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于嘉
于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90,024
  • 关注人气:196,2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NBA赛季预测(一):谁是常规赛MVP?

(2012-10-19 10:00:12)
标签:

詹姆斯

科比

杜兰特

mvp

nba

体育

分类: HIP-BALL

预测前瞻这种东西,很容易就能写瘀了。为什么?赛季一结束将近四个月,有交易大伙儿立时二刻就分析,到了赛季准备开始的时候,自然是一大堆成熟观点,有点儿像琼瑶阿姨的煽情篇或者金庸先生的大慢本,看的人都热血沸腾太阳穴努青筋了,您这还不紧不慢地梳理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结果就不大合适。网络时代追求短平快,我以前就犯这个毛病,分区写前瞻,一写一大篇,这不合适。我细致地进行了反思,并征询了相关人士的意见,比如李元芳。在1031NBA赛季开始之前,我将在个人博客发出一系列预测,直到赛季开始。不在字数多少,也不在观点与您是否相同,关键是能否引起您的共鸣。今天第一篇,头炮要响,所以定题为:谁会是本赛季常规赛MVP

说句不客气的话,其实无非三大选项,特别是德里克-罗斯的复出还未可知的时候。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早早地挤占了绝大多数人心中的MVP评选前三,尽管我相信还会有别的人选加入他们的行列,但这三大巨星无疑是对最高荣誉渴望度最高的,球队成绩也最有保证。特别是现实和已经取得的成就也让他们惟有继续向前进发,再无半点退路可言。

上赛季的MVP是勒布朗-詹姆斯,在2012年他的表现的确无与伦比:

(贴旧文一段以佐证)

他最好的搭档和队友韦德面临职业生涯最头疼的伤病困扰:常规赛缺阵17场比赛,场均得到22.1分,是新秀赛季后的最低值;三分球命中率26.8%,为近5个赛季最低。在这样的现实面前,詹姆斯把球队扛在自己肩上前行,责无旁贷:场均拿下27.1分,名列联盟第三,技术统计除助攻数以外均比上赛季刚刚加盟热火时有提高,三分球场均仅出手2.4次,命中率竟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6.2%。在韦德缺阵天数最长的两段时间里:13-9日,他两场比赛对阵步行者和篮网,分别砍下30+,球队两连胜;114-26日,热火51客,分别对阵马刺、湖人、76人、雄鹿、骑士和活塞,除去对旧主骑士只得18分以外,其余5场比赛场均30+,只输给雄鹿余下全胜——这确实是不应该被忽视的事实。詹姆斯在这两段独自引领球队的时段,表现无可挑剔。

但在新的赛季,詹姆斯有了新的目标,球队为善于突破挤钻对手内线的三巨头配备了球队史上最豪华最具规模的投手群,他和韦德、波什突破后分球制造机会的比率按理说会更多。而詹姆斯如果真的成熟,便会在常规赛和队友好好试炼阵容,养精蓄锐甚至韬光养晦,到后半段甚至季后赛再把最好的进攻火力展现出来,因此,尽管东部真正具备竞争力的球队没有那么多,但詹姆斯也不大会像上赛季那样在常规赛就锋芒毕露。

再看科比,上赛季开始时写过一篇《属于科比-布莱恩特的又一次悲壮》,科蜜们好一通不爽。但事实证明,以湖人上赛季的配置根本无法与老辣的马刺和新锐的雷霆抗衡,科比以33岁高龄与足足小他10岁的杜兰特在得分榜上一直缠斗到最后,却无法让球队在西部半决赛战雷霆而胜之。悲壮到这个份儿上,的确让人无奈。于是湖人发了狠,夏天连飙两次惊世之作:分别拉来纳什和霍华德,使得球队先发阵容完全变成全明星,也就在险恶的西部具备了足够的竞争力。

但如果这样,科比的个人数据和表现必定会受到明星云集的影响,纳什的持球时间、魔兽的内线机会,都会成为帮助湖人提高成绩、抑制科比个人数据的因素。更何况我们必须承认的事实是:科比的年龄、伤病都成为阻挡这位得分悍将的不利之处,上个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已经降至个人职业生涯最低的43%,而三分球命中率则是2001-02赛季除外的最低:30.3%湖人更新阵容后的成绩应该会比上赛季好,但科比的个人数据以及荣誉并不让人乐观。

好吧,再看看那个已经24岁的年轻人吧,他一直做好准备等待时机。

上赛季凯文-杜兰特的场均28分并没有09-10赛季的场均30.1分高,但投篮命中率已经高到了职业生涯巅峰的49.6%,三分命中率则只比08-09赛季的42%低,却也可以达到38.7%,更重要的是:上赛季他的三分出手足足比08-09赛季多出114次,而且比那个赛季少出场8场。在伦敦,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他场均轰下创美国队纪录的19.5分,总得分同样是创纪录的156分,对阵西班牙的决赛数据则是309个篮板球。

而除这些数据之外是两个小花絮:一次强打成功并未得到裁判吹罚后的口型分明是:“Motherfxxker! It’s and-one!”奥运结束,第二次在休赛期和詹姆斯合练“地狱周”,遭到质疑“被詹姆斯利用,成为詹姆斯的傀儡”后马上激烈回应“职业球员在一起训练很正常,不懂的人可以闭嘴”。

我无意去抹黑杜兰特,最后这两个事例配上前面那诸多的数据——在我看来——完全证明杜兰特已经不再是个乳臭未干的青年才俊,他要在前辈的统治之下打造属于自己的天地。顺便提一句:他上赛季场均8个篮板3.5次助攻1.2次盖帽都是职业生涯新高,场均1.3次抢断也是职业生涯第二的数据——没错,他在进步,还会持续进步。而雷霆的球队环境不会有太大的改变,这也为他本赛季的个人成就奠定了基础。

(多一句嘴:我的预测都是基于没有伤病的前提下,如果出现伤病,则不在咱们讨论的范围以内。)

所以,我预测:2012-2013赛季NBA常规赛MVP:那时仍然24岁的凯文-杜兰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