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浦江客
浦江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22,575
  • 关注人气:61,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微信运动·最伪科技·米囊有毒

(2018-05-21 08:45:33)
标签:

文化

历史

随笔

读书

微博

分类: 微博碎录
微信运动·最伪科技·米囊有毒
微信运动·漫画  (图源网络)


微信运动·最伪科技·米囊有毒
——微博碎录(226)


微信运动
4月1日  22:15 
       “微信运动”是手机微信上一个可以统计走路步数的功能,用户能实时看到好友步数,同时还可以为其点赞。然而,一些老年人却对此热过了头,在运动项目和运动量上盲目跟风和攀比,将健身活动变成了一种压力和负担。其实,走路健身是很私人的事情,因人而宜,如果为赢得更多点赞而勉强锻炼,就得不偿失了。

微信运动·最伪科技·米囊有毒
微信运动·漫画*


最伪科技
4月3日  23:22 
       给产品贴上“高科技”“新科技”标签,吹嘘神奇效果忽悠消费者之风甚嚣尘上。其实,这种手法由来已久,不足为怪。要紧的是,对此类“蹭概念”的“最伪科技”消费陷阱,消费者应增强学习,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同时,更需要市场监管部门有所动作,除了提醒消费者上当受骗以外,对不法商家依法惩治。

微信运动·最伪科技·米囊有毒
伪科技浪潮来袭·漫画*


标准迷惑
4月9日  22:13 
       公交、景区、娱乐场所等儿童票的收费依据,大多是以孩子身高为标准,为此引发的争执不少。之所以引发争议,是因为目前的标准有些单一和教条。现在儿童的身高普遍比以前提高,可收费标准还是建国初期的儿童身高水平,这就不甚合理了。从保障儿童权益和社会发展变迁的角度来看,收费标准完全可以放宽了。

微信运动·最伪科技·米囊有毒
标准迷惑·漫画*


米囊有毒
4月11日  23:24
       “满庭璀璨米囊花”,这是曹雪芹父亲曹寅《罂粟》诗中的一句,完全将罂粟作为香花来咏唱。“米囊”是罂粟的别称,在《本草纲目》中云:“甘平,无毒。”看来,李时珍时代尚未认识到罂粟的毒害,康熙年间吸食鸦片还没有像嘉庆道光时那样普遍。由此想到,传统的“香花”与“毒草”在今天需要重新认识了。

微信运动·最伪科技·米囊有毒
美丽的罂粟花与丑陋的吸毒者


吸烟历史
4月12日  23:30 
       吸烟历史蛮有趣。明万历年,烟草由吕宋国传入福建,莆田人才开始种植,但后来吸烟人数却远远多于吕宋,且迅速遍布全国。烟草先传入福建,但后来山海关以外的人却吸烟最凶。史载顺治二年,清兵南侵,官兵无不用烟,传染了奉贤一带的人纷纷吸烟。看来,一种习惯养成,不在于传播早晚,而在于传播之迅猛。

微信运动·最伪科技·米囊有毒
晚清吸烟者老照片


塑料牡丹
4月17日  23:20 
       清明假期,游客参观河南洛阳“牡丹艺术花海节”后爆料:花费60元门票在园内看到的多是塑料假花。对此,园方回应称因未到牡丹盛放期,真树上绑假花是为了效果好看。既然名为牡丹节,顾名思义应让游客欣赏名闻天下的洛阳牡丹,岂能以假花来忽悠?!捞钱为先,作秀第一,以假乱真,毁了洛阳牡丹好名声也!

微信运动·最伪科技·米囊有毒
塑料牡丹·漫画*
 
 

 

相关博文链接  微博碎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