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双胞胎伊莲
双胞胎伊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663,954
  • 关注人气:26,7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心存善良

(2014-11-27 08:09:07)
标签:

育儿

教育

生活记录

情感

杂谈

分类: 双胞胎伊莲育儿的混乱生活
     我小的时候学过一首歌,大概内容是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上面,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还有什么那时候妈妈没有土地穿着破烂的衣衫,汗水流在地主火热的田野里。。。。。。我觉得歌词一点都不靠谱,这首歌都白瞎这么优美的旋律了,俺妈小时候生活在城市里,没下过乡,没穿过破烂的衣衫也没给地主打过工。俺妈的妈妈倒是有过歌词里的经历,但好像也没有那么糟糕啦!
     这一代人永远不理解上一代人的故事,这就是传说中的代沟吧!如今我也以老妈的身份给孩子们讲讲过去的事情,团团和圆圆无处不展示着零零后的各种酷,耳朵上挂着耳机听歌曲,翻着白眼表示各种不理解,额!她们也一定以为我讲的故事都是天方夜谭吧!
    今儿老妈就给你们讲讲心存善良篇。你善良啦,你却不觉得,因为你从没想过要回报,但是在别人的心灵深处却永远记住了你的好,并且默默感念一辈子,这也是一种做人的成功。当然这一切与当官出名或赚大钱都没啥关系。
     我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整个胡同里只有一家买了台十二英寸的黑白电视,顿时就成了胡同里十几户人家的免费福利,看!大家随便看!
     团团说:“这个,不太好吧!”圆圆说:“经过人家允许了吗?把别人家的东西当自己的使也太过份了吧?白用人家的电器和人家的电费,好意思吗?总去打扰别人的生活也情商太低了点吧,也不怕人家说你没教养!这孩子,你这么低智你妈妈知道吗?”七零后老妈在零零后们伶俐的道德关攻势下,表示很汗很汗!
     关键是那时候的大人小孩没一个这么想问题的,大家都很嗨!那唯一的一台黑白电视,是所有人的欢乐!那家主人一到天黑就挨家敲门喊,“来呀,到我家看电视去!”
     零零后们集体撇嘴道,“他有点显摆的意思,一点都不懂得做人要低调。”七零后老妈忙辩解道,“人家是分享快乐的,是慷慨!”凌空又飘来一句话,“老妈,你太单纯啦!”我,单纯?那时候的人都这样,我单纯,所以我快乐!“好吧,我们不说啥了,你继续讲!”圆圆终于安慰了我一句。
     好吧,那我就说说我和我弟弟,我俩每天晚上吃完饭就搬着板凳去人家坐等新闻联播,一直看到晚上十一点左右没有电视节目只出现一个大地球图像的时候,期间许多大人都陆续离开了,我爸妈叫我们回家我们也不听,后来那家叔叔阿姨和五个大哥哥大姐姐都脱衣上炕睡觉了,我和弟弟依然看,依然在等那个地球图片之后还有没有电视节目了,等了一个多小时无果,那家的叔叔躺在被窝里也没撵我们走,只嘱咐我们完事把电视关了,把他们家的门带上就行了。
     团团说:“我去!人家都睡觉了你们还不走。。。。。。脸皮够厚!你妈妈没教你不能影响别人的私生活吗?”也说过,但我们不听,那时候对于我们来说看电视的事情比天都大,正如你们离不开电脑和手机一样,着魔啦!第二天我和我弟弟还是那样去看电视,我想说的是那家七口人从来没数落过我们一句啊!当时不懂事,现在想起来太温暖太感动啦!圆圆说:“唉!你和你弟都太晚熟啦!若在现在你们都会被扁屎的!”感谢,我生活在那个纯真年代!“纯真?有点脑残吧!”空气中幽幽地传来一句小声的议论。脑残?谁脑残?谁?没人回答。七零后老妈又抹了一把头上的冷汗。
     “妈妈,你继续说,这个的确很搞,我们很感兴趣!”零零后们突然摆出了合作的姿态,让我觉得自己有点像动物园笼子里的什么东东。很搞?这是情感课题,是真善美!我喝了口水,压压惊。
     那时候是单休日,一到星期天我和我弟弟就早上七点钟跑人家去看电视,正常有电视节目是八点半,我们到那就开电视,去看那个大地球图片,一个半小时就盯着图片看,生怕那个地球会跑了似的。那家的阿姨会和气地告诉我们八点半才会有节目的,但我们并不理会,那家所有人也没有一个去把电视关上,任由我们盯着那不动的图像,他们在两个不请自来的邻家小孩面前从容地起床穿衣做饭洗脸,我和我弟弟就那样坐在中间看电视,也没说过谢谢对不起之类的话,有的时候人家还会塞给我们一根胡萝卜或一把花生什么的。多么美好的回忆啊!简单而快乐!
     “要是我,就把你们这俩没礼貌的小孩赶出去,也太烦人啦!”有个小孩说道。“不仅没礼貌,还很无知!”另一个小孩补充道。“但是那家人的所作所为在我心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份真心真意的宽容和善良,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祝他们一家人好人一生平安!”我沉浸其中。
    “虽然摊上你和你弟这样糟心的邻居小孩,但那家人的确挺好的!可是他们有个缺点,就是不懂拒绝,不懂拒绝就会很受伤。”一个零零后小孩说。
    “在你的童年里那家人给你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但也许你在那家人心里都留下了阴影了呢,说不定。”另一个零零后小孩说。
     我说你们零零后就不能阳光一点,正能量一点吗?妈妈讲这过去的事情,就是想跟你们分享一下做个善良有爱的人是多么令人尊重是多么令人难忘与感动,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就是这个道理。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过去就不会再重演啦,往前看,你也别太伤感啊!”某孩子拍了拍我的肩膀。
     “世上不会再有那么犯傻的小孩了,也不会再有那么犯贱的大人了,时代在进步,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另一个孩子也拍了拍我的肩膀。
      是的,时代在进步,咦?我和你们之间,到底是谁在教育谁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