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崔汀
崔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60,380
  • 关注人气:4,3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龙和阿诺终于打了一架,《龙牌之谜》是标准的奇幻大片

(2019-08-14 15:44:43)
分类: 电影热评

成龙和阿诺终于打了一架,《龙牌之谜》是标准的奇幻大片

2019年暑期档有喜剧片、动作片、动画片接连上映,的确是精彩纷呈。但似乎少了真人奇幻电影,这不,成龙和阿诺·施瓦辛格联合出演的奇幻动作片《龙牌之谜》定于816日公映,一部巨星云集的跨国大制作如期而至。

 

从类型上来说,《龙牌之谜》是今年暑期档唯一一部奇幻冒险大片,非常有创造性地把东西方神话连接到一起,这种文化的碰撞非常有意思,而且故事中真的出现了龙和魔法,是一部娱乐性很强的商业片。

 

影片讲述了在百余年前,东方真龙的眼睫毛可以长出茶叶,龙就把法力封印在龙牌之中,它授权给白魔法师(成龙饰)和他的女儿成兰(姚星彤饰)去帮助茶农。结果,黑魔法师陷害了白魔法师,让他们父女儿女被关进了伦敦的监狱中,茶农失去庇护,白魔法师距离故土万里之遥。因为一封发明家的求救信,为白魔法师点亮了回家之路,一场奇妙的冒险就此展开。

 

《龙牌之谜》这部影片非常注重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和融合,成龙和阿诺·施瓦辛格是东西方两大动作巨星,两人之前在《环游地球八十天》中有过合作,但没打一架。这一次,成龙和阿诺终于大打出手,堪称世纪对决。两人都曾经是东西方的动作片王者,在银幕上的较量也是气势十足。

 

影片中不仅演员是国际化团队,角色和故事的设定也凸显了制作团队的用心,比如角色中来自东方的黑白魔法师,还有西方的小精灵,以及真龙护佑茶叶的设定等等,都彰显了影片汲取并融合东西方文化的心意。

 

众所周知,茶叶是西方对东方最早的认知之一,茶叶在古代流传到英国之后,英国人视为珍宝。丝绸之路上,茶叶、瓷器、丝绸是必不可少的商品,尤为珍贵。整部电影的争斗核心是龙牌,其实也是为了保护东方的茶农和茶叶。

 

虽然《龙牌之谜》是奇幻片,不过也是建立在真实历史的基础上,电影中展示了当时陆地和海洋两条贯穿欧亚的道路,让观众看到当时道路的险阻。通过茶叶贸易,让东西方建立连接,在当时也堪称一件壮举。

 成龙和阿诺终于打了一架,《龙牌之谜》是标准的奇幻大片


影片中有成龙和阿诺两大动作巨星登场,他俩就已经足够亮眼了。但是,片中的女演员也非常出色。姚星彤和马丽是片中的女主,姚星彤一直是那么美,在片中仍然彰显了东方美女的气质。马丽这次是形象突破,以往在《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中是女汉子,这一次是饰演一名魅力四射的女魔法师,影片中展现出了马丽曼妙的身姿和高冷的气质,和她之前的角色都截然不同,令人感到惊艳。

 

中国电影一直在强调走出去,成龙作为国际巨星,他的电影在海外市场始终畅销。这一次的《龙牌之谜》是国际化班底打造,影片创造班底本身就是一次东西方文化的交融。这样一部融合了东西方神话传说的奇幻电影,很容易就会被中外观众所接受,毕竟这部影片里总有他们熟悉的故事、传说和明星。

 

崔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