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V欧阳东方
V欧阳东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46,226
  • 关注人气:3,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帅扛起青龙偃月刀 拖刀计半招斩太阳

(2008-04-12 11:01:21)
标签:

体育

篮球

拖刀计

青龙偃月刀

阿德尔曼

分类: 竞技体育
扛起青龙偃月刀 拖刀计半招斩太阳

上次交战后,火箭让太阳践踏蹂躏得惨不忍睹,此番,火箭主场再次迎战太阳,101:90 ,让太阳彻底裂变,失去了光泽。

骄兵必败,是太阳的真实写照,继上一轮太阳将马刺斩杀后,太阳从心理上似乎觉得自己成了西部老大,见人杀人见神杀神。

面对曾经完败给自己的对手,面对火箭内线明显的致命硬伤,赛前太阳明显没有将火箭放在眼里,在太阳队的论坛上火箭几乎成了太阳球迷的贬损的笑料。

球迷如此,太阳队从教练到队员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倾向?答案,就在比赛的场内。

上一场对火箭的紧逼防守不见了,疯狂的速度不见了,小斯和奥尼尔强暴火箭内线几乎不见了,就连小斯的罚球也由上一场的100%从天上掉到了人间。

失误、失误、还是失误,上半场太阳队漫不经心地的11次失误,给自己挖了一个埋葬自己的大坑,下半场尽管太阳在努力的往上爬,但是一切都晚了。

说白了,麦迪带伤上阵,巴蒂尔因伤缺阵,5个首发相当于损失了一个半。面对这样的一手残棋,不得不佩服阿德尔曼的下残棋的技巧。

三国演义拖刀计是关云长的绝技杀手刀,整部三国关公只用了一招半。斩文丑用了一次,战黄中用了一次,但后者没用完,黄中的马就累趴下了,故只算半次。

阿德尔曼有没有研读过中国的三国不太清楚,但是他对太阳的战术恰恰就是应用了关云长的拖刀计。

只是这一招儿拖刀计并不是斩文丑的,而是只用了半招儿对付黄忠的。阿德尔曼在战术安排上,避其锋芒,首发抵挡了一阵儿过后,几乎是全体休息,新秀布鲁克斯、兰德里、诺瓦克、老将杰克逊悉数登场,而首发的主力麦迪、阿尔斯通、斯科拉有了更多的休息时间,纵观整场比赛,阿德尔曼的阵容像走马灯一样变幻莫测,让太阳队无所是从。可以说,面对太阳阿德尔曼的拖刀计,仅仅用了半招,太阳自己就跌落在马下。

太阳败就败在太自信上,败就败在战术呆板上,用老鲨鱼打火箭的内线没有什么不对,但是老鲨鱼不是太阳的救命稻草。事实证明兰德里、布鲁克斯灵巧的冲击,反而使太阳的内线如同虚设,鲨鱼真的老了。

阿德尔曼的拖刀计,一刀,仅仅是在阵容的调度变化上,半招小试锋芒,让我们拭目以待还有一招用在谁的身上,期待火箭更精彩的表现。

喜欢博客、爱好博客、立志博客成才的新浪体育博客写手,请加“新浪竞技体育-“竞暴北方分舵”博客圈。

圈子链接:http://q.sports.sina.com.cn/sportstorm_n

QQ    群:59076162 (注:非体育博客写手勿入)

 

科比“贿选”与林丹“拳击门”拷问地狱判官

祥云火炬手对马拉多纳是一次救赎?

林丹殴新鹏有“艳照”为证?

亚泰你让我感动 高洪波是中国制造的骄傲

职业操守要求申花向泰达公开道歉

我看NB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