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向午平
向午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45
  • 关注人气:9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雨后,去聆听花草的私语

(2016-03-05 16:32:16)

                       雨后,去聆听花草的私语
           雨后,不想远去,就在园子里踏春。

       有鸟啼很清澈的于绿树间流淌,但枝叶儿却仍然羞涩着容貌,不曾蓬勃。

       此时,如果有阳光,定能听得到小草们骨节的萌动。

       也有人说,春天,花草无时无刻不在私语。

       其实,除鸟啼,我听不见任何语言。或许,是我不懂;又或许,是我不慎惊扰了大自然之间的交谈。若是如此,它们不责怪我才好。


                      雨后,去聆听花草的私语

           花是春的代表,但园内除了山茶与桃的深红,就只有几种野花星星的点缀着草地。失去了张扬的姹紫嫣红,春是静的,静得你可以无端揣测仿佛流窜在身边的无数心事。


                     雨后,去聆听花草的私语

          山茶花与桃花均浸润了雨水,湿漉漉的,清新的傲然。花瓣和叶的边缘,悬着晶莹莹的雨珠,欲滴却未滴,枉然着别人的担心。花瓣偶尔有些残损,当是昨晚雨夜中受了惊吓,或是在不安稳的梦里突然醒来,忘了补妆。不同的是山茶花或独自为阵或三两成群,而桃却一簇簇一串的鲜艳,就连那一不小心误入孤独的朵儿也是极不甘心地向着大多数的方向开放。

                        雨后,去聆听花草的私语

           雨后,去聆听花草的私语

       桃的树下已是一地缤纷,高贵的与草儿们静默相对,不知它们正在念想着黛玉葬花的忧伤,还是羡慕同伴们俏立枝头的绚烂。


                       雨后,去聆听花草的私语

       野花们却极是顽强,不管是相依相偎还是独自为伍,都是瘦削却挺立,不显卑微,不显颓废,哪怕只是一朵极易被人忽视的花儿也骄然的高高擎起。或许,这就是它们春的宣言。


           雨后,去聆听花草的私语

      无论是山茶花、桃花,还是那些叫不出名的野花,最神秘之处当是花蕊了。各色阵杂,或鲜艳或素雅,无一例外的挚着沉静,不争春,不喧哗,努力的撑起花瓣的美丽。我想,若是你能走进这些隐藏的精灵,就可以听得懂每一朵花的心事。


                        雨后,去聆听花草的私语
          偶尔,在草叶上,也可寻得见圆圆的雨珠,亮晶晶的折射着四周细微的景致。它现在是洁净的水,昨晚是滴答的雨,以前却是飘逸的云,但它此时并不在乎自己的前世与今生,只是固执的美丽着。

                       雨后,去聆听花草的私语

       也有绿色夹杂了残存的黄,那是秋和冬的影子。几株狗尾草明知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却依然不管不顾的摇曳,以苍黄的形态反转着季节。

      雨后,去聆听花草的私语

       这时候,有微弱的阳光洒下来,园子里多了一些颜色。除了鸟啼,我还是没能听到花草的私语。

       也许,它只是响在心底深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