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V欧阳东方
V欧阳东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41,921
  • 关注人气:3,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布里附体纳什北京变身CBA太阳队

(2012-11-25 09:15:21)
标签:

主页

高龄

上赛季

面积

那一刻

分类: 竞技体育

马布里附体纳什北京变身中国太阳队

文/张志威

马布里附体纳什北京变身CBA太阳队

盼望已久的CBA联赛终于开打了,这是篮球迷的狂欢之夜,揭幕战北京94-78上海,马布里16分,上海队大将军阿里纳斯首节伤退,这样叙述多少有些干巴巴的。

揭幕战不像听不清看不懂没有一点高潮的开幕式儿那样平庸,或许是受纯金的总冠军金牌和总冠军戒指刺激,北京队员的表现简直不能令人相信这是本赛季揭幕首战。可以说北京队员在开赛的头一秒就进入了比赛状态,其兴奋度令人称奇。

马布里的速度、突破、分球、视野之开阔、之神奇,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大马力发动机,让人难以相信这是35岁的老将,这是夏天脚部动过手术的老将。有消息说,马布里在手术后持续进行身体力量训练,肌肉比上赛季增加了7到8磅(6.35斤-7.26斤)。

应该说揭幕战做客的上海队,是被中国的太阳队——北京队,用跑轰拖死,用外围的三分雨砸死的。其实,北京队的打法相当简洁明了,以马政委为绝对组织指挥中心,快速通过中场,马布里突破吸引对手,然后分球,而北京队的队员则在外线,第一时间寻找机会,第一时间投篮,用三分雨给了上海队一个下马威。

难得的是,北京队场上5名队员团结的就像一个人一样,以马布里为首,快速运球,快速出手,篮球像长了眼睛一样能够在第一时间快速寻找到机会最好的队员,可以说北京的集体篮球在马政委的带领下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

不可思议的不仅仅是北京队多达7人,在三分线外有所斩获的射手群,让我们最震惊的是老马这台35岁高龄不知疲倦的发动机之强劲。与北京队相比,上海队的大将军阿里纳斯还没等到球迷看到其真容以及出彩之处,6分多钟就受伤下场,这不能不说是期盼看到马布里和大将军对决球迷的一个深深的遗憾,据传大将军的伤势要休养一个多月方能出场。

看台上的姚明姚老板或许没有想到北京队状态会这样神奇,也不会想到自己的球队,在开赛的那一刻起就陷入了无法自拔的被动。面对北京队的外围射手们,上海队防守收缩的过于狭小,一个马布里就能搅得上海队无所适从,给了北京外围射手过多充足的空间和时间。而上海队的洋帅面对这样的被动局面,始终没有改变防守策略,不知是被打懵了还是脑子木掉了,这样情形直到第四节上海队全华班上场,防守面积扩大,使北京的外围射手失去了轻易投射的空间和时间,局面才在一度时期有所改变。

应该说,论实力,北京队和上海队不至于悬殊到如此地步。究其原因笔者认为还是与上海队准备不足,针对性不强有着直接的关系。再加之被北京队开场当头一棒,且损失了大将军阿里纳斯,一度时期,让上海队竟然不知道如何打球了。

但愿CBA太阳队,能够保持这样的激情,这样的进攻节奏,祝愿马政委这台不老的发动机能够率领北京队卫冕成功。文/张志威

本博均属原创,转载注明出处。 莫怪老张小气,爬格毕竟辛苦。

欢迎加入 NBA/CBA群:34045375

更多精彩文章请进入张志威博客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