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于嘉
于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90,024
  • 关注人气:196,2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球星的名义  阿德尔曼的方式

(2008-12-17 23:40:14)
标签:

体育

篮球

掘金

火箭

麦迪

分类: HIP-BALL

麦迪终于拿到了自己期盼的三双,姚明力压掘金内线豪取38分,阿泰在替补席上奋起夺得20分,火箭的阵营终于难得地齐齐发威了一次。如果说对阵马刺的胜利让大家看到火箭球员集体会传球的力量,那么复仇掘金的胜利让人们看到了球星对于火箭的作用。

麦迪对阵勇士时只差一次助攻便到三双让他自己都觉得多少有些可惜,而今天取得自加盟火箭以来的第二次两双确实展现了他全面的天赋和篮球智商。当麦迪终于可以忘掉伤病对自己身体造成的困扰,便会化身为穿花的蝴蝶,剑走轻灵。而我们探讨过N次的话题,关于麦迪的牵制力,一旦建立在麦迪完全忘我的表现基础上,任何人都会轻易明白他的能力与价值。

麦迪拿下20分14个篮板和10次助攻,不但数据漂亮,而且也极具含金量。进攻当中穿针引线能够自如地将内外线结合得天衣无缝;防守当中他甚至可以不时参与对比卢普斯的夹击。如果你还记得开季时的比赛,麦迪由于膝盖和腰部的伤势无法降低重心,从而难以投入地执行防守,这样的场面确实已经让人接受,于是今天对于掘金头号人物的夹击中不止看到布鲁克斯和巴蒂尔的身影,还有麦迪挥舞手臂频繁出现就多少有些让我觉得有些意外。而事实证明这种效果的确理想,一旦火箭外线整体防守阵型收放自如,具备极强的韧性时,给予对手的打击效果之大,确实会让人感觉火箭是一支超级强队了。

至少今天的火箭在掘金面前表现得的确像一支超级强队,在麦迪的引领之下,火箭外线对姚明的支持异乎寻常地稳定。姚明全场19中13,罚球7中6,效率之高确实让掘金内线难以招架。掘金内线内内、马丁和安德森加起来才拿到27分,内线争夺高下立判。事实证明一旦外线问题解决,姚明在内线的发挥会立即变得理想而轻松。

而阿泰也在上次交手后查出跟腱两处撕裂,这次归位替补席,充分证明了他可以独当一面,成为领袖式的球员完成艰巨的任务。12中7的全场命中数当中,三分命中9中4,同样是高效的发挥,同样是对对手最根本的遏制。

所以阿德尔曼对三个人的使用到本场比赛达到了理想化的范畴。姚明为核心,麦迪串联,阿泰作为最坚实的后盾。这就是火箭三人组最合适的搭配,也最大程度地发挥了火箭球星群的力量。你必须承认,火箭的球星群还没有成为真正的冠军级巨星,起伏还充斥在他们的表现当中,坐拥高超的天赋与篮球智商,却无法完全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前几天一位我尊敬的前辈领导和我聊天时谈起,称呼火箭三位球星为三巨头有些欠妥。他说只有像凯尔特人的加内特、皮尔斯和阿伦这样经受住种种考验和艰难的组合,才能称之为BIG 3。

我非常赞同前辈的话,没有硬仗的淬火,仅有纸上谈兵的实力,无论如何也当不起巨头二字。只有像对阵掘金这样的对手还能持续打出这样的水准,主教练的临场布置都能在比赛过程中毫无遗漏地被体现出来,火箭才能真正突破之前无法打破的坚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