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V欧阳东方
V欧阳东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46,226
  • 关注人气:3,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世界冠军面前输亦无憾 男篮是真正的爷们!

(2008-08-12 19:07:36)
标签:

评赛观赛

体育

篮球

中国男篮

姚明

分类: 竞技体育

 

在世界冠军面前输亦无憾男篮是真正的爷

文/张志威

在世界冠军面前输亦无憾 <wbr>男篮是真正的爷们!

惊险,惊险,有惊无险。中国男篮把一切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辛辛苦苦30年一夜回到了解放前。

85:75男篮输了,输得挺遗憾,不,应该说很遗憾。因为他们曾一度大比分领先,而在第四节末节崩盘,加时赛耗尽了最后一滴“血”。

本来男篮有机会高喊过年了吃饺子,谁家借点牛肉,送肉的人是谁啊,当然是世界冠军队西班牙了。

西班牙没拿中国男篮当回事吧,就像1979年美国10所大学挑选的明星队访问中国,牛逼烘烘,大比分连战连捷,结果碰上八一队拚命的迎头痛击,上半场让八一队打晕了,下半场美国队大梦方醒,想追结果八一越打越顺。连续两场战胜美国队,把不可能的变成可能。

如今国足首战输给梦八31分,自觉不次于梦八的西班牙队,此前中国男篮在四届奥运会历史上一共和西班牙5次交手,无一幸免,88年汉城奥运会曾以32分之差输个西班牙,创历史交手最大分差。无论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西班牙根本就没有拿中国男篮当回事,在他们看来吃掉手下败将的中国男篮,是小菜一碟。

只可惜,男篮打出了一场史上最波澜壮阔的一场比赛,最荡气回肠的比赛,姚明、王治郅、朱芳雨、易建联等等,所有的男篮队员都尽力了,而结果与我们的愿望有了差距。我们没有权利批评宁可站着死绝不跪着生的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

因为,实在来讲,西班牙的水平绝对在中国男篮之上,输球谁也不愿意看到,但是比起中国足球输球输人,男篮要强之百倍。与国奥相比男篮奉献给我们的精彩比赛程度,要以光年计算。男篮是真爷们,无论是篮板、命中率、失误率,他们以绝对的优势压制西班牙整整39分钟。尽管我们最终走了火箭末节崩盘的老路,但是那仅仅是在体力严重不支的情况下的无奈之举。

纵观全场比赛,在体力足够支撑的情况个下,姚明占据的内线让西班牙吃尽了苦头,姚明在场上时西班牙几乎所有的抛传全部被断,而大小加索尔在姚明的身上也吃尽了苦头。从刘炜拿下全队最高19分,朱芳雨和王治郅各得到15分,姚明11分的分布看。王治郅上场的时间值得商榷,而易建联过多的失误和投篮的准星都需要及时的矫正。

身为主教练尤纳斯的最后用兵值得商榷。体力不支的姚明固然有失误,但是没有姚明的男篮,在不足五分钟之内落后8分,丧失了所有的主动权。

男篮的三分雨,内外线的传切配合,和男篮真爷们的精神足以震憾所有的球迷。末节崩盘,并不是世界末日,男篮的表现让所有的国人都值得期待。

与奥运同行 奥运评论随时掌握!

推荐《关注奥运专辑》

剑起金落 仲满——我是佐罗

女足要想八进四 国奥与谢主席莫入

在世界冠军面前输亦无憾 男篮是真正的爷们!

16岁少年夺金探囊取物 请问梦之队有花边吗?

气势如虹夺金日 体操男团扬威中华时

三叩头让观众落泪 嫁人就嫁张湘祥

陈艳青的金牌 朱启南的泪水让我们同样感动

国奥已死 恭请谢亚龙赴天津督战女足

竹篮打水一场空 谢天谢地谢亚龙

冼东妹请接受我们向一位“妈妈级”金牌英雄的敬意

“梦八”晶霞夺首金  郭晶晶诠释一个完美时代

郭文珺续写神奇 竞技场更相信我年轻我自信

银牌胜似金牌 张琳为男人改写泳池历史

 宋祖英晋升少将军衔 

[NBA名人堂] NBA球员绰号

刘翔VS罗伯斯天才对手的8大瞬间

非主流的17个共同点,总结得太牛了(1)

非主流的17个共同点,总结得太牛了(2)

 娱乐圈女星成名背后的黑幕(组图)

 2008网络魔鬼词典(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