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茱莉-julie
茱莉-juli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45,448
  • 关注人气:11,1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该不该让他有红颜知己?

(2012-11-20 10:37:25)
标签:

地方

激情

情感

外界

分类: 特色绝对100

文章来源:绝对100婚恋网“婚恋课堂”栏目

 

男女之间存在真正的友情么?为什么这种感情很多人不相信?男女之间的友情大都是脆弱的么?

男女之间是否存在真正的友情,是一个见仁见智、境由心生的问题。你相信有,就有;你不相信有,就没有。不过根据我看到的情况,的确是有的,比如曾经有个女 生来找我咨询,她的情况就是:有一个很谈得来的男颜知己,但爱情一直不如意,她甚至想不如把男颜知己发展为爱人好了,但遗憾的是,两个人之间怎么都不来 电,只能以知己相处。

很多人不相信男女之间有真正的友情,是因为这种感情比较不好把握,一开始的时候往往是以朋友相处,但随着交往的深入,有时候这友情就会不由自主地暧昧起来,以至于越界。

这个没有统计数据,不过可能大部分是比较脆弱的吧,尤其是在他们各自有了稳定的恋人之后,一方面爱情填补了很多空白,占据了很多时间,友情的分量自然会有 所减弱;另一方面能接受自己的爱人有一个异性知己的人恐怕不会特别多,所以为了顾及另一半的感受,很多人和异性好友之间的交往也会有所减少。

 

《失恋三十三天》里王小贱的角色收到了很多女观众的喜爱。为什么?什么样的男生容易成为女生的蓝颜知己?很多女生表示不会和蓝颜知己有进一步发展,为什么?

虽然他有些娘,但同时他幽默、体贴,敢于做真实的自我,同时又有担当,这样的男人当然会受到女观众的喜爱。

有幽默感的男生比较容易成为女生的蓝颜知己。男生的幽默感一方面会博得女生的好感,另一方面会让女生放下自己的戒备心,愿意与之接近。我认识一个画插画的男生,为人幽默、有趣,他的众多朋友里就不乏女性朋友。

很多女生表示不会和蓝颜知己有进一步发展,我想这里面有一部分属于口是心非,那些真正不想和蓝颜知己有进一步发展的女生,有的是因为对双方都充分了解,明确彼此之间不会擦出爱情的火花;有的是因为担心友情发展为爱情之后反而不能长久,更失去一位难得的朋友。

 

人们习惯于和蓝/红颜知己讨论哪方面的问题?

哪方面的都会讨论:工作上的、感情上的、生活的琐事、兴趣爱好等。

 

蓝颜知己和女性的朋友有哪些区别?蓝颜知己能为女生提供哪些女性朋友不能提供的东西?红颜知己呢?

性别是最大的区别,此外就是由这一最大区别衍生而来的其他区别,比如你对男颜知己可以比对同性朋友任性一些、男颜知己还可以兼任“小二、保镖”,为你提供一些同性朋友所无法提供的安全感。

由于男性之间的友谊和女性之间的友谊很不一样,比如女性之间往往无所不谈,也可以用挽手、拥抱这样的肢体接触来表达彼此间的亲昵,传递温暖和安慰;而男性 朋友之间常被提及的往往是工作方面、娱乐方面的话题,对私生活的讨论会比较少;此外男性朋友之间很少交换像女性朋友之间那样的很细腻的感情,所以红颜知己 往往能为男性提供很多安慰、温暖,他们私生活领域的一些烦恼,比如感情上的、家庭内部的,也都可以向红颜知己倾诉,并得到建议、安慰和鼓励。

 

有多少人能允许自己的伴侣有蓝/红颜知己?为什么?

我想不是特别多。爱情的一个特制就是排他性,自己的爱人身边有一个异性常常出现,会让人感受到威胁、嫉妒,唤起人们排他的本能。此外,异性之间的友谊也的确不太好把握,所以从安全的角度来考虑,大部分人也会希望自己的伴侣不要和异性朋友走得太近。

 

如何把握这种蓝/红颜知己的关系?这种关系如果发展为爱情,成功几率有多大?

如果双方都是单身,那即便超越了友情也没有关系,或者发展成介于友情和爱情之间的大家常说的“第四种感情”也未尝不可。但如果双方都有家庭,或者一方有家庭,那最好还是把握一下分寸。毕竟,有了家庭,还是应该以家庭为重。

一般来说,常年的知己关系,发展为爱情的可能性比较小,一方面这种知己关系已经定位成型,要改变的话,双方都会感到别扭、不适应;另一方面双方在以前的交 往中恐怕已经有意无意地试过成为恋人的可能,结论却是否。不过如果这种异性知己关系发展为爱情,成功率应该比较高,因为双方都有比较充分的了解,也愿意相 互去体谅。

还有一种情况是:双方相识并不久,却迅速以知己相称,惺惺相惜、相见恨晚,这种情况最容易发展为爱情,不过这种知己其实并不是真正的知己,到更类似于爱情的初期相互吸引的阶段。至于这种情况成功几率有多大,就要看双方接下去如何相处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