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子正如
杨子正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212
  • 关注人气: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要是SUN,就要嫁给Oracle

(2009-04-21 12:46:42)
标签:

oracle

甲骨文

sun

阳升

hp

intel

ibm

合并

收购

it

分类: IT及科技纵横

   我要是SUN,就要嫁给Oracle。

   未来的Oracle可以是个全新的巨无霸。不仅可以抗衡IBM、HP,而且可以抗衡微软、甚至Google。

   在这个IT共生体里,唯一笑着的,就是X86大旗的举手INTEL.

 

 

在IBM与SUN谈婚论嫁的最后一个星期,有传SUN和甲骨文偷情。这边厢IBM的父母董事会刚反对IBM与SUN的婚约,让感情公开破裂,那边厢SUN和甲骨文十指紧勾欢喜上场,嫁妆行头都算好了。---- 甲骨文将以每股9.5美元娶Sun,总娉礼74亿。

 

SUN要嫁,新郎不是IBM,不是HP,更不是Dell,而是甲骨文。让很多人跌破了眼镜。其实,咱从来就不看好SUN嫁给IBM。当时看了媒体渲染SUN+IBM,就觉得不爽,执笔骂人得罪了编辑是旧话。

 

1。我要是SUN的话,就不去IBM家。他家有什么好?他自个有司服器,它要SUN何用?娶我SUN只是让我做小妾,仅仅只是在市场上阻止花落人家,为延阻别人的发展为主要目的,并不是让我到他家去发展去展示才华,而是让我自生自灭。--- 那和一朵鲜花到粉黛三千的皇帝冷宫有何异?我们知道,那么多的高材生在京城什么都不是,到了杭州说不定可以成为阿里的爸爸,就是这个道理。

 

2。SUN嫁给甲骨文就不同了。都是技术为主导的公司,都是喜欢标新立异的文化。大家相亲相爱的融合气氛好多了。再说,甲骨文没有服务器,也没有OS,这可都是SUN的高值嫁妆。即使开源的MySQL,也是中小公司的娇小姐---挺卖座的。你看,要是SUN嫁到了甲骨文,显然互补大大多过淘汰,钟鼎文、大篆小篆立马发展出来。所以说,SUN小姐真的找到了好婆家。她能不眉开眼笑?股市一开,立马飙升38%就是明证。

 

3。Oracle是个收购狂,几年内从并购Peoplesoft、sieble、BEA,到中间件和应用软件,几得40起的收购。这两年还偷偷涉足OS和捆绑硬件。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了,埃里森一贯不安分守己,收购不会就此撂手。

 

4。从长远来讲,Oracle和SUN的结合是个双赢的结合。不仅让IBM心不爽,HP不高兴,就连微软恐怕也有几天心里不是味道。Oracle和SUN结合,不仅有一流的硬件服务器,有一流的服务器管理系统,还有语言Java、有应用程序基于的数据库平台;不仅有大型客户,而且有庞大的伙伴群体。他能否成为另一个IBM或HP,恐怕已没人怀疑。倒是能不能成为另一个微软、Google的搅局者,则是有的好看的。

   

5。从短期来讲,Oracle和SUN的结合会使Oracle的资源紧张,一部分盈利会被合并工作消耗掉、还会出现大量的重复人员失业,这都为Oracle的股民短期内带来不安不便。何况,Oracle与HP、Dell的市场合作经年,由于Oracle有了自己的服务器,不得不受到进一步业绩的影响。未来一年,HP、Dell的新项目还会用Oracle吗,就成了股民们的疑虑。所以股市一开,立马下跌5%就是这种心理的作崇。

 

总之,我看好SUN的未来婚姻生活。

 

1)。一个新的巨无霸SunRacle就要诞生。他们的“Sun-T服务器 + OS + Oracle 应用系统”,使得在大型应用领域与IBM全面交锋;他们的Oracle + Solaris + Java语言,可以在大方位的开发方面和微软全线对垒,在这些基础上,还可以进一步开发人云也云的“云计算”,恐怕也让Google一类的心颤颤。

 

2)。如果,SunRacle诞生之后,如果能把MySQL的营运,直接转化到Oracle ,那么小公司用开源的MySQL起步,逐步发展了直接上升到Oracle,那就劫堵了微软的SQL市场。

 

3)。如果,SunRacle诞生之后,如果能把极低门槛的Intel X86司服器拿来,一举抓来Dell、HP的入门用户,然后后台发展自己的SUN-T,那小公司也不必找Dell和HP了。那又劫堵了Dell和HP的服务器市场。

 

4)。如果,SunRacle诞生,既然是婚嫁明娶,现在的妇女挺过半边天,不要一谈什么SunRacle就Oracle, 而不谈SUN,说不定组合的家庭女方SUN说了算。不要一味男人眼,看女人低。

 

5)。当IBM和SUN谈婚论嫁的时候,INTEL CEO明确表明不喜欢,因为那不仅对INTEL的已有的Solaris + Java方面的投资不利,而且对他的高档X86服务器市场也不利。现在,如果SunRacle诞生,不论Dell、HP还是SunRacle,都有求于INTEL的服务器作为低端的入门砖。因此,在这个IT共生体里,就只有它INTEL高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