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谢强
谢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23,641
  • 关注人气:1,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果有一天我们有了真正的DEMOCRACY(by009图)

(2007-02-21 09:31:05)
分类: 新东方工作日记

如果有一天我们有了真正的DEMOCRACY

我会激动地留下眼泪

 

前两天我重新听马丁-路德-金的I have a dream,心情依然激动。

 

这不是一个学习英语的好材料,因为他的英语说的不那么清晰,也因为那样的历史离我们太过遥远。但是,当“我有一个梦想”被他大声喊出,并具备某种韵律,和着觉醒了的黑人的欢呼和掌声时,你一定愿意融化在那段演讲里。

 

如果有一天我们有了真正的DEMOCRACY(by009图)

 

是的,他在这次演讲后不久遭到了暗杀。但是,同样是另外一个不久,黑人获得了梦想中的自由。

 

在争取自由的这一时刻,金没有计谋,没有政治。他走上讲台,把压抑在人民心中的话大声讲出来。历史会忘记平衡的政客,记住人真实的那一瞬间。

 

每个朝代的皇帝都会写下无数文章供臣民学习,但真正留下来的有几篇呢,也许只有个别君主的才情归于文学一类,静立于书架的暗处。人活在当代,但心中自有历史。

 

追求真善美比追求暂时英语的成败还重要,一个人的成功难于衡量,金钱更是难以带来想要的快乐。但是,骨子里要有那一份孤傲,并相信他会燃烧。

 

by009结束时,我希望我的学生活出这个时代。

 

如果有一天我们有了真正的DEMOCRACY(by009图)

 

如果有一天我们有了真正的DEMOCRACY(by009图)

如果有一天我们有了真正的DEMOCRACY(by009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