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童正荣
童正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75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麦克斯韦方程组给出光速常数C与相对论光速不变的本质区别

(2011-06-09 15:30:19)
标签:

校园

分类: 相对论数学错误探讨
麦克斯韦方程组给出光速常数C与相对论光速不变的本质区别
2010-07-08 23:48

将磁场那个旋度方程代入电场那个旋度方程,经过一些对双重旋度算符的展开,并用真空中电场,磁场散度皆为0(就是MAXWELL 方程的第三第四方程)可以得到一个关于电场的波动方程,由方程的参量得知波传播的速度是光速,同理可得磁场传播的速度是光速。当然,这都是在真空的条件下。在非均匀,非各项同性的情况下,传播速度(这里的速度都是指相速度)不是光速,而且电场和磁场的传播速度可能会不同。

从麦克斯韦方程组,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在方程组默认的时空体系中,电场和磁场的传播速度和该时空中处于“真空”态的介电常数ξ0以及磁导率μ0 有关。这个“真空”是指目前实验条件下的“真空”。这个“真空”条件还不能排除具有引力性质的微子级的物质粒子在“真空”中的存在。或者说,介电常数ξ0以及磁导率μ0 就是目前实验条件下“真空”中存在的物质的介电常数和磁导率。如果,有一个运动系,存在一个和这个运动系随动的,物质体系,它的介电常数以及磁导率分别为ξ0和μ0 我们可以认为,麦克斯韦方程组在这个体系下适用,在这个体系下的电磁波速度是C。当然,这和相对论的光速不变原理的叙述有本质上的区别。从麦克斯韦方程组可以给出的这个结论和时空变换没有任何关系。但它却是光,电,磁等物理现象具有相互作用的物质基础的直接证据之一。

 

在相对论的建立中,不仅在上述问题上存在着逻辑方面的重大问题,在时空变换的数学推导上更是拙劣不堪。

附上正式数学证明:
由相对论洛变推导基本前提:x=ct ; x'=ct' 其中x;t K系中光束A传播的距离和时间; x';t' K'系中描述光束A传播的距离和时间,K'系相对于Kx轴正向平移,速度为u c是光速。
光速c是物理量, x=ct ; x'=ct' K'系,K 采用同一物理量代数符号c K'系,K 的距离和时间的单位相同。
由相对论洛变推导结论:K'系,K 的距离和时间的单位不同。
相对论洛变推导错误。证毕。

 

要说表述和理解最简单,连小学生都能明白和判断的相对论的数学错误:是因为爱因斯坦小学时数学根基太差:

爱因斯坦不懂得光速c是物理量。
这事我们可以从这个方面来认识相对论:相对论在洛变推导时犯了一个基本的数学错误:

爱因斯坦故意不懂得光速c是物理量,他不懂得c是具有确定的数值和单位的物理量。推导中,在所有的惯性系使用同一个c,是认为所有的的惯性系的尺度和时间的单位是和c相同的统一的单位,这提供了爱因斯坦作假的潇洒自如的数学推演平台。
可是,所有惯性系建立在统一的同一单位基础上的运算却最后给出了各惯性系的单位是不同的结论,还给出了之间的变换关系,相对论是全错没商量。

 

相对论时空理论是数学错误和实验伪证下的谬误 http://club.xilu.com/wgtheory/msgview-165646-50394.html?PHPSESSID=a52287c3b1172386cd336ad4f981383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