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冈
阿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58,058
  • 关注人气:4,0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选秀歌手能演抗日英雄吗?

(2009-03-19 00:32:19)
标签:

吉杰

抗日电影

男主角

龙潞风云

电影台

阿冈

娱乐

分类: 娱乐八卦

《时间雕塑的纹路》之:虔诚给祈祷力量,坚持让心愿开花 

选秀歌手能演抗日英雄吗?选秀歌手能演抗日英雄吗?

 

吉杰适合演抗日电影的男主角吗?

 

    再过一周,电视电影剧本《龙潞风云》的全本就要写完了,这就是十多天前去云南龙陵县实地考察之后构思的剧本,云南的制片方要求阿冈能在三月底交稿,因为4月10日左右既要开机,然后拍摄一个半月再后期制作一个半月,7月中旬可以审片,这样才能争取在8月1日建军节和国庆之间在中央六套电影台播出。
    今天和一个当制片人的朋友聊起,他也看了这部电视电影《龙潞风云》的故事梗概,就问阿冈:你心目中那个男主角谁演感觉会比较合适?
    阿冈竟然会不假思索脱口而出:吉杰!

 

    这部电视电影,讲述的是1944年到1945年日本投降之前,在云南龙陵和潞西地区的抗日故事,所以片名叫《龙潞风云》。
    片中的第一男主角是一个叫做普永杰的傈僳族小伙子。开片时候是1932年,10岁的普永杰因为一场纷争和生命攸关的危难,结识了一个傣族土司官的少爷蒋仁蒲和一个滇军师长的儿子朱家骏,三人结成了异姓兄弟,随后很快就各奔东西。
    12年后,普永杰成了龙潞山区勇敢的猎人,而蒋仁蒲从日本留学回来到了家乡龙潞镇,两人同时爱上了青梅竹马的傣族少女刀依香,然而依香心里爱着普永杰却必须按照父命嫁给蒋仁蒲。此时日本为了切断缅甸和国内的运输通路,加派了大量日军驻扎龙陵县和松山地区,而且笼络和收买当地的土司,甚至蛊惑蒋仁蒲去担任文化交流官员,蒋仁蒲怀揣为乡里百姓造福的念头接受委任,不知不觉中被日本军官中川正雄所利用,走上了汉奸的道路。
    于此同时,普永杰在打猎的时候从日本兵手里救下了游击队通讯兵并杀死了一个日本兵,从而引来了日本鬼子驻军的扫荡和报复,在扫荡中,刀依香的嫂子和普永杰的父亲被残酷杀害。
    普永杰奋起反抗,单枪匹马刺杀日本人和为日本人做事蒋仁蒲,被及时赶回来的游击队长朱家骏所救,并且把他带回游击队。通过一步步的教育,普永杰最终成为一个日渐成熟的游击队员。
    三个兄弟也通过一番冲突和争斗,最后终于走到了抗日的同一个方向,在日本兵败之前,三兄弟联手,巧妙配合滇军反攻,成功地歼灭了日军驻扎龙陵县的司令部,救出了朱家骏的母亲和刀依香,同时也为滇军反攻松山赢得机会。

 

选秀歌手能演抗日英雄吗?


    这部电影虽然是抗日背景,但是更多的视点是关注三位异族的异姓兄弟的恩怨情仇和成长历程。更多的是兄弟之间的情感和民族的文化交流和融合。

    所以,阿冈才会觉得,作为彝族汉子的吉杰,很适合演那个傈僳族猎人,他的外形气质,还有脸部结构都非常符合普永杰那个角色感觉,而且他炯炯有神的双眼里投射出来锐利的目光,可以传达出普永杰那种天然的丛林根性。
    也许有人会问:吉杰作为07快男歌手出身的艺人到底能有多少演技?能否胜任一个分量这么重的角色吗?


    这点阿冈倒是不太担心。去年吉杰已经扮演了电影《乐火男孩》的主角,也算是有过触电经验的艺人了,而且据说最近他的经纪人刚刚帮他签下了电视连续剧《匆匆那年》的男主角,可能是和《别了温哥华》的女主角赵琳一起演对手戏;看来他未来是要走全能艺人的路线,所以最近一直紧锣密鼓地磨练演技。
    更何况,少数民族猎人的这种角色,让有少数民族生活背景的吉杰来把握和演绎,本身就比其他一般演员多了许多先天优势。
    所以,虽然阿冈至今没有和吉杰打过交道,却当思考这部《龙潞风云》谁更合适当第一男主角时,下意识地想到了吉杰。

 

选秀歌手能演抗日英雄吗?

 

    何况,这部电视电影的成本不是很高,要请一线或者热门二线明星或者演员来演,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如果有吉杰这样颇有知名度的熟面孔来演,多少都会增加更多的收视保障。如果制片方真的做到套拍,电影台和电影院院线发行两条腿走路,那么倒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市场运作点。
    当然,到底吉杰是不是能演这个抗日电影的男主角,最终不是阿冈能说了算的,作为编剧当然会把自己觉得合适的人选极力推荐给制片方,但是最终能否胜任,恐怕还是需要试戏后,再让制片人和导演去定夺吧!

    不过写剧本的时候,脑子里确实常常冒出吉杰的形象来。

 

阿冈最新推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