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蒋小涵
蒋小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6,237
  • 关注人气:9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绝妙的误会(下)

(2006-09-12 11:49:01)

 

原来,即便在会写诗的时候也没搞明白到底是脑袋里的什么让我写出了诗,现在自然也就弄不清到底脑袋里丢了什么才使我再也写不出诗。

写不出就写不出吧,不硬弩了。附上几首十四五岁时写的诗,仅供大伙儿一笑。

 
 
 

《教徒》                       《生命意义》

                                             我来

从裂痕的此岸出发                 只为说明来的原因

为了彼岸的到来                     在你听懂之前

独自                                         我说完就走

完成着沉浮的过程

重复

是安全的行为

我以为找到了

虔诚的捷径

 

 

《孤儿院的电影》             《埋伏》

我故意                                       不能承受的一刻

孵化一个禁果                           我将抛出所有

                                               只为抱住你的手臂

上帝带她回家                           沉入大海

上帝                                           到达宁静的距离很长

老糊涂了                                   它慌乱中

——我狡猾地                           竟摸索出

给自己                                       我的来世

安排了爹娘

 

《重温》                     《拍卖》

等得久了                            我借一次眨眼的机会

会忘记等什么                    再不睁开

仅仅为了等而等                想象中

消耗着日子                        被很多张诧异的表情包围着

面对这种宽容                    他们说

我感动                                你真聪明

于是默守着一段往事        我说

不愿它更改                        谁来拿走我的耳朵

 

《无题》                                          《处理意象1

上帝啊                                                 把意象披在身上,

忏悔和祈祷能否同时进行                 我就是艺术家;

——我将躯体埋进泥土                     把意象踩在脚下,

只为生一棵思想的果树                     我就是哲学家;

即使它扭曲的生长                             把意象含在口中,

破坏了你要求的完美                         我就是诗人;

也请你放过那些灰暗萎缩的果实     当意象蔓延到我的心中,

追求这深刻而又高贵的静止             我便成疯子。

已使我丧尽了行动

 

如果这乞求的姿态让你感动

请用泪水滋润我的干涩

为了表演我对幸福的感激

我定以枯萎回报

 

《处理意象2

我调戏着一个意象

企图使它生动

然而

它的严肃让我最终丧失了兴趣

我丢它在空白处

突然的松弛把它融化成了

诗的模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痴人说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