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浦江客
浦江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28,252
  • 关注人气:61,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挂名主编·影子药师·头衔冗赘

(2018-02-28 08:40:06)
标签:

文化

历史

读书

随笔

微博

分类: 微博碎录
挂名主编·影子药师·头衔冗赘
挂名主编·漫画  (图源网络)


挂名主编·影子药师·头衔冗赘
——微博碎录(219)


一罚了之
1月6日 22:15 
       停车难带来的收费乱现象由来已久。刚找好停车位,就冒出个收费员来收几十元停车费,而周边不见收费标准牌。若是遇到“李鬼”收费员,交了费照样吃罚单。按说,如今早有各种规范化制度和措施,但为何这个老大难问题却久拖不决?其实事在人为,假如有关部门虚与委蛇,放任不管,再好的制度与措施也无奈。

挂名主编·影子药师·头衔冗赘
一罚了之·漫画


挂名主编
1月9日 23:01 
       据报道,部分高校教师为评职称争相买图书专著“挂名”的风气逐渐兴起。为此,上百家网店公开售卖“主编位”,最贵2.6万元,最便宜5500元。于是,从内容代写、主编挂名,到代购代销,形成了一条灰色利益链。为评职称而花钱发论文、当主编,其实不只发生在教育界,一些政务官员为作秀求提升不也如此吗? 

挂名主编·影子药师·头衔冗赘
挂名主编·漫画


影子药师
1月12日 23:23 
       现在,不少药店不惜违规聘请只挂证,不见人的“影子药师”。药店违规该追查处罚,但如何满足百姓安全用药与执业药师不足之间的矛盾,却是眼下急需解决的问题。药店必须配有执业药师,但用人缺口非常大,如果有关部门仅以发一张文件敷衍了事,而缺乏解决问题的态度和办法,岂不又成了一桩“老大难”?! 

挂名主编·影子药师·头衔冗赘
影子药师·漫画


人心莫测
1月13日 22:48 
       “文如其人”吗?“字如其人”吗?袁枚给了否定的回答。他举例说,唐上官仪“诗多浮艳”,却因不满武则天跋扈而获罪。西晋傅玄“善言儿女之情”,却“刚正嫉恶,台阁生风”。西汉杨雄醉心《易经》,却投靠王莽。北宋余中请禁探花,以为伤风化,却因贪污而败露。所以说,人心莫测,不能简单地以文对人。 


头衔冗赘
1月14日 22:33 
       国人好头衔,古今皆然。《容斋随笔》讲北宋官阶名衔之冗赘,读来可笑可叹。皇佑年间,大臣雪窦山名字前有职官、散官、勋位、爵位等头衔称呼共四十一个字。尤为冗赘的,有会稽禹庙里唐天复年间为越王钱镠所立的碑,其官衔全称竟然有九十五个字。国人对官衔趋之若鹜,不仅是虚荣心,更是权力泛化的表现。


勿轻诋毁
1月15日 23:05 
       宋朝诗人严有翼诋毁苏东坡的诗,指摘批驳苏诗中所引用的典故几乎没有可取之处:“误以葱为韭,以长桑君为仓公,以摸金校尉为摸金中郎”。严有翼对苏东坡作品的批评,属于一种学术批评,无可指摘,但攻其一点,不及其余的学术态度不足为道。所以袁枚说道:“然七百年来,人知有东坡,不知有严有翼”也。

 
 相关博文链接  微博碎录(21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