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呼吸的宇
呼吸的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74,246
  • 关注人气:13,9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婚外恋悲情收场

(2008-06-11 14:50:56)
标签:

跟着火炬看中国

呼吸的宇

婚外恋

育儿

分类: 围城内外

婚外恋悲情收场

 

20岁到30岁,一个女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在这段时光中,女孩子将会经历恋爱,结婚,生子,并将从此与生命中最爱的人相伴到老.听起来像是在讲童话,但是这样的童话,应该也是每个女人都会向往和最求的吧!所以有人说,即便是再伟大再有成就的女人,最终的梦想也只是想要一个幸福的家庭.可是这样小小的梦想,也并不是所有的女人都能够有幸得到.

 

要说的,是一个可怜的女人.可怜,并不是一个褒词,通常人们会把值得同情和需要帮助的人称为"可怜"的人.就像今天我要写的这个女人,值得同情.但是,她已不需要帮助了.

 

20岁时,她认识了一个男人.20岁,一个做梦的年纪.在恰当的时候遇到了恰当的人,于是就爱了.书上都是这么描述的,爱情的发生总是需要缘分.是的,缘分!不然的话,东北和中原那么遥远的距离,怎么就会碰上又爱上呢?爱情到来的时候,人往往会失去理智,女人更是如此.我并不知道最初,这个男人是如何跟这个女孩子表达自己的,也不必知道,因为电视里有演.该隐瞒的,一个字也不会透露,然后就是大篇的甜言蜜语.

 

于是,精彩的爱情故事轰轰烈烈的开始了.我想爱情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情,不必过多的用文字描述,那种感觉,想必所有人都体会得出.那时候,在这个女孩的心里,充满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跟自己所爱的人结婚,然后跟他走,去他的家乡,用心用爱打造一个温馨的两人世界,再给他生个可爱漂亮的孩子,从此幸福的相伴到老.憧憬中的婚姻,所有的柴米油盐,都会因为有了爱而变的不再琐碎.

 

她是这么想的,也终于这么做了.可这一切对于一个在外做生意,只是想要追求短暂刺激的男人来说,应该算是遇到了个麻烦.他劝,他骗,他哄,用尽了各种手段,最终使她安静下来:"好的!我等你!你要尽快去跟家人沟通好,我等你的好消息!"男人得到了这句话,心满意足的走了,他走时信誓旦旦的样子蒙骗了所有人:"放心吧!等我!"

 

其实,他是有家的.有老婆,还有一个可爱的刚刚会走路的儿子.像所有的花心男人一样,他犯了一个错,并且很不小心的让这个错继续了下去,甚至自私的拿一个女孩子的生命做为这个错误的铺垫.也许他自己也以为,就这样一走了之后,这个小小的错误就会从此打住,只要他不讲,没有人会知道,他曾经犯下的这个过错.

 

可惜他高估计了自己.回到家,面对家里一天比一天衰老的"黄脸婆",面对已经厌倦的没有丝毫激情的熟悉的一切,再想想远在千里之外那个青春的痴情的女孩,他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有一个那么新鲜美好的女人爱着我,我为什么还要面对着家里的"黄脸婆"?

 

断了的藕丝又被重新连接,一段华美的婚外情正式的拉开了序幕.借着做生意的机会,男人奔波在千里之遥的两座城市,乐此不疲.女孩是欣喜的,是快乐的,是幸福的.她以为找到了一个值得信赖的男人,以为自己从此有了依靠,以为......她带他去见了自己的父母,亲戚,朋友,同学,她幸福的向所有的人介绍:他,我的爱人!男人微笑着接受所有人的祝福,没有丝毫的愧疚和自责.反正是在千里之外,没有人认识他,怕什么?

 

玩火的代价必然是自焚,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过这句话.

 

一次次的奔波,一次次的遮掩,他有些累了,不想玩了.毫无准备的,他提出了分手,她傻了."为什么?为什么?"她只能一次次的问同样的问题.他的回答,他的表情,说明不了任何问题.而她的问题和纠缠,只惹的他开始恼怒:"我实话告诉你吧!我有家有孩子,我虽然爱你,但是给不了你未来,所以,我们分手吧!"也许是他急于逃离,他居然说了实话.

 

天,塌了.仿佛世界末日般,她不吃不喝的流泪,任痛苦撕裂自己的心.傻女孩,如果就此放手,一切还是可以重新来过的,重新开始,找个好男人,建立一个家,生一个孩子,幸福的生活着......可是,怎么就想不开呢?想了两天两夜后,她做出了决定,她给自己借口:我所有的家人朋友都知道了他,我所有的爱也都给了他,我怎能就这样放手?我怎么向家人交代?我怎能让别人耻笑我?

 

"我不在乎!"听到这句话,男人也傻了."那,你要怎样?""你带我走吧!我相信你会给我个交代的!我相信你是爱我的!我相信你是有苦衷的!我爱你!"她甚至给他找好了借口:苦衷?

 

遇到这样一个傻女孩,不知道是幸运还是悲哀.男人只好苦笑着,带着他走了.女孩子的父亲目送他们离开,父亲什么也不知道,还是以为女儿找到了幸福,从心里替她高兴:从此,把她交付给另外一个男人了,再也不用替她操心了.只是,他万万没想到.很多年以后,会去面对宝贝女儿冰冷的尸体,和一个让他难以接受的事实.

 

10年!从认识到现在,他们在一起整整10年!如她所愿,她为他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现在,那个可爱的小男孩已经4岁了.就只差一张婚纸,她就实现她所有的梦想了.可是即便到死,她也没有实现那个小小的梦想.10年,足以将她所有的信心与希望磨掉.她看着自己的儿子,儿子可爱的笑脸如今已经成为她的全部,只是,这笑脸却见不得光.累,并不是她心底所有的想法,吵架吵到绝望时,杀了他的心都有!可是,终究还是舍不得.

 

那一天,在一次狠狠的争吵之后,看着家里被他摔碎的家具,她真的绝望了,真的绝望了.那瓶药,已经买了一段时间,只是,一直一直的无法做决定......

 

故事是在吃饭时听在派出所工作的朋友讲的,警察到了之后,那个女人已经死了,现在已经确认是自杀.故事里的这个男人,是派出所这个朋友的朋友,他说:"只知道他外边有女人,谁知道居然闹这么大."听完这个真实的故事,我久久无语.为什么,10年的时间,那个男人的老婆就什么也不知道吗?没有一点察觉吗?朋友说:怎么会不知道?可是知道了又怎样,她还要靠这男人养活,还有孩子,哪能说离婚就离婚......

 

孩子,那个死去的女人,也有一个孩子.他还那么小,他没有户口,有爸爸却不能相认.现在,又失去了妈妈,以后的路,他该怎么走下去?

 

爱情,是盲目的,可是在盲目的爱情里,是不是也需要一点点的理智?在这场悲情收场的婚外情里,究竟谁是真正的受害者?虽然,这个女人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给了那个男人,最后却以死来收场,她很可怜,是很值得同情,但是,她是一个成年人了,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不能以"爱情是盲目的"当作自己的借口,更不能拿孩子当自己爱情的筹码.

 

孩子,是无辜的.那个因被爱伤害而消逝在天堂的灵魂,你有没有为他想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