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于嘉
于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90,024
  • 关注人气:196,2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半决赛尘埃落定·四球队褒贬分明

(2007-03-11 23:40:20)
 

CBA半决赛就这么结束了,如果不是辽宁队与八一的殊死一搏,你真的可以不负责任地说这是近几个赛季以来最无趣的半决赛了。

粤苏之战由于江苏在常规赛横扫广东而被认为是有可能打到第五场的对决,其技战术含量普遍被预测不亚于总决赛。但在第二回合结束之后,这组对决可以定下基调:当江苏队遭遇大比分落败的形势,很难像广东队一样,有充足的自信放手一搏。而江苏在外线防无球和进攻内外线结合部两方面的软肋则让他们容易在二三节陷入被动,这样一来,一个恶性循环所制成的大网将南钢龙牢牢束缚,让季后赛首轮大展拳脚的金陵铁骑再也难以摧城拔寨。

半决赛尘埃落定·四球队褒贬分明

你不能否认江苏南钢是一支强队,你甚至可以说他们是豪华军团,多达7人次曾经入选国字号让他们的进攻手段异常多样,在季后赛首轮他们的场均得分、篮板(包括前场篮板)、投篮命中率(包括三分命中率)全部傲视八强,以至于很多江苏媒体已经认为06-07赛季已经超越04-05赛季成为江苏职业化以来最好的一年了。

但很遗憾,江苏让所有人失望了。

江苏让江苏球迷失望了,他们再一次让广东球迷占了上风,他们甚至连在自己主场欢庆胜利的机会都没有获得;江苏让江苏媒体失望了,他们连年来对江苏的关心已如温室,但他们始终没有在这个空间里品尝到收获的喜悦;江苏甚至让广东队失望了,在04-05赛季龙吟虎啸的对决双方,如今已无法同日而语,场均分差20分,你能说他们真的在同一等级上?

广东队与八一队的整体实力的确是所有球队里最突出的两支,他们能够闯进总决赛的门槛,防守的多样化和球员的个人综合实力便是球队最有利的武器。八一能够一路过关,王治郅和莫科的内外线杀伤是最大的优势,两大内线都能外投内扛,其余各队难有这样的条件;广东能够季后赛不输一场,杜锋的及时复出和张哲的临危苏醒是最大收获,杜锋行大前锋之职,使小前锋之实的妙处自不必言,张哲能够在广东遭遇后卫瓶颈时及时顶上则着实让李群长出一口气,现在没有多少人还能回忆起张哲随国青队参加2003年世青赛的情景,但张哲自己证明了自己还没有那么不堪一击。

八一广东球员各擅胜场,季后赛失分榜上最少的两支球队正是他们,防守赢得比赛,永远是硬道理,相信他们所带来的总决赛不会难看。

半决赛尘埃落定·四球队褒贬分明

最后,关于半决赛我还想冒昧地提到辽宁队,这支球队在元宵节顶住大雪停电的压力死磕下准豪华球队福建SBS;送走外援以全华班对抗全华班王者八一队,虽然0比3遭擒,但三场比赛依次少输两分:9分、7分、5分;郭士强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敏而好学和学以致用,对对方重点球员的夹击后,迅捷而及时的轮转换位防守让人时时想起尤纳斯的中国男篮,这难怪尤纳斯观战时眼里总有笑意。而在第三场最关键时刻郭士强挺身而出,以一席话制住全场激愤,不由得人不佩服。再加上永远不知道疲倦的张庆鹏、李晓旭和杨鸣,辽宁起伏所付出的代价,如今终于换回了收获。都是告别者,辽宁和江苏,殊途不同归。

以这样的方式告别之后,辽宁用失利赢回了未来;江苏用失利证明自己必须从头再来;现在只好让广东八一静坐以待,希望总决赛早点儿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