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冈
阿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58,058
  • 关注人气:4,0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何有的粉丝到处匿名陷害苏醒和张杰?

(2007-07-07 17:35:16)
标签:

快男

张杰

苏醒

匿名陷害

分类: 娱乐八卦
 为何有的粉丝到处匿名陷害苏醒和张杰?为何有的粉丝到处匿名陷害苏醒和张杰?
 

为何有的粉丝到处匿名陷害苏醒和张杰?

 

    本来,写博客和写其他文章的区别就在于,可以和阅读博客的朋友们互相分享各自的观点,不论是感受相同,还是意见各异,毕竟可以及时讨论和交换各自的观点,这就是分享的乐趣。
    但是,最近一两周,发现但凡阿冈评论07快男比赛和选手的博客登出,就有一些选手的粉丝匿名攻击某一位选手,然后再用言语暗示和流露自己是另外一位选手的粉丝,而且言语极具攻击性和侮辱性,竭尽全力地极其那位被攻击选手的粉丝们群起反击,互相骂站。看了实在让人感觉好像吞了苍蝇一样恶心。
    其实这种人的伎俩和手段也并不高明,阿冈基本上也可以一眼看出到底是谁的粉丝,因为到了别的博主如迪迪、戎戎他们博客的评论栏里也可以看到一模一样的评论,连标点符号和换行都没有变,怎么可能不是蓄意写好然后到处复制粘贴的呢?但是,阿冈却不能一语道破,因为这些粉丝的行为虽然是个人的行为,但是他们的称号却无形中为该粉丝团的整体形象和他们支持的偶像选手打上了烙印,点名批评了他们,无形中也会影响到那些正在比赛的选手,毕竟他们是无辜的。

 

    特别是过去的这一周,阿冈点评07快男四小天王各自特点的文章和昨晚点评4进3比赛的文章,这样的风气更是弥漫整篇文章的评论栏,让人感到窒息般的呼吸困难,也让人油然而生如火山喷发前的愤怒!
    坦率地讲,在点评07快男的多篇博客文章中,阿冈已经不止一次对快男选手各有赞许、肯定和鼓励,而且点评中如果要指出哪位选手表现中的不足或者失误,都会反复对看比赛中即时笔记并看重播,而且言语尽量婉转而平和。但是既然是比赛,每个选手的表现必定不可能都一模一样的好,总是有忧有劣,有时候晋级也未必就说明这位选手够好够资格,被淘汰出局也不代表这位选手就比某位安全晋级的选手实力更弱表现更差,那么点评出来,言语婉转尽量有理有据不八卦,尽量平和不带侮辱和攻击性的个人情绪,也就问心无愧了。
    但是,有的选手的粉丝就不依不饶,怒气冲冲,一副兴师问罪的模样来找碴。大家只要仔细看看最近阿冈这三周每一篇07快男评论博客后面的留言栏,都不难发现哪些选手的粉丝在那愤慨讨表扬。选手在比赛中努力表现、超越自己,那是非常正常应该合理的,否则你凭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晋级走得更远呢?但是60分提高到65分,65分提高到70分,就算你75分提高到80分,那么你和原本85分、90分的选手比起来,还是稍微逊色一点,文中肯定过了也就罢了,难道还需要洋洋洒洒写篇万字的《飞跃赋》专门为他歌功颂德一番不成?阿冈是作为一个观众在看比赛,又不是你某个人的粉丝或者你某个粉丝团的私家企宣,有这个义务吗?

 

    对于某些粉丝的微辞、指责甚至人身攻击,阿冈觉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一笑而过也就罢了。这些也不算什么,但是最让人愤慨的就是那些匿名冒充别的选手粉丝团粉丝的口气去攻击其他选手的人,手段比陈年阴沟里的暮年脱毛老鼠还要让人恶心。
    昨晚这篇《4进3预谋的陷害造就快男3强和张杰的无冕之王》博客,阿冈也没有想到短短不到20小时,会有10万人阅读,2000多条评论。感谢博友们一起分享和探讨比赛的热情之余,也感叹那些借这篇博客文章匿名攻击选手挑起粉丝之间骂战的人。
    这四位选手,不论是张杰、苏醒、陈楚生还是魏晨,他们都很努力地比赛,都很用心站在那里歌唱表演,都使出浑身解数来娱乐全国观众,不论表现好坏,不论走到几强的位置,也不论你们是否欣赏他们,但是至少他们都很努力,都比我们电视机前的观众牺牲得更多一些,所以没必要再匿名装作别人的粉丝攻击侮辱他们吧?

 

    没错,4进3是苏醒和张杰最后终极PK,是张杰最后以18万票之差而输给苏醒止步第四强,但是星星们最早的评论和阿冈的博客一样,都是感叹比赛过程中让人费解之处,和最后阶段短信通道不畅通投不进票,也没有人发表对苏醒不满的言语。直到有人别有用心地攻击张杰,然后在前面先假撇清地声明自己不是醒目,在后面有假惺惺说给苏醒投票,这不是欲盖弥彰地陷害苏醒和醒目吗?这些留言怎么可能不让人误会醒目和苏醒,怎么可能不激怒星星们让他们还击呢?真是用心险恶,其心可株。细心的人自然会发现这些留言贴,也能看出破绽,阿冈不屑摘录出来。
    前些时候,阿冈偶尔会去几位选手的贴吧转转看看,发现其实醒目吧的管理和规矩都很严格,吧里不仅有专门的置顶贴规定醒目们不许攻击别的选手,而且很多帖子也是在规劝醒目们学会淡定从容用心专注支持苏醒却不能惹事生非的,感觉颇像06年超女比赛最后阶段尚雯婕贴吧的气氛,热烈彪悍却不失涵养而有条不紊,即便有人专门注册一个新ID在半夜2点钟连续贴将近50个谩骂苏醒的贴子,醒目们都没有恶言相向,只是不断问吧主在不在,为何不出来管理删贴?在他们自家的地盘,他们尚且懂得分寸,所以阿冈也不相信他们在苏醒已经胜出的前提下,还会在阿冈博客留言栏对张杰恶言相向。
    那么挑起星星和醒目们相互攻击的那些匿名者,你们确实太卑鄙了。其实,你们的行为还是不能影响比赛的进程和结果,只能引起公愤,最后如果被挖掘出来到底你们是何许人,恐怕结果会适得其反。

 

    阿冈也许能力低微,毕竟也读过几年大学,也学过市场营销和新闻传播的专业,多少也有十几年工作经验和社会历练,加上这三年来一直在研究和观察中国电视业的选秀节目生态环境,就算不是什么铁杆粉丝或者精英粉丝,但是也依然看得懂那些人的行为和动机,所以请别太过分,别在阿冈的博客里借刀杀人,更别犯了众怒。
    比赛到了最后阶段,如果各位选手的粉丝们有足够的脑子,还是用在如何安排支持自家偶像的投票策略上,黑别的选手和攻击别的选手的事情,还是少干一点,节省精力吧。
    难道冠军真的有那么重要吗?电视机前那些非粉丝观众的最大认可,才是一位选秀选手最好的成绩!才是他们最有前途的未来和市场潜力!

 

    看完这几周快男比赛和好男比赛各路粉丝舆论战的攻势,心有余悸!
    几个月前就收到山东卫视《联盟歌会》等国内一两个地方卫视大型选秀节目组的邀请,希望阿冈参与他们节目,担任博客监督评论,对比赛进行全程监督和点评,因为生性不太喜欢纷争,更喜欢当一个旁观者,所以多次婉言拒绝。
    不过,最近一两周,因为安琥参赛《联盟歌会》的事件,感觉和张杰参加07快男的事件颇多相似点,所以忍不住在博客里和网友们讨论了一番,没想到他们再次联系阿冈,发出邀请。
    也许,这次不会再拒绝!因为心里感觉,面对现在纷繁众多的选秀节目,如果能有更多的大众目光参与审视和监督,不知道是否可以让比赛清澈一些、干净一些?所以,在接受之余,阿冈会建议山东卫视《联盟歌会》建立一个比较有影响力的网络博客监督评论团,聚集一些有影响力并且能透彻审视比赛的博主一起监督和关注07年山东卫视的《联盟歌会》。

    虽然阿冈不是张杰的粉丝,也觉得比赛什么可能都会发生,不过对他的出局也感到很震动!依然觉得他的唱功实力等等和目前快男前三强比丝毫不逊任何一人,依然觉得他当得起“07快男无冕之王”的称号!

 

【阿冈新浪博客独家稿件,未经书面许可转载必纠】

 

1、广告江湖博客圈
http://circle.blog.sina.com.cn/g/adworld
广告江湖,谁与争锋!
2、快乐博评圈!
http://circle.blog.sina.com.cn/g/supervoice
快乐生活!快乐博评!快乐分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