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V欧阳东方
V欧阳东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46,226
  • 关注人气:3,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情何以堪 德国战车无奈加纳马蜂窝

(2014-06-22 06:14:03)
标签:

体育

分类: 竞技体育

情何以堪 德国战车无奈加纳马蜂窝

/张志威

 

情何以堪 <wbr>德国战车无奈加纳马蜂窝

今天,北京时间2014622日,自巴西世界杯开赛至今,要说哪天的比赛是足球盛宴,想来大多数球迷会说就是今天。

先是阿根廷VS伊朗,绝对强势的阿根廷费劲八辈祖宗的力气在最后的补时阶段才依靠梅西的绝杀1-0勉强拿下了比赛。如果说阿根廷VS伊朗的比赛让人揪心窒息的话,那么德国VS加纳的比赛就是令人亢奋,澎湃的亢奋,犹如打了鸡血那样。

德国VS加纳,2-2的结果本就令人惊奇,而场上的比赛更是令人不可思议。抛开0-0的上半场不说,自从下半场德国格策头球“助攻”膝盖进球以后,就像捅了马蜂窝,加纳队像疯了一样,在德国进球仅仅3分钟内加纳不但扳平了比分,而且在第63分钟2-1反超。这个时候的球场上已经分不出什么技战术了,无论是德国还是加纳,场上的队员貌似中了“K粉”的招儿,又像是街头“泼妇”掐架,你揪我头发,我踹你腚。甩开了进攻、进攻,双方门前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此时已经无法分清到底是谁的机会更多一些。情何以堪 <wbr>德国战车无奈加纳马蜂窝

疯了,全疯了,这就是本人对德国VS加纳比赛的印象。奇怪的是即便是双方甩开了不计后果的往死里扁对方,但是双方出场的队员却还是“风度翩翩”,踢疯了的足球却保持着相当克制的绅士风度,这一点从比赛直到快结束时主裁向加纳出示了全场唯一的黄牌可以佐证。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印象是,德国的坦克火力一如既往,但是装甲厚度已经难以抵御本届世界杯崇尚进攻的火力。人高马大的德国战车面对相对比自己瘦弱的加纳队员,反而有些力不从心的迹象。一贯以跑不死著称的德国队,竟然让加纳队狂轰滥炸的火力拖得有些稍显疲态。焦躁的心情和情绪从以下三点足见一斑:一是电视转播不失时机的抓住了德国主教练勒夫抠鼻孔的镜头;二是德国守门员诺伊尔慌乱中玩儿开了滑稽的黄油手,险些失误闹成大笑话;三是球出场外加纳球员去捡球时,勒夫在场边却一脚把球朝球场内踢去。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到目前为止,巴西世界杯贡献最大的特点是一一地上的眼睛特别多;土豪赌球破产的特别多;专家变砖家的特别多;业内人士比肩贝利的特别多;翻身农奴把歌唱的特别多。

本场比赛德国队控球率59%,触球总数比加纳多处300多次,而传球数也多了将近260次,而射门次数德国则是11:19,射正次数6:11,而这些数据最终导致了德国门将扑救次数整整比加纳队守门员多出了一倍。

之所以要列举这些数据,只是想说明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一种倾向性的现象,控球多、触球多、传球多的球队,往往在过程甚至结果上并不占什么优势,这或许也是怪事之一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