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冈
阿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58,058
  • 关注人气:4,0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徐静蕾真的非常杜拉拉

(2010-04-19 00:55:23)
标签:

徐静蕾

杜拉拉

黄立行

莫文蔚

吴佩慈

李艾

阿冈

娱乐

分类: 影音评论

《时间雕塑的纹路》之:我不是名编剧我不哑忍潜规则

 

徐静蕾真的非常杜拉拉

 

徐静蕾真的非常杜拉拉

 

    今晚和几个朋友一起去电影院,正好赶上晚上七点二十的《杜拉拉升职记》,没想到这部电影对男士特别优待,60块便宜6块钱,女士却一点都不优惠,大概是鼓励男士带女朋友去看的。
    一阵阵地感到受宠若惊,自从生而为男,从来都没有占到过如此便宜,受到过如此优待,怎么能不享受享受?毫不犹豫就掏腰包。一慷慨掏腰包买了4张票,哈哈……为杜拉拉的6块钱优待花了200多。

 

    说实话,这部《杜拉拉升职记》阿冈个人觉得,应该是徐静蕾演绎那么多角色一来,最得体最贴切的一部。
    虽然《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让徐静蕾活得了国际大奖,但是那是对她导演能力的鼓励,从个人的表演和角色贴合度来看,还是觉得不如杜拉拉。
    我觉得,这次徐静蕾真的非常杜拉拉。因为象杜拉拉这种时尚都市的白领小资女,不论是从气质感、长相味道、衣着打扮还是行事做派、感情、价值观,都觉得跟自己心目中的那个徐静蕾很贴合。

 

徐静蕾真的非常杜拉拉

 

    徐静蕾这次请《穿普拉达的恶魔》服装造型师来作为《杜拉拉升职记》的服装师,真的很值,她让影片变得很时尚,也让徐静蕾和片中的几个女性角色都美得晃眼。在电影院里,感觉《杜拉拉升职记》像是徐静蕾的一场一个半小时的换换衣秀,几乎徐静蕾每隔3、5分钟就换一套非常漂亮的衣服,其中有一小段过场戏,她甚至在30秒内换了5、6套衣服出场,让人仿佛觉得杜拉拉不是DB公司的HR,而是时尚杂志的女主编。
    旁边有一个女孩,一边看电影,一边不断对身边的男朋友说,“你明天帮我买这套衣服……还有这套我觉得也挺好……还有这套……这套我也要……还有她的手镯也挺漂亮……这对耳环,我要这对耳环……”恐怕那个男朋友悔得肠子都快断了,真不敢贪那6块钱的小便宜,这下恐怕6个月的工资都要白挣了,恐怕也未必能买起他女朋友要的那些衣服和服饰。
    哎……可怜的男朋友们,都被这杜拉拉害惨了,原来小资的成本也不低的。

 

徐静蕾真的非常杜拉拉

 

    《杜拉拉升职记》是我看到徐静蕾自己导演的电影中镜头语言和叙事最流畅的一部,节奏很紧凑,画面很有跳跃感,而且跳跃得又活泼又流畅,感觉徐静蕾作为导演的节奏把握已经到了一定的水准了。所以整部影片看下来,竟然都没有一秒钟的机会走神。和那部《梦想照进现实》比起来,感觉《杜拉拉升职记》真的像是天堂里的享受。哈哈……
    我看过小说《杜拉拉升职记》,感觉电影很好地抓住的它的精髓,甚至有所强化和升华,确实颇为到位。时代白领女性的办公室攻略虽然比原著稍有弱化,但是爱情和主要角色人物的喜感却强化了不少。

 

徐静蕾真的非常杜拉拉

 

    除了徐静蕾的杜拉拉,黄立行的王伟也非常可圈可点。不知是不是男人的眼光和女人不一样,个人感觉黄立行没有象那么多女观众花痴的那么帅,但是黄立行的表演却很有味道,那种内敛,那种天然的傲气和咄咄逼人,那种能伸能曲掌控自如的感觉,很到位很不错。他的表演才能让观众觉得他走后杜拉拉的失落和落寞是真实的。
    另外,莫文蔚的玫瑰、吴佩慈的海伦和李艾的那个花痴女秘书伊娃,都挺生动挺有喜感的,她们三个的衬托,才让杜拉拉显得更加生动。
    不错,至少《杜拉拉升职记》没有让我失望,相信很多年轻的OL都可以在电影里找到自己的影子,吸收到自己所需的办公室攻略。哈哈……只是热恋中的男朋友们,需要警惕,先掂量一下女朋友到底最近一次买衣服是什么时候,再确定要不要陪着她去看,或者是买两三张票给她和她的闺蜜们一起去看,省得散场以后自己的腰包大出血,内伤大半年。

 

徐静蕾真的非常杜拉拉

 

    其实,这部电影无需用“徐静蕾从影以来最大尺度的肉搏戏”作为噱头,一样可以很诱人,让人觉得值回票价。
    但是,徐静蕾的背后全裸,确实很美很诱人,让人心跳扑通扑通的。哈哈……她说那是黄立行的福利,其实是所有男观众的福利!嗯……错过了会很可惜!

 

 

阿冈强力推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