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谢强
谢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23,641
  • 关注人气:1,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杜伊走上朱广沪泰国之路 谢主席再打不及格

(2008-03-15 19:28:54)
标签:

足球

杂谈

分类: 足球评论
 

杜伊走上朱广沪泰国之路 谢主席再打不及格

 

中泰之战再一次证明了,在国家队这个层面上,中国足球已经进一步下滑。杜伊正疯狂地走在老朱走过的道路上。

 

唯一的区别是,球迷不会指责杜伊,因为我们中国人民对外国人是善良的,我们需要神,尤其我们使劲造神的原动力就是朱广沪0:1客场输给泰国。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次的愤怒会地绕过“杜战神”,直扑谢亚龙。过去十年以来的历史不断说明,中教失败颠覆自己,外教失败颠覆足协。

 

早在朱广沪打泰国时,我就说中国足球的衰败不是一人可以阻挡,我们必须全面检讨足协错误决策所引发的恶果。但那时,大家疯狂地干朱广沪干得起劲,觉得把他打倒就好了。我就不明白,青少的底子都烂了,联赛都没人看了,俱乐部都欠薪成习惯了,中国国家队怎么能好起来?

 

愚蠢。全民的低智商给了谢主席机会。他带领我们把宝押给杜伊,标志性的动作是握住他长满汗毛的大手高呼“您就是战神啊!”那时,有几个人觉得他不是战神?!

 

都这么久了,如果你还是不断和阿里汉、朱广沪和杜伊在战术啊用人啊唧唧歪歪,看不出来中国足球在一条迟早“兵败河内”的道路上狂奔,可千万别下象棋,因为你只能看出一步。

 

我不喜欢李承鹏“恋杜”,就像别人不喜欢我“恋霍”,但是,我最近听说一件事,觉得谢主席过分了。一位朋友告诉我,刘建宏曾和央视体育部的领导登门向谢亚龙道歉,表示自己一定要关闭自己的“夜话”节目,作乱的李承鹏也将不会被邀请。我才明白,封杀之事确凿。我想光凭主席个人的力量无法撼动央视,他一定寻找到了某种支持,才能得手。既然李承鹏给主席打个“不及格”,主席都可以愤怒至此,进而发力搞定媒体;那中国足球都TMD这样了,我怎么一点也没看出发力的迹象或者任何非常规的手段呢?

 

一个评论员批评一名司局级干部就像人每天要吃饭一样正常,只要不违反四项基本原则,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公开批评的权利,甚至是十分刻薄的权利。

 

中国足球都刻薄成这样了,谢主席还有什么形象可言。女足内乱不断,活活搞垮了一个“民族品牌”,我说女足浪费金钱,马上有人反击男足更费,可见人们对女足的感情之深。但是三度“府院之争”,明显是自乱阵脚,不换领导,女足还是死路一条。我真想大声对领导说,就像你大声对朱广沪说:“不换思路,就换人!”

 

男足之死,看似是国家队的问题,但根子是联赛和青少年基础。泰国都TMD赶上来了,我们这帮看球的觉得还有什么意思?作为一把手,还顾及个什么“及格不及格”的形象!

 

关键是我们球迷要清楚,要坚决地监督决策者,给决策者最大的压力,别总是期待什么特鲁西埃来救中国足球。在女足之乱和中泰之战后,如果亮分,谢主席:还是 “不及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