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崔汀
崔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63,931
  • 关注人气:4,3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敢死队》:动作巨星汇聚一堂

(2010-08-10 22:59:05)
标签:

杂谈

 

            《敢死队》:动作巨星汇聚一堂

《敢死队》刚刚开拍就备受瞩目,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阵容啊?史泰龙、阿诺·施瓦辛格、李连杰、米基·洛克、杰森·斯坦森、布鲁斯·威利斯等等众多硬汉派巨星汇聚一堂,这样一部电影,是动作片影迷无理由拒绝的。就好像2008年的《功夫之王》一样,明明知道这部电影就是要抢钱的,但观众还就是心甘情愿地涌入电影院,成龙+李连杰在华语影坛的确是有这样的号召力和影响力。那么,这回召集了近10位动作巨星来参演一部电影,这样的影片会有多大的连锁反应?没有上映之前,我们很难预料它的票房成就,但至少在看过影片之后,我们多少都会被影片的效果所震撼。

 

好莱坞商业片常常被视作爆米花电影,因为美国观众看这类商业片时喜欢吃爆米花,眼睛和嘴巴都是休闲娱乐,这些电影基本不需要动脑筋去思考,但视听语言上的冲击力让观众得到了感官上的刺激。但商业大片也会让不少评论家嗤之以鼻,可实际上一部成功的商业片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首先要有一个或几个具备票房号召力的演员,《敢死队》这回是全有了,史泰龙、杰森·斯坦森、李连杰、米基·洛克这些主要演员站在一起,就足够让观众血脉喷张的了。还不论有客串演出的布鲁斯·威利斯、阿诺·施瓦辛格这些重量级,虽然两位巨星都未出手,但看着他们和史泰龙站在了一起,这也会让影迷们得到莫大的满足。

 

史泰龙拥有了一手好牌,怎么打出去就是个关键,明星多的电影历来不好控制,戏份失衡就会让影片全盘被否定。剧情永远都是电影的核心,怎样处理动作场面和剧情发展的关系,决定了一部电影的成败。空有大场面,而没有合理有力的剧情支撑,一部电影终究会落为观众的笑柄。《敢死队》不需要成为剧情上的王者,不用向《洛奇》、《第一滴血》这样的经典看齐,但至少要保证剧情的合理性与紧张性,与动作场面配合得当,这样才能让观众买账。

 

史泰龙作为编导,他设置了很好的剧情,讲述了一帮雇佣兵开始是为了钱去惩奸除恶,最后史泰龙因为一个美女而带领弟兄们去剿灭当地的独裁者军队。故事虽然听起来不太现实,但想要找现实依据的话,那还是去看马丁·西科塞斯的电影好一点。《敢死队》的动作片场面占到了全片一半左右的时间,史泰龙和杰森·斯坦森是较为重要的角色, 李连杰在后半部分会有精彩的表现,整部电影以动作为主,近身肉搏、飞机轰炸、持枪混战、亡命飞车、持刀搏斗等等,反正能想到的动作场面除了吊威亚之外,这部电影都出现了。对于动作片影迷而言,这无异于是一场视觉盛宴了。

 

剧情流畅、场面惊险、动作震撼,对于一部阳刚气四溢的电影来说,《敢死队》已经把硬汉派的电影做到了极致。史泰龙和布鲁斯·威利斯,甚至包括李连杰都老了,他们能够再聚到一块的机会已然不多,能够在一部电影中欣赏到如此众多的巨星演出,那无论如何都感觉值回票价了。还有一点要声明的是,虽然片中主演大部分年事已高,但在银幕上的表现是虎虎生风的,不管是真是假,总之会让观众大呼过瘾就是了。

崔汀/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