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V欧阳东方
V欧阳东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46,226
  • 关注人气:3,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NBA CBA两种观念交锋谁给谁让路

(2006-09-11 13:58:16)
分类: 竞技体育

NBA CBA两种观念交锋谁给谁让路

张志威

日本世锦赛铩羽而归的美国梦之队,放言2008年北京奥运会要夺冠。

梦之队为什么在世锦赛上翻船,很多专家认为,不同的规则产生不同的打法和风格,美国队在世锦赛上打不好,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NBA和国际篮球是不同的规则。

那该怎么办?NBACBA联赛还长,美国人该怎么办?缩短NBA赛程?把梦之队的队员集中起来,熟悉国际篮球的规则?通过集中训练培养团队篮球的意识?

如果让中国的篮协去掌管NBA,大概CBA的今天就是NBA的明天。

可惜美国人宁可不要奥运冠军,也不会缩短NBA的赛程。因为美国人知道NBA的商业价值有多大,凭什么招揽和吸引地球村的所有优秀球员;

因为美国人知道怎么做才有利于NBA的发展,他们更知道NBA的发展就是美国篮球的发展;

因为美国知道怎么做才算是保护球迷、保护赞助商、保护全世界N迷的利益,他们知道如何维护和证明自己的信誉。

因为美国人知道,就是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拿不了世界冠军,谁也不能否认美国NBA的篮球是世界上最棒的,谁也不能否定美国的篮球之强大。

反观CBA呢,号称第二大联赛的CBA,就像自由市场的菜价,朝令夕改,随行就市。

它可以在为了奥运战略、为了国家利益的大旗下,腰斩联赛,目的只有一个:奥运八强。

缩短赛程的科学性在哪里?就是要提高联赛的质量?怪了,提高联赛的质量以缩短赛程,减少场次来实现,这样的逻辑只有CBA才能创造出来。

我只知道量变是质变的前提,质变是以量变为基础的。砍了比赛场次拿什么提高球员的比赛经验?拿什么提高球员的实战能力和球技?

一年挤出28天,两年合计56天。在挤出来的56天中,各大联赛都是比赛期,你想找谁去热身?谁又能把联赛停了陪你玩儿?

惟一的办法就是自己和自己玩儿,56天的自淫自意,脱离和强队交手的实际你又会有多大的效果?

即便是56天换回了奥运前八,按照CBA未缩短联赛赛程的篮协所的利益计算,缩短后的赛程两年将少收入一个多亿,而这笔钱通常都是用来发展青少年篮球的投资。

请问这样的改制是在发展篮球还是在毁灭篮球?即便我们得到了篮球的前八,有谁能相信你就是篮球的强国了?我们的篮球究竟想证明什么?

球迷的利益在哪儿?赞助商的利益在哪儿?俱乐部的利益在哪儿?球员教练的利益在哪儿?

如果进入奥运会前八也算国家利益,美国的梦之队拿不了冠军算不算损害国家利益?我们还有什么不是国家利益范畴的东西?

思想观念支配行动,两种观念的交锋会出现截然相反的结果。美国的NBA永远也不会像CBA

 

U17的表演再次证明  足协是中国足球的掘墓人

http://blog.sina.com.cn/u/49f4d9f6010005yz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