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崔汀
崔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8,826
  • 关注人气:4,3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稍有不慎就容易高大全,但赵立新显然没有踩雷!

(2018-12-20 13:49:38)
分类: 电影热评

稍有不慎就容易高大全,但赵立新显然没有踩雷!

 

这次《中国合伙人2》的故事聚焦中关村的互联网发展,程序员楚振辉(赵立新饰)、金牌销售秦磊(凌潇肃饰)和投资经理人徐顺之(王嘉饰)三人合作打造了一家互联网公司,取名为“非凡网”,他们希望能够取得像比尔·盖茨一样的巨大成就,但是能如愿以偿吗?

 

赵立新饰演的程序员楚振辉拥有伟大的抱负,他一直向比尔·盖茨看齐,毕竟大家都是学电脑技术的,既然比尔·盖茨能成为世界首富,那么楚振辉也有希望。

 

赵立新抓住了楚振辉这个人物精气神,从他的表演上来看,能够清晰地看到楚振辉这个人物有干劲,有智慧,有眼光,也有单纯的一面,甚至可以说楚振辉这个人物有些偏执,作为理科高材生,楚振辉为了达到公司上市的目标而过于执着,完全忽视了合伙人的感受,这也让他的事业受到到挫折。

 

不得不说,赵立新是典型的演技派,能够驾驭各种角色,从《芈月传》中的张仪,到《芳华》中的政委,还有《青云志》里的周一仙,几乎没有赵立新不敢尝试的角色。《中国合伙人2》中的楚振辉也是他首次尝试一个公司创始人的角色,赵立新没有把楚振辉塑造成一个高大全的角色,相反,这个楚振辉能让观众感受到他明显的优缺点。楚振辉能够看清商业形式发展,但是比较情绪化,喜怒都比较明显,对于公司上市的执着,也让他的合伙人压力倍增。

 稍有不慎就容易高大全,但赵立新显然没有踩雷!


可以说,赵立新把一个公司创始人楚振辉的角色给演活了。影视剧中的角色千差万别,有的角色让观众过目即忘,有的角色让观众过目难忘,这都取决于演员的表演。赵立新饰演的角色让人看过就难以忘记,因为他的表演赋予了角色生命力。

 

楚振辉这个角色肯定不能是一个完人,而且他是一个在1990年代末期入市经商的创业者形象。当时的程序员楚振辉是一名知识分子,也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他能够看清市场的未来走向,把握住电子商务带来的商机。但商场上的困难险阻是他远远不能预料到的,创业的艰难也让人濒于崩溃边缘。赵立新让这个角色表现出人生大起大落的变化,他让楚振辉这个角色变得情绪化,也让他在创业中慢慢成熟,这就抓住了角色成长的轨迹,他的表演也就会获得观众的认可。

 稍有不慎就容易高大全,但赵立新显然没有踩雷!


看完《中国合伙人2》,对创业又有了新的认识,但凡创业,总要有伙伴,但是在生意成长壮大之后,分歧和对抗也就接踵而来,这是对人性的考验。《中国合伙人2》展现了互联网公司蓬勃发展的时光,也展现创业的方方面面,有艰辛,也有喜悦,这或许就是创业的魅力。

 

崔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