:“哎呦,这是你家闺女啊,都这么大了,和妈妈长得真像啊”!我妈妈嗓门洪亮响得一条街的人都能听到:“是我闺女,可她真不像我,她头发那么黄,我也没有她那么深的眼窝啊!” (是的,这句话可以表扬也可以贬抑,偏偏俺家老娘的腔调和话里有话选的是后者!)


记得小时侯有个伯母人特别好,每次穷凶恶极给娃做各种好吃的,还特别羡慕人家的闺女,偏偏养了两个小光头!每次看到我都有些酸溜溜的说:“这么好的女孩子,看你妈把你头发剪这么短!”我老娘铿锵应对振聋发聩:“她的头发又黄又卷,长长了像疯子似的,你天天负责给她梳辫子么?”!那个伯母慌忙抱拳逃跑!


(我妈这两个论断,也直接决定了我对自己头发的态度奠定了带着阴影的基调!)



得,我那头发!

好吧,正视我那问题百出的头发吧:黄,卷,干,软,毛糙,缺乏光泽,整一个天生的需要被沙宣拯救的蒙难者!


北方油田小城,记得秋天风一吹,人家有长发飘飘,我那一头枯黄的毛毛们也很乐意随风飘一飘,只是每次风走了,头发们还无限留恋的坚持不懈的张扬在空中,请自动脑补画面!我是会画画,可是我真没勇气画这么个悲催的姑娘!


后来自己会梳辫子了,就到底留了长发,最少,长发可以用橡皮筋捆绑一下不那么铺天盖地不那么满脸都是头发啊!


现在因为头发的问题姐仔细回想了一下,觉得初中时应该也是被一群女生霸凌过,记得有个特别高瘦的女生一直带着个小团伙耀武扬威,我那时负责班级包括学校的黑板报,记得每次撅着pg在校园里的黑板上又写又画时,她们溜达时都会看一会儿,然后看着我的半边脸问:“你是少数民族吧?你头发又黄又卷,而且眼睛长的和成吉思汗一样,眼皮很厚啊!”每次周围空气里都准确搭配着一群放肆的笑声!不过那时候霸凌还没这么被网红到全世界,而且姐当时真的内心很强大,每次也没觉得特别难堪,像鲁迅一样,给她们最高级别的蔑视:眼白都懒得给她们!


后来读大学到了上海,后来在电视台工作,包括后来认识德国老公,关于我的黄头发小眼睛一直都像一种来自他人无意的刺痒:同学们,朋友们,领导们,包括被采访对象,都多少有过闲喙:枭帆肯定是个少数民族,看她那副样子,一副那啥啥啥的调调,哈哈。。。


养了娃以后,家里有了两个混血儿,加上婚姻里摸爬滚打多年,和德国老公估计也有了越来越多的夫妻相,现在的现在,大家不再怀疑姐是不是少数民族了,干脆,她们直接问:“俩娃是混血儿,妈妈也是混血儿么?”


记得有一次在慕尼黑机场乘机场大巴,一个大男生排在身后,等我和司机交涉完,一转头用脆生生的中文问他“你是中国人吧?咱们可以说中文!”那个大男生被振了:“握草,真没认出你是中国人啊,居然可以讲这么好的中文”!哈哈



不是说头发烦恼么,怎么扯这么多闲篇儿,嗯,其实这些不是闲篇儿,相反都是明证和出处,您先当这都是主角的活动背景吧,哈哈!


图:真没脸直视我那些瓶瓶罐罐们。。。



二:头发有那么多天生缺陷,怎么办呢!只能想办法啊,问题来啦!


很早就用红色的蜂花洗发水和黄色的护发素,但是我每次都还需要加一个类似护发膏的东西,就是每天出门前挤出一坨在头发上抹一抹,免得头发全静电状的竖在空中。。。。后来到上海读大学时,发现了强生婴儿油。。。mmd, 恶狠狠状用了很多年,直到离开上海!


到了德国后,不知道是水好,还是空气好,或者发质有些改变,反正是头发和以前相比比较顺滑了,而且每次用洗发水和护发素洗好后,终于不再需要baby油了。。。。


大家看到题图里我们卫生间居然有这么多洗发护发用品都很奇怪吧,其实这都是姐一人用的,老公用的孩子用的一瓶也没混进图片!毛巾柜子上一格几乎全是琳琅满目的洗发护发用品,这对男一同学来讲简直是智商难以掰斥明白的命题:为嘛你需要这么多不同的洗发水护发素??


好吧,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每两天洗头一次,也就是一周得洗3.5次,您知道我的头发问题么?如果我连用两次同一个洗发水,不管我用什么护发素,都是感觉头发100个没洗干净,往往第二天姐必须再加洗一次头发!百试不爽同学们,姐没能漏过一次网迄今!


我也着实想不明白,洗发水有超市买的,有发廊买的,有国际大牌,也有平民产品,我当然也用过婴儿的青少年的包括男士的。。。。都tmd统统被魔障在“不能连用两次”这个大怪胎里,有同学说了,那你撑死了买个三种不也就能调换开了么?还真不行,因为任何洗发水用的频繁了就都出故障!


到底是“感觉没洗干净”还是“真的没洗干净”?想了一下,刚洗完是感觉没洗干净,第二天早上就会觉得真没洗干净而且不敢出门见人了!


怎么个不干净呢?好吧,把你全黑的黑7iphone放在阳光下,看到上面小小的白点点,好吧,感觉我头发上的就是这些白点点!或者,阳光穿过暗沉的房间,光道里你看到生龙活虎的灰尘们,好吧,感觉我头发上的就是这些灰尘们!声明,不是头皮屑,不是头皮屑,不要抹黑头皮屑!


我这解决问题型,除了不停换洗发水,我还问过妇科医生,问过药房,都说你的发质和头皮都没问题啊!我连带娃到法国访友,上次住在三朵金花家,她们家一个妈三个女娃,我在她们的闺蜜卫生间拼命找洗发水,发现也就是三两种,后来我特别给金花妈妈诉苦,她说给你介绍一个特好的洗发水,你网上买,比较贵,但肯定好!好吧,我手一狠买了两瓶,结果也是用了两次就败阵了!


我简直都不想再写下去了,感觉我在这里 绕口令啊简直是!




每次出差,尤其现在每次带娃回国,我最tmd的需要紧张的就是洗发水和护发素,回上海家里还有,可以多备上几瓶,住酒店时就得自己背着,洗发水和护发素,每次最少得七八样,需要精确到住几天洗几次头发,当然尝试过用酒店的洗发水护发素啦,一样不好用,包括不少5星酒店的,5555,姐的世界每次都差点要被洗发这件大麻缠,烦死我了要!


大家还记得我们跨年做过一次妈妈的影响力不同城市面对面分享么?好吧,我能告诉你我的行李箱子里最多最重的最让我抓狂的就是洗发水和护发素么?能讲么!能说么!




三:被头发问题逼的几度想剃光头!


记得读大学时,当时复旦大学有几个剃光头的女生特别拉风,各个大学校园里很多女生们也都有些悸动,俺这个一直被头发烦恼的更加蠢蠢欲动,可是当时自己已经开始初出茅庐做采访了,女友谆谆的教导还记得:你千万别,光着脑袋去吓别人!


后来有次看到亲爱的思璇剃了光头灵修,我又肚子里翻江倒海了,这次是老公坚决不同意:你看,咱们这里都是老实本分朴素无华的街坊邻居,你去幼儿园接送孩子,光着脑袋,太影响观瞻了!


一直到现在我还经常问甜妞:妈妈剃个光头会不会很cool!她每次都很紧张:妈妈你现在的头发很漂亮很美丽(她中文就会这俩好词儿,哈哈),千万别剃头,你剃光头晚上我得睡不着再加上睡着也得做噩梦!


是的,我们家还有个甜某人呢,她的头发怎么样,洗发护发也这么多烦恼么?


谢天谢地,甜妞虽然没有那清汤挂面沙宣家的头发,她的头发也是又黄又软,但是的但是,人家的头发每次洗好梳好都很光滑,也很有光泽!甜妞从出生就开始留长发,除了有一次她自己把头发剪秃了一大块不得不给她理了短发外,她一直一直都是长发的样子!




最后,您得告诉我您的方子:


好吧,吐槽了这么久,您快点给支点招吧。。。。。

1,有什么科学方法/土方子/江湖传说/或者某个人传授的。。。。。都可以分享,记得是帮我,不要害我!


2,你自己尝试过好用的洗发水护发素的名字和图片。。。。


3,如果你也是一样的烦恼,我们可以拉个群,以后半瓶半瓶的洗发水护发素可以免费流通,免得我每次都要偷偷的撂垃圾桶,被老公发现过两次后,我现在都是自己扔到门口的大垃圾桶还得小心掩盖好!

4,我在很认真的说话,而且很认真的讨教方法,比昨天北京的雪态度还认真,请留言不要和我儿戏:)


5,在线静候你的佳音:)



德国育儿手记:洗发护发,妈妈的烦恼一箩筐(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