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立民
陈立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467
  • 关注人气: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陈视频| 澳房企大佬欲出手半壁江山 谁将成神秘接盘者?

(2014-04-25 16:04:35)
标签:

老陈产经

美利通

meriton

碧桂园

绿地

分类: 老陈产经

人生两大悲剧:生于贫困(没钱花);死于富贵(花不完)。


一位身家数十亿元的澳大利亚房地产商,正计划将他澳洲最大的住宅开发集团的一半权益卖给中国商家。今天,老陈就为众兄台讲讲来龙去脉。


墙裂建议在WIFI(WIFE更好)环境下观看,也墙裂建议兄台转发朋友圈。


 

 

老陈麻辣点评


我们泱泱大国,只要给点时间,超英赶美不是梦。就看看过去三十年,我们经济发展飞速向上,开放商已经赚得盆满钵满,最近他们又往外去扩展了,买房买地。


话说最近有一个更大的新闻,就是某澳大利亚开发商,愿意卖身给中国开发商,怎么回事呢?这开发商呢 叫Harry Triguboff,1933年3月3号出生在中国大连,后来在天津的犹太家庭长大,15岁以前都是说中国话的。后来到澳大利亚读书,然后再到英国读书,毕业后在海外做纺织生意。1960年,27岁的时候回到澳大利亚。1963年,30岁,三十而立,就开始做房地产,一晃就是51年了,房子盖了6万套。来到中国,发现中国开发商不得了,他50年才盖6万套房子,而中国开发商一年就盖20万套房子,这个震惊非常之大。所以就出现了2、3周前,他在澳大利亚的媒体,发布新闻这回事。他说啥呢?就说我准备把公司,美利通Meriton,50%的股权卖给一家年产20万套住宅的开发商,来自中国的。


我算了一下,这个事情有四种可能性:


第一种,就是虽然犹太人懂中国话,那是好几十年前了,他对中国人的理解有点滞后,他不知道我们中国人其实是,点头不算摇头算。可能当他在饭局里面,宾主相宜,好高兴,就说我让一半给你,咱一起发展澳大利亚房产,怎么样?中国开发商说好好好干杯,他就以为人家是当真的。


第二种可能性就是,根本就没这回事,犹太老头子只是发白日梦。来到中国觉得,泱泱大国这么好的资源,这么好的市场,把我的公司卖一半也不错,急急忙忙就跟媒体说,我卖一半股权给中国开发商,其实根本就没这回事。


第三种就是,犹太人也非常精的,不亚于我们中国的商人,准备把自己的家当卖一点,先报个价,报多少,30亿澳币,而且是公司一半的股权,相当于人民币175亿啊。老人家如果真成事的话,他公司就值330亿。我再查了一下:老头子在当地还是有点名气的,澳大利亚的媒体把当地的富豪排了个排行榜,Harry Triguboff排第七,身家40亿美金,相当于人民币200多亿。这次他喊一喊价,身家就从200多亿飙到300多亿,可能要上三个位子了。所以不排除是子虚乌有,老头子自己编出来这个故事。


当然人到了81岁,这种谎话说出来是不符身价的,所以我还是比较相信,这个事情是有点痕迹的,可能是真谈过的。那么话说回来,究竟是谁跟他谈了呢?我翻了一下资料,年产20万套住宅的开发商,对不起,没有。当然生意人说话,打个折是可能的,四舍五入嘛,20万套房子我算15万套吧,也就是1500万平方米的生产量。我再打个折,把这个底线拉到1000万平方米,总共有六家。第一是绿地,第二是碧桂园,第三万科,第四恒大,第五保利,第六万达。这六家开发商当中,有三家已经出海了,分别是绿地、碧桂园以及万达。而在澳大利亚有开发的只有两家,绿地以及碧桂园。


究竟是绿地还是碧桂园呢?来,我们看一看表面证供。首先绿地在澳大利亚投资,是比碧桂园大的。同时,翻查一下资料,今年三月份,绿地跟老头子曾经有一个交集,就是在一块土地上,两家公司竞争过,最后绿地以5800万胜出。那么老头子可能因恨成爱,觉得中国富豪的确很厉害,也不排除生意场上生意人都比较想得通,与其做敌人不如交朋友。反过来看,碧桂园因为马航事件受伤蛮重的。马来西亚曾经有一块项目是让碧桂园的股价一路上去,卖得非常之好。可是马航事件之后,这个房子卖不动了,碧桂园股格也一泻千里。所以表面证供看来,应该是绿地。可是我问过不少绿地的朋友,似乎没这个事儿。而更重要的一条线索是,据说澳大利亚老头子,刚访问过广州,而广州可是碧桂园的大本营。所以这个嫌疑很可能是落在碧桂园身上的。不排除碧桂园的杨老板,在马来西亚受伤了,痛定思痛,干脆就把发展方向乾坤大挪移,挪到澳大利亚去了。


老陈视频| <wbr>澳房企大佬欲出手半壁江山 <wbr>谁将成神秘接盘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