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于嘉
于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90,024
  • 关注人气:196,2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差点抢懵老鹰 团结大过任何巨星

(2009-11-21 12:23:14)
标签:

体育

篮球

老鹰

火箭

约什-史密斯

分类: HIP-BALL

火箭差点抢懵老鹰 <wbr>团结大过任何巨星               (史密斯的飞翔,在最后一刻把火箭从空中摁到地上)

火箭今天限制约什-史密斯的理想程度,维持了47分55秒,状态火热的东部最佳球员全场只有9分进账;在这几乎涵盖全场的时间里,火箭像一群疯狗一样不停地扑抢。我没有贬低他们的意思,这支球队的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最为强悍的斗志,面对手感明显好于自己的老鹰,手上脚下根本不停,这支球队在昨天被记者爆出球队将帅出现分歧后显得空前团结,他们几乎已经赢下了比赛——至少也有机会把东部第一逼进加时——但就是史密斯用这最后5秒证明:火箭还是那支平民球队,尽管他们够团结,拼得也足够凶。

 

这场比赛几乎一直按照老鹰的节奏打,他们的移动进攻空间充分而合理,人球移动速度也足够快,球队在克劳福德加入后的确在进攻方面有了很好的延续性,几乎一直在进攻方面拥有制空权。他们年轻而有活力的特点在移动阵型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反击坚决果断:马文-威廉姆斯的进攻执行力极强,全场19中13,三分5中3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这位当年北卡出身的榜眼秀终于走出羁绊努力开始证明自己,而在板凳上克劳福德13中7拿到21分,老鹰的进攻效率可见一斑:50%的全场命中率,40%的三分命中率,取胜应该在情理之中。

 

可他们今天碰到的是疯狗一样的火箭,在昨天被中美两国媒体同时聚焦关注“阿麦之争”发生后,这支球队只有用比赛态度证明自己的团结和斗志。如果让任何一个对手轻松在自己面前取胜,那恐怕就真的不是现在的火箭了。于是在第三节我们看到了带着迫人气势出场的火箭,他们对前场篮板的冲抢和对后场篮板的保护的确超出鹰队想象,用个不算恰当的比喻:真的就像疯狗见到了鲜血淋漓的肉骨一般。亚特兰大青年军几乎在整整一节里被火箭压制:想跳起来发现肩腿腰背都被紧紧顶住甚至锁死,凭借弹跳能力在联盟翱翔的老鹰完全与篮板优势无缘。他们在半场累积的25对17的篮板优势在这一节荡然无存,反而被火箭单节超出12个之多!这就是火箭目前的对手所忌惮的:要论疯狗式张牙舞爪不咬到你遍体鳞伤不松口的防守,谁比得上火箭呢? 只看兰德里那关键时刻骇人的连续4次在老鹰篮下自投自抢,完全无视老鹰内线,就能明白火箭在亚特兰大志在必得的雄心壮志。霍福德6犯离场,史密斯5犯几乎把板凳坐穿,鹰王乔-约翰逊尽管拿到19分,却是全场18中6的效率,这的确不足以击败已近亢奋的火箭。

 火箭差点抢懵老鹰 <wbr>团结大过任何巨星(斯科拉17分10个篮板,是火箭最稳定的半场攻击枢纽)

但不要忘记,即使如此火箭也还是没有制空权,尽管又是5人得分上双,他们的进攻效率也无法令人满意。当老鹰调整节奏,在短时间内振翅高飞的时候,火箭依旧无法遏制对手。老鹰在进攻方面两个外线V字拉开,不需要高位挡拆,或持球攻或突破分球,个人能力的确突出,即使不算约什-史密斯的那个绝杀,火箭失掉103分也是很难赢球的。如同飞鹰一般在最后时刻高高跃起补扣成功的约什-史密斯,不过是往标注火箭失利的牌子上钉进了最后也是最有力的一颗钉子而已。

 

被绝杀并不会挫伤火箭的信心,事实上他们和目下的东西部第一都鏖战到了最后关头才惜败。这足以证明这支火箭的团结和坚定。火箭担心的应该是球队内部破坏积极化学反应的事情发生,所以才阻止了麦迪自行决定的提前复出。从火箭经历疲惫的背靠背到艰苦地战胜森林狼,再从麦迪强行复出被阻止到众志成城险些拿下老鹰,你应该明白火箭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团结一致,充满斗志,哪怕自己一直扮演着平民球队的角色。

 

而从这个角度上说,也许真的如我的美国同行杰森-弗里德曼所说:这是麦迪在火箭的最后一年。缘分,可能真的就这么尽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