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家铺子
娱家铺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07,961
  • 关注人气:1,4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爸爸去哪儿2》玩出五大新花样(图)

(2014-07-11 10:37:54)
标签:

娱乐

爸爸去哪儿

湖南卫视

萌娃

分类: 热销品

文\娱家铺子

(本文系原创,转载请注明。)

 

中国的综艺节目一向都是逢“2”必衰,第一季做得风风火火,第二季必然收视下滑,伴随的还有恶吐槽和恶骂名,比如《中国好声音》,还比如沾点综艺边儿的《舌尖上的中国》。但自从去年芒果台的《爸爸去哪儿》一开播,这个“魔咒”却被打破了,因其精良的制作和老少皆宜的话题在荧屏内外掀起一股“萌娃星爸嗨翻天”的热潮。如今《爸爸去哪儿2》再度回归,不但收视率持续走高,连“零差评”也无缝接保持下来,不能不说是个奇迹。

《爸爸去哪儿2》玩出五大新花样(图)
这档让全民娱乐节奏停不下来的真人秀节目到底魅力何在,它究竟在哪些方面吸引了我们甘愿在十点档还守候在电视机前?我想,除了一贯的“卖萌”必杀技之外,节目制作团队的满分创意和十足诚意成了《爸爸去哪儿》的最大制胜法宝。那么,第二季的《爸爸去哪儿》玩出了哪些新花样呢?

 

一、任务难度升级

《爸爸去哪儿2》玩出五大新花样(图)
铁打的节目,流水的观众,再漂亮再好看的节目一旦失去新鲜度,也就迎合不了观众越来越刁的口味,那么它的第二季必定会走下坡路。相较于第一季的找食材和抢房子,显然《爸爸去哪儿2》的通关任务做足了万全准备,据说总共加起来的新颖任务会超过50个,一直要播到10月份。不再是简单的买菜做饭,不再是一味地争抢房子,而是加大任务难度,拉长战斗距离,激发过关意志,升级“生存智商”。五个新爸爸为此吃尽苦头,不再像第一季那么轻松自在。徒步下山、天坑足球赛、蜜蜂房拿食材就是这样,而且体力活越来越多,技巧性越来越讲究,惩罚度也越来越狠,黄磊和陆毅挑水上山就是个很好的例证。每次任务完成下来,每个明星爸爸就像从战场上刚下来似的,一个个都累成了狗。这无疑增强了节目的娱乐效果,提升了观众的观看欲望,也极大地提高了节目的吸引力。好看好玩,有料有趣,《爸爸去哪儿2》充分抓住真人秀的本质并完美地呈现出来。

 

二、戏剧冲突集中

《爸爸去哪儿2》玩出五大新花样(图)
真人秀节目也是需要编剧的,“故事线索”怎么设计,戏剧化效果如何展现,都是考验制作团队的关键因素。第一季的“森碟变女汉子”“天天逆袭成暖男”就是节目的最大收获。比第一季更亮眼的是,第二季的戏剧冲突更集中更强烈,几乎每一集都有个爆发点。第一集里的“姐姐大哭”,第二集里的“姐姐和JOE吵架”,第三集里的“多多和贝儿争狗”,无一例外都会成为第二天微博的搜索关键词。在表现这些故事的过程中,细节剪辑也越来越简洁,细心地观众会发现在第二季里午睡和夜睡的镜头明显比第一季少了很多,大量素材都运用到了整个任务的悬念和搞笑中。比如用热气球分早餐、找村子里的妇女演戏、寻找姚明等都突显出如电视剧般的精彩。事实证明,这些精心打造的环节的确让人大呼过瘾。

 

三、嘉宾参与增多

《爸爸去哪儿2》玩出五大新花样(图)
如果说第一季的结尾请来吴秀波只是“试水”,那么第二季则把这个看点发扬光大,制造新亮点,打造新惊喜,爆出新能量。黄健翔、姚明已经亮相,而他们的出现也让节目效果非同一般。尤其姚明亮相的这一集,和萌娃比身高、和爸爸们赛篮球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笑果。接下来又有哪些大咖出现,值得让人期待。

 

四、旧“老爸”们客串

《爸爸去哪儿2》玩出五大新花样(图)
俗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因第一季大火的旧“老爸”们并没有自顾自地奔着名利而去,而是不遗余力地帮着第二季赚吆喝和打广告。这不,张亮和郭涛已经奔赴前线“援助”去了,这也让观众好奇接下来田亮、王岳伦和林志颖会不会也带着各家萌娃捧场接演?或许最后一集来个十个爸爸大聚会也未尝不可。

 

五、首度移师海外

《爸爸去哪儿2》玩出五大新花样(图)
可以看出,在选取每一处景点上节目组也是煞费苦心,又想风景优美又不想被粉丝打扰,还要有利于任务展开,这样的景点确实难找。所以第二季的最后两站,星爸萌娃们首度涉足海外去挑战困难,相信在异国他乡一定能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和冲击,也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精彩故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