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摄影师斩云剑
摄影师斩云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95,679
  • 关注人气:29,8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2020-01-03 11:06:35)
标签:

重庆

朝天门

磁器口

分类: 走遍中国
敬告:严禁盗图盗文,新浪博客首发。
斩云剑微信:zhanyunjian918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我最初了解重庆是跟着郭沫若先生的文字《重庆值得留恋》而去,印象最深的就是几个赌咒,城市的路不平,重庆的的天气闷热美誉春天,重庆雾都整天不见天日,而这些恰恰是我喜欢的风格,这种喜欢是在10年前的定位,大学时就和同学一起结伴游了重庆。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那个时候,对于重庆的认识并不深解,只是满大街老的小的操着一口流利的重庆话,我标识不懂,进餐馆所有的食材都是辣,即使微辣也过不了我的胃口关口,不知道这座城市的人是怎么想的,怎么活得,后来,重庆成了我回忆的一个美好,就理解了郭老的《重庆值得留恋》的真情了。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重庆不缺美食,除了辣还是辣,竟然还有麻辣、酸辣、甜辣和变态辣,这些辣你品过几种?我到是因为去了几次重庆之后,竟然喜欢上了麻辣,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骤然改变了我一个北方人的味蕾,正常的辣已经无法满足自己味蕾和胃口的需求,还的带一点麻辣。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谈到麻辣不得不谈到磁器口那家陈家麻花,他家的麻花味道有10几种,我独爱麻辣味的麻花,每次到他家购买麻花的人,需要排队才能买到。麻辣味的麻花,你需要慢品,它包含着淡淡的甜还有微辣,还有一点麻,我敢坦言,对于味道的研究重庆人在美食界上从来没有输过。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而如今的重庆,已成网红。网红重庆之所以红,许多喜欢这座城市的人还是源于她的辣子感,无辣不重庆,无辣不旅行。我身边的有几个小哥小妹,她们为了吃一顿正宗的米线,竟然坐飞机去了云南,为了一口美食和味蕾的喜欢,已经逐渐成为许多人旅行的首先。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如果谈到火锅,就是洪崖洞不远的大桥下的一家火锅,在这里品尝美食的同时,还能欣赏到日落时分的夕阳。重庆洪崖洞码头老火锅、重庆苏大姐火锅、重庆百乐天火锅,这些都是重庆著名景区命名的火锅店,在市场上的知名度颇高,得到了食客们的一致认可。传承正统渝派,窜红于百味之中,锅底食材精挑细选,牛油熟滑回甜,椒香鲜润夺涎,始终汤色不变,久煮不咸。这里不仅食材新鲜,牛肉又嫩又大块,手掌般大的毛肚脆而爽口。必点菜:屠场鲜毛肚、极品鸭肠、麻辣牛肉、农家现炸酥肉。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给各位陈述的就是有一个遗憾,去重庆我就没有遇到过一个晴天白日的好天气,只有过一次,看到蓝天白云时,我即可动身出门,抬头的瞬间竟然是漫天乌云。重庆旅行需要看天气撞日,也许,你去了十次重庆也没有遇见一个好天气,天气好与不好也罢,不能阻碍你欣赏长江或者嘉陵江上飘来飘去的船行,那也是一道足足的风景。你要亲自体验一下“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意境。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后来,我又去了N次重庆,重庆的景点的确很多,个人认为重庆必打卡的景点:解放碑、洪崖洞片区,以及周边游的乌江画廊、武隆天生三桥、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长江索道、轻轨穿房、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人民会管、三峡博物馆、时间充裕的可以去游览一趟三峡,也可以有古镇游,重庆周边的古镇除了商贾繁华十足的磁器口古镇,还有丰盛古镇静谧悠远的山寨,丰盛古镇位于巴南区东北部,距重庆市中心解放碑61公里,是巴南、涪陵、南川三市区的交汇处,“一脚踏三县”就生动而客观的阐明了古镇的位置。明末清初始建场镇,曾经是重庆府去南川、涪陵的重要驿站。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重庆美景固然多,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我最留恋的还是朝天门的落日黄昏,能看到重庆黄昏的落日也算是三生有幸,被许多人赌咒的重庆就是一个雾都,不见天日,心情自然也不会太好,只是,惯常了习惯了,重庆也就具备了自己的特点了。所以,作为一个外地游客,我能在朝天门撞到一个落日黄昏,那个兴奋无语言表。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朝天门的落日壮观恢弘,长江和嘉陵江的水汇合倒映了一座城的灵魂,重庆这座与河水有关的城市,水是城的灵魂,朝天门则是重庆的名片,朝天门在重庆市渝中区渝中半岛的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它是重庆以前的十七座古城门之一。南宋时期宋朝定都临安,即今天的杭州,那时有圣旨传来是经长江到达朝天门,所以才有了朝天门这个名字。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有人说,朝天门的美景是矛盾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所有山城美景,从来都是远景胜近景。想看朝天门,只能从江对岸,南滨路看,而想看南滨路只能从朝天门看。可乘坐观光游轮从朝天门出发,游览嘉陵江至黄花园大桥,之后掉头游览长江至长江大桥,其间洪崖洞、大剧院、科技馆、南滨路、喜来登尽收眼底。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无辣不旅行,火锅游只是我旅行的借口,我更怀念朝天门的落日

多年以后,我在追忆重庆的旅行时光的时候,耳边还会响起在长江岸边的那主场位歌手唱着许巍的《蓝莲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你对自由的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了无牵挂、穿过幽暗的岁月 也曾感到彷徨、当你低头的瞬间 才发觉脚下的路、心中那自由的世界 如此的清澈高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