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泉泉爸
泉泉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3,663
  • 关注人气:2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学前班一周记录

(2013-09-09 13:38:59)
标签:

学前班

象棋

芭学园

泉泉

成长记录

分类: 泉泉5岁成长记录

    没有任何悬念,没啥可选的直接入了芭园学前班,我都没带泉去看过什么学校,压根儿没给他选择的权利。在此之前他也不知道彩虹几有啥差别,一向走一步看一步的我也没跟泉讨论过这些。只是他知道玫瑰门之后就要去育荣了。

   

    玫瑰门那天早上,我送泉坐班车,路上跟泉说“今天你就要去育荣学前班了,恭喜你又长大了”,泉说“嗯,玫瑰门结束我们就坐大橘子去”,我又说了遍“真替你开心,恭喜你”,小家伙很淡定地说“妈妈,说一遍就够了”,好吧,我不罗嗦了。

    跟着大橘子去了育荣,第一天回家就跟我描述“育荣的教室很小,院子也很小”,我以为会很失落,准备着要安抚一下小朋友,结果人家说“但是教室里有象棋,我跟好多小朋友下象棋,但是他们都下不过我”,看这兴奋地样子,压根儿不用安抚嘛。说班里有20几个孩子,还有好多没来的,我还以为小家伙搞错了,印象中育荣每班只有22个孩子。

       

    第二天群里开始反馈那闹心的交通,四处堵车,从家里出发一个多小时才到园里,我很心疼泉,跟泉说“班车那么久,是不是很累?”“堵车时,你干啥?” 泉说“不累,不干啥”。只是告诉我今天又来了十几个孩子,原来是今年学前班人多,园里没准备那么多教室,只好增加人数,今天是育荣的混龄班孩子入学前班,这回是真满了,33个,我的天。

 

    第三天早上我跟泉说“妈妈送你去园里吧,不坐班车了”,泉很坚决地拒绝了我“不要,我要坐班车,我想跟朵朵一起坐班车”,甚至担心我直接送他去园里,都不让我送班车,只让爸爸一个人送,泉爸对我深表同情,哎。晚上回家泉说“今天中午跟一个小朋友下棋,结果一直到睡觉了也没分出胜负,只好归位了”,哈哈,看来棋逢对手。我问泉下棋的小朋友们都叫啥,答曰不知道,敢情真的只是关注事不关注人的。

 

    群里看到有家长说今天上数学课了,讲的数学家的故事,于是八卦的泉妈回家跟泉打听,泉说“今天上了3个课,英语课英语老师上的,是唱的英语歌,数学课雨平上的,雨平是主班老师,手工课是解雪上的,副班老师”,嗯,怎么跟我了解的不一样,雨平不是教语文吗?没敢直接反驳,继续打听“那你最喜欢什么课啊?”答“数学”,嗯,心想也对,这娃儿没事就自己出题算几加几的。然后接着问“那数学课是讲的数学家的故事吗?”泉毫不犹豫地答“不是,数学课教写字。”“啊?教写字?写12345?”“不是,写上中下什么的,那种字”。我彻底凌乱了,好吧,人家小朋友压根儿还没明白啥是数学啥是语文,也是,我也没给人家讲过。

 

    然后我继续给小朋友做工作“今天班车又那么晚到,妈妈明天早上送你一次试试吧”,泉总算同意了,第二跟丹妈一起,走立汤路然后七北路到育荣,赶上那天路况好,从家到晨检口不到半小时,哎,要能自己接送就好了。晚上泉回家继续说“今天又来个小朋友,是个高手,我们俩下棋,到最后谁也不赢谁”。

 

    每天都会说户外活动时跟小宇一起玩,告诉我小宇今天都上什么课了。泉还说育荣的午饭都是2个菜加米饭,华龙苑的是3个菜,他会自己替人家解释“因为育荣的班多,厨师少,所以只能炒2个菜”。他也告诉我班车到的晚,所以要在家吃早饭。

   

    我问泉“每次上课要坐那么久,你觉得累吗?”泉说“不累啊,可以在座位旁边活动,要上厕所也可以出去。”周六的早晨起来还颇为遗憾地说“哎,今天不能去幼儿园了,不能和小朋友下象棋了。”我没想到,爸爸、舅舅、姥姥姥爷无心插柳,教会他下象棋,居然成了他上学前班的一大爱好。

   学前班一周记录
    虽然路远了,虽然班里孩子多地方少,虽然没有和最好的朋友在一个班,但泉似乎没有任何不适应。一切的纠结都只在我,祝福你,我的孩子。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