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双胞胎伊莲
双胞胎伊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663,954
  • 关注人气:26,7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致我的青春期的宝贝们

(2013-09-09 04:28:50)
标签:

家庭

双胞胎伊莲

育儿

青春期

分类: 双胞胎伊莲育儿的混乱生活

    记得俺十二岁,突然很孤独,于是半夜起来写诗,清晨起来发呆,梦想与一个三十岁的男老师谈次恋爱,或者轰轰烈烈地退学与某个男生私奔。可惜,除了写写酸诗,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我把自己的故事蜇蜇蝎蝎地讲给我的双胞胎女儿听,她们不屑地送给我一个字:切!

     电影《惊天危机》里就有一丝青春期女孩的叛逆情愫,让俩个父亲抓狂,让他们忽然发现有一天,孩子再也不会扑过来拥抱并说爱你需要你,她们如一只长满了厉刺的豪猪,瞪着两只斗鸡眼,眉毛拧得如炉钩子一样,鄙视着嘲弄着顶撞着这个世界,仿佛谁都对不起她们,卖冰棍的老奶奶说:这就是冤孽。

    青春期的她们,你说东,她就去西,你让她追狗,她一定撵鸡。如果说更年期是一种精神病,那么青春期也一定属于精神不好,请原谅,零零后们,用烂柿子砸我吧!大妈我头上顶着口大铁锅,并还你以臭鸡蛋!

      对于把孩子养到二十岁都不知道什么是青春期的家长,请靠边。对于孩子在青春期抽风时家长没有陪伴过的,请靠边。对于孩子从小到大一直老实乖巧听话顺从,让家长侥幸地没有被青春期撞过腰的,请靠边。对于不相信青春期是个多大的事,根本不想认真对待的家长,请,一边待着去!

      俺家孩子十二岁,为了庆祝一下这个生日,她们把手指甲和脚指甲,共二十个,不对,是四十个指头全都染成了蓝色!我十二岁要是这么干,我爸妈就得扇死我。为了表现出我是个懂时尚不落伍的老妈,我热情地评价道,“好吧,宝贝们,我觉得这个很炫!我的蓝精灵!不对,是蓝色妖姬!”表达肯定之后,她们果然感觉很爽,于是把我的手指甲脚指甲也用指甲油涂上了一个红一个绿,或一个蓝一个粉,还有几个不知名的颜色,噢,是因为没有地方做调色版了,在我睡觉的时候拿我的指甲开练哪!事情还没完,我要拿着课程表跟她们分析,今天的认课老师会对这个颜色的指甲油有什么反应,谁会漠视,谁会宽容,谁会当场发飙,好吧,送你们一瓶洗甲水,随时涂抹随时擦,我被她们冠以“最可爱的老妈”,你说我算不算打入敌人内部的呢?

     同事仍然可以给十八岁的女儿买衣服鞋子,因为她的女儿平静地滑过青春期,没任何剧烈反应。我基本不可以了,不相中的东西,她俩坚决不穿。就是上网买个裤头,她们俩也要好一顿挑拣花色款式,咋那么多事儿妈呢!一个回答:“老妈,是不是女人哪?女人就要对自己好一点,这,叫精致!”另一个翻着白眼嘀咕道:“拜托,有点品味好不好!”好吧,对不起,我错了。

      上街买个菜,俩丫头也要去,我随便套个T恤就站门口了,她们俩要梳洗打扮,什么上装配什么下装还要搭配什么鞋子,还要涂防晒霜,我说你们有完没完哪?遭到她们痛扁,“哎呀妈呀!也太不讲究了吧,注意形象啊!别老被人家说!”好吧,对不起,我错了!我时常这样安慰中了彩票的自己,世上一定有省吃俭用拼命赚钱,对于吃穿啥要求都没有,一点都不矫情的的俩个傻小子,正在默默为俺俩闺女长大,长大后他们千辛万苦找到这里,就是要心甘情愿受我家俩小妖女折磨的,想到这,我那颗备受青春期摧残的玻璃心,就释然了。

     批发卫生巾,俺终于等到了那个向往已久的神圣的时刻,俺家仨女人!你懂的!忒费!我不无担心地问,“若是同桌男生不小心看到了你书包里的卫生巾,你该怎么回答呢?”她俩一起说:“让他回家问他老妈去!傻样!”“要是不小心被男老师看到了卫生巾呢?”我继续联想。她俩又一起说:“若是成年人就会懂的,只要你淡定他就不好意思了。”好吧,老娘我没什么好担心的啦!

     看场电影,我要挨着我老公,俩闺女反对,我义正言辞地说,“我就要挨着我的男朋友!”她俩集体起哄,“不就是男朋友嘛,谁没有啊!将来我要找好几个男朋友,我一个手挎一个!”好吧,算你狠!你比你老娘还牛!

     十二岁,她们很在乎家长对她的评价。察言观色,蛛丝马迹,敲山震虎,潜伏啦,暗战啦,十八般武艺!现在她们会查我的手机还有她爸爸的手机微信短信,看我们大人偷偷地怎么评价她了,那真是白纸黑字,铁证如山哪!于是我们把我们两口子之间的聊天记录都删除了,她也知道,说我们就是心虚了,是防备她了,肯定在背后又评价她什么了。现在我们大人改为口头谈论,还要关上门,因为她会趴门外偷听。夜班更深,地瓜地瓜,我是土豆,暗号更改,接头地点有变,等青春期的孩子都睡着的时候,咱俩跑外面大柳树下去面谈。

      我再也不可以顺嘴胡说,我要仔细斟酌想要说的每一个字,没想好就不要说,否则被零零后的孩子们逮住就是一个错。错误太多直接影响威信和形象,以后你说话就没份量啦!某日我佯装摘菜,与孩子的爹偷偷地聊她们蹦极一样的考试分数,有人突然现身并邪恶地咳嗽了一声,我连忙解释说是在表扬她们,说发现原来是自己的孩子最聪明最可爱,另一个邪恶的声音响起,“那你就举个例子说说吧!”我。。。。。。好悬卡壳。

      开学就上初中了,于是我这个更年期老妈就提前给孩子打打预防针,进行一下初中心理学的教育,我说上初中后,学科增多,考验的是谁的意志坚强,看谁能坚持到最后,看谁能最扛打压,未必老师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要相信自己。。。。。。她们俩说:放心吧,我们不会想不开就跳楼的。好吧,对不去,我错了!

     十二岁,我的宝贝们进入了青春期,一米五三,七十斤,发质一流,五官端正,三围保密,健康挺拔,见多识广。别跟别人比,俺家娃生下来才四斤的早产儿,长到这份上已相当不易,俺们不高也不算矮,不算最漂亮但也不丑,气质美女,发展定位也算恰当,做个快乐的中等生吧!虽然更年期老妈有诸多不适,但仍然要天天面对,千万百计找到沟通的角度,苦思冥想寻觅交流的道路,不管未来你们还要耍出什么幺蛾子,只要你需要,我们和你们,在一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