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双胞胎伊莲
双胞胎伊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662,678
  • 关注人气:26,7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年过年不憋屈

(2010-02-20 07:37:22)
标签:

杂谈

过年

婚姻

家庭琐事

情感

趣事

生活

生活记录

伊莲

育儿

公婆

分类: 婚后

    过年,好象只有小孩子才盼望.

    因为他们渴望成长.

    过年,对于成年人来说,又有多少人去期盼?

    已经长成了,再长就成老豆角子了, 于是日子就变成了推着走.

    有的老人,千里迢迢跑来看孙子孙女,因为怕孩子长途颠簸生病遭罪,更害怕孩子回到农村老家水土不服.

    有的儿女,带着孩子大雪咆天的回老家,大包小包的买礼物,大把小把的拿钱孝敬父母,因为他们的老人在城市里住着水土不服,于是全体下乡.

    要么是老人,要么是孩子,你们家里谁更金贵?

    于是有的人家就把孩子当狗崽子一样去经历风雨.

    于是有的人家就把孩子当祖宗一样供奉着怕遭一点磕碰.

    当然还有老人当祖宗的,也有老人当奴隶的,一家一个样.

    "咱都给农村盖房子了,今年过年就不给拿过年钱了."老公说.

    "行.那就买点东西吧!"我说.

    于是我们夫妻冲进超市买食品,共二十六个大号手拎兜,过足了血拼的神瘾,我咋一购物就兴奋呢?"忽悠"一下想起来,这不是给我自己买,是要全运到农村婆家的,于是马上呵斥住老公,"再买下去咱就只能雇个飞机啦,那样装得多."

    "告诉你妈,过年要是不给我拿买房子的钱,就甭想见到她孙子,就那个穷样,还让我给她拜年,做梦吧!"储蓄所里一个中年妇女冲着电话里的他狂吼着.

    我知道这都是被钱给闹的.

    "大儿媳妇,我和你妈也六十了,不能劳动了,你们给的孝敬钱加上我的地租收入,一年也就两万多,这也不够我们老两口花呀!喝个酒,逛个集,打个麻将的钱总该给点吧."

    "爹呀,在农村您老有土地有房屋有口粮有蔬菜的情况下,不劳动不生病,一年两万不够花,求求你,到法院去起诉我吧.谢谢啊!"

    "大儿媳妇,你们结婚十年,我这做婆婆的可从来没管你要过钱花,都是你们主动邮给我的......也行,反正你们挣得钱多,攒着干啥,钱不就是花的嘛!"

    "妈呀,我们在城市里还要养俩孩子还是房奴呢,要不,在新的一年里咱娘俩结伙抢银行去吧."

    我知道,这也是被钱给闹的.

    俺公婆就是这个脾气,敢想敢说敢干,出口的话从不加工,无论能否实现自己的所想,也不在意别人的感受,哪说哪了,过后从不纠结.所以锻炼得我也跟着说起话来就随了便了.

    腊月二十九.

    我们一家四口和那二十六个大号手拎兜到了农村.

    农村里九个亲人有八个在发烧咳嗽打吊瓶,我们一家四口仿佛进了甲型流感的疫区.

    没人怕传染,没人提出隔离,饺子照包,鞭炮照放,酒照喝,年照过,一样都不少.

    除夕夜.

    "大儿媳妇,我农村那俩儿子都有儿子,你没给我大儿子生出个儿子来,那可不行,你们还得生......"公公端着酒碗说.

    "不要钱就能结婚的媳妇我也能给我大儿子找到,在你之前我就给我大儿子介绍了一个,人家也一分彩礼都不要......"公公已经喝进去半斤酒了.

    "爹呀!我们年年回农村过年,您就是这几句拜年嗑儿,能不能换点新的?"我满嘴的猪头肉吃得直冒油.

    "我没啥可说的,三个儿媳妇中,就是觉得对不起你,我一见到你就心虚,于是有意找茬儿挤兑你,嘿嘿......"公公冒似迷糊的头脑又忽然清醒了.

    "你们有话就说话,有委屈就诉诉,反正今年过年我是不憋屈呀!"婆婆高兴地说.

    "我结婚十年,头一次听您老人说过年不憋屈,头一回!"我说.

    "对外我就吹儿子孝顺,对内说实话还是摊上了好儿媳妇,现在村里的老头老太太谁不羡慕我们老两口的日子......哎呀!我的饺子里吃到了一个钱."婆婆哈哈大笑.

    每年过年包饺子只放一个硬币,要么被我吃到,要么被婆婆吃到,别人都是没份的,说来奇怪,这两个家庭里管钱的女人,就是这样神奇.

    "妈,今年您有财呀!您要是有财,我就没财,只要我没财的时候,就都是贡献给你老人家了."我吃饺子喜欢蘸醋.

    "是呀,要么你有,要么我有,反正都是咱娘俩的,哈哈哈!"婆婆说.

    屋子里还有四个大男人还有两个小男人,全都傻呼地闷头吃饭.

    初五要回城市.

    装上粘豆包,大酱,大葱,酸菜和糖醋蒜,虽然只有三个手拎兜那么多,但是我却知道这些自家亲手做的好玩意,跟城市里买的不是一个味道.

    初五去了我娘家,拜访了刚旅游归来的我爹娘,当天晚上回到自己家.

    这个年,孩子在房间里撒欢,干碎一个灯泡.

    我在农村臭得瑟帮着刷碗,干碎两个盘子.

    回农村之前,我们家对联贴上了,但是那个"福"字,由于质地是带绒毛的纸,贴了三天掉了三天,最后干脆扔了,不贴了.

    现在我们家除了俩孩子还欢实着,我和老公终于被流感传染了.他打吊瓶,我吃药,俩孩子负责买菜刷碗擦地板倒垃圾浇花刷厕所.

    我们夫妻四仰八叉地躺在自家床上养病,这个年过得真是太充实了!

    发着烧的老公忽然问我,"亲爱的,你嫁给我憋屈吗?我是说我农村那个家......"

    咳嗽着的我说,"我们的婚姻,只是你我之间的私事,你拐了我,我也自愿与你私奔,这些跟你的娘家,与我的娘家,都没有什么关系......那天我们从农村出发,车子拐弯时,我一回头,看见全家老少都在院子高处站着,车子再拐弯时,我又一回头,看见全家老少还顶着寒风在那站着,谁都没离开,再后来,我就不敢回头去看了......这些年......不憋屈......值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