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冈
阿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58,058
  • 关注人气:4,0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和戴军一起参加08最后的选秀

(2008-10-06 11:28:17)
标签:

戴军

选秀

齐鲁之星

阿冈

娱乐

分类: 时间雕塑的纹路

和戴军一起参加08最后的选秀 

 

阿冈和戴军一起加入08最后的选秀

 

    阿冈接到邀请,10月8日到山东济南和戴军一起加入齐鲁台08年这一季的《齐鲁之星》选美大赛,这应该算是08年度最后的选秀了吧?!
    戴军和前两年一样,凭借他妙语连珠张弛有度的知性主持风格,继续担任今年度《齐鲁之星》的王牌主持,阿冈则受邀于10月8日担任评委。
    记得去年的《齐鲁之星》,除了曹颖、金巧巧、台湾影视明星陈志朋等嘉宾评委之外,主要由黄健翔、李艾和张萌三人担任总决赛评委。
    听说10月8日除了阿冈受邀担任评委,好像还有李艾评委也会到场,第三位暂时还不知道是谁。

 

和戴军一起参加08最后的选秀

(戴军在现场主持07《齐鲁之星》)

 

    08年无疑是中国电视媒体选秀遭遇霜雪寒冬的严酷年份。07年底广电部出台一系列针对选秀节目的限制条规,和北京奥运会这百年才能一遇的机会,两大因素使电视选秀节目的生存空间所剩无几。
    东方卫视基本上已经把08年的《我型我秀》临时调整成一档综艺节目;湖南卫视也因为时机不合等原因放弃了举办08年快男比赛;江苏卫视尽管使出浑身解数,打着08年硕果仅存选秀节目招牌的《绝对唱响》,也无法独臂掀起后奥运选秀收视的焦点狂潮;而9月底开始和《绝对唱响》打擂台的江西卫视《红歌会》,照理说也该算歌唱选秀节目,大概因为选题和形式都比较拘谨的缘故,似乎也没有因为竞争对手少而引起狂热。
    其实,选秀市场和其他任何市场的基本规律都一样,成行成市才容易成气候。竞争对手多虽然难做,但是更容易把整个市场的整体份额做大,也容易为有创新意识、有创新能力的团队和节目创造更大的机会。
    如果要认真地考究起来,“选秀”大概意思应该是“民选的Show”;选秀的核心本质,应该是“全民选秀”这一根本概念,如果缺少了让全民共同参与到选秀活动中来,缺少让全民共同推动选秀最终结果这一形势,恐怕观众的关注度也会因为参与度的削弱而大大减弱。可见未来电视选秀节目要搞好,策划组导演组恐怕还是需要狠下苦功夫,看看能否在广电部的限制令规则内,找到新的方法,让全民最大程度参与进来,这样才能保证节目的收视率、影响力和观众的忠实度。

 

和戴军一起参加08最后的选秀

(05年开始《齐鲁之星》就已经立意在“寻找美丽”的选美领域)

 

    还有一点大家忽略了:并不是超女、快男、型秀、绝唱这些歌唱选秀才算选秀节目,在欧美,不仅有歌唱选秀,还有舞蹈选秀、模特选秀、各类选美秀……如果要追本溯源,选美才是最早的选秀运动。
    据资料显示,现代史上世界最早的选美比赛是1913年7月在伦敦举行的一次国际选美比赛。后来电视技术普及后,选美因其极其广泛的民众基础而变成了最先占据电视媒体的选秀节目。欧美发达国家都纷纷通过电视举办选美大赛。至于后来的歌唱比赛、舞蹈比赛、模特比赛、演艺比赛等等,很大程度都吸收、借鉴和延续了选美比赛的一些形式、规则,再加于适度的改良,形成自己的风格。
    我国香港地区从1973年开始就通过电视台举办香港小姐的选美比赛,后来又派生出“亚洲小姐”的选美比赛,形成双美抗衡的局面。其中有不少红得发紫的影视红星都是从选美比赛中脱颖而出的。象张曼玉、赵雅芝、钟楚红、李嘉欣、袁咏仪、周海媚还有早逝的翁美玲等等,都是从港姐选美中脱颖而出的。大陆一直因为价值观不同、推广度不够和选美规则无法形成体系等等原因,未能像歌唱选秀那样形成很好的选美氛围和风气,也一直无法形成强势的选美品牌。

 

和戴军一起参加08最后的选秀

(虽然不是卫视台,但是07年《齐鲁之星》的选美依然搞得风生水起,颇有影响力!)

 

    据悉,山东齐鲁台从05年的《齐鲁之星》开始就陆续举办形象大使之类的“选美比赛”,无疑是想努力探索出适合中国电视业的本土化选美之路,也许未必算得上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是也可以算得上坚持不懈探索螃蟹美味的人。这种努力让他们得到关注。

    去年阿冈曾因工作需要到济南出差比较多,无意间就看到过他们07年度的《齐鲁之星》形象大使的选拔,虽然陆陆续续看得不多也不是很全,不过觉得挺赏心悦目挺养眼的。可惜的是,因为齐鲁台不是卫视,所以回到北京以后就看不到了,颇有些遗憾。
    没想到今年竟然会意外收到山东齐鲁台的邀请,能亲自到现场欣赏08年度《齐鲁之星》的比赛,同时还要担任评委,可以在欣赏之余为“寻找美”尽到绵薄,感到很荣幸。
    今年《齐鲁之星》的主题是“寻找中国美”!很显然,今年《齐鲁之星》已经跳出07年精选山东不同地区形象大使的地域局限,上升到在全国范围内挖掘可以代表“中国美”的美丽精灵,这一改变无疑让节目有了质的变化。

    禁不住非常期待08年《齐鲁之星》将要展现出来集粹各地的“中国美”。

 

    08年度的《齐鲁之星》“寻找中国美”大赛,从10月8日开始第一场直播,全程持续16周每周一期,到总决赛完,恐怕就是2009年了。看来,这一赛事很可能是08年最后的一场选秀运动了。
    不知道策划组和导演组对整个比赛的赛制是怎么设计的,听说现在都还不能透露公开,所以尽管阿冈受邀10月8日前往担任评委,但是对于比赛规则,恐怕也要等到了直播当天才能知道。


 

阿冈最新推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