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家铺子
娱家铺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09,056
  • 关注人气:1,4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内地娱乐圈十大“戏疯子”(图)

(2012-09-25 10:32:57)
标签:

娱乐

周迅

戏疯子

分类: 热销品

文\单向街

(本文系原创,转载请注明)

有一句行话叫“不疯魔不成活”,俗语里也有一句话叫“看戏的是傻子,演戏的是疯子”,所以也就有了“戏疯子”这个称呼的来历。内地娱乐圈的优秀演员并不少,但能配得上“戏疯子”称号的却并不多。“戏疯子”指的是那些不光会演戏,而且能够出彩并且驾驭各种角色,还要迸发出似火激情并感染观众的演员。在我个人看来,下面这十位“戏疯子”正好符合这些特点。

 

周迅

盘点内地娱乐圈十大“戏疯子”(图)

周迅是公认的“戏疯子”。她似乎天生就是为演员而生的,她的逼人灵气,她的超高悟性,是内地娱乐圈任何女演员都难以比得上的。她时而是可爱精灵,时而是妩媚狐妖,时而为爱执着,时而为恨狂躁,时而娇纵,时而偏执,时而鬼马,时而忧郁。她非科班出身,却能在各种角色里游刃有余,她是名副其实的“千面女郎”。可惜,她演活了爱情电影里的每个角色,却在生活当中演不了自己。诚如李少红说如她“如果一直是用身体去认识这个世界,特别让人心疼,太容易流血了”。

 

邓超

盘点内地娱乐圈十大“戏疯子”(图)

还在中戏读书时,邓超就被公认是“戏疯子”。“服装王”、 “道具王”、“破烂王”一连串外号都是为邓超量身而起的。邓超大学期间的经典话剧《翠花,上酸菜》让他过足了戏瘾,一个人以三种扮相出场,精彩的表演让这个初出茅庐的学生成为整部话剧的亮点,尤其他的女装表演更让人抓狂。出道后,邓超也多以神经质的角色而为人熟知,不知他的喜剧天分何时能再展荧屏?

 

孙红雷

盘点内地娱乐圈十大“戏疯子”(图)

同样师出中戏,孙红雷也是当年出了名的“戏疯子”。为了符合体形标准,他一个月瘦了26斤。校园的人都知道有一个“疯子”,整天在跑步。也许正是这些“资质”,才让我们看到了《像雾像雨又像风》中痴情的坏阿来,《周渔的火车》里单纯的张强,《梅兰芳》里十足的戏迷戏痴戏疯子邱如白,《潜伏》里外表木讷头脑机智的余则成。

 

陈宝国

盘点内地娱乐圈十大“戏疯子”(图)

还记得十年前《大宅门》里的白景琦吗?作为陈宝国演艺生涯当中最经典的人物形象,白景琦已经和陈宝国合而为一。最近,郭宝昌又要筹拍《大宅门》前传,而陈宝国再度变成白景琦。十年后,陈宝国还能扮演白景琦,我想,他绝对是炉火纯青的“戏疯子”。

 

陈建斌

盘点内地娱乐圈十大“戏疯子”(图)

比同班同学李亚鹏晚红的陈建斌本科毕业后并没有出来拍戏,而是选择读研来磨练演技,还尝试写剧本,当年的《菊花茶》就出自他的才华。在话剧界,陈建斌早已响当当。凭《乔家大院》声名鹊起后,陈建斌才逐步在影视界走上一线男星行列。陈建斌绝对是一个有个性的演员,他时常爱琢磨剧本,所以在片场常常会临时改戏。据说在拍《乔家大院》时,就因为这个习惯惹恼过蒋勤勤。可见,他也是一个“戏疯子”。

 

张静初

盘点内地娱乐圈十大“戏疯子”(图)

戏外的张静初正如她的名字一样文静,而电影里的张静初却完全是另外一个人。《孔雀》里的姐姐,《花腰新娘》里的阿美,《芳香之旅》里的售票员,《门徒》里的吸毒女,《红河》里的智障女,每一个角色都是颠覆性的演出。为了《孔雀》,张静初提前练好了手风琴和打乒乓球;为了《花腰新娘》,张静初学会了烟盒舞和彝族歌;为了《红河》,她又苦练眼神和越南话,甚至为了《门徒》她想过尝试毒品。如此拼命,张静初确实配得上“戏疯子”这个称号。

 

段奕宏

盘点内地娱乐圈十大“戏疯子”(图)

大器晚成的段奕宏在三十五岁才迎来事业的高峰,确实让人匪夷所思。中戏四年没拍过一次戏,在教室里在宿舍里默默无闻地锤练演技。而此时,比他小五岁的同班同学印小天早已成了“岩男郎”。能够沉得住气,能够耐得住寂寞,这让段奕宏比其他演员更能懂得珍惜二字的含义。在《士兵突击》之前,《恋爱的犀牛》在话剧界火的一塌糊涂,小成本影片《二弟》也让他尝到了影帝的滋味,但偏偏大众不认识他。但他不看重这些,因为他的演技就像“妖孽”龙文章一样,越磨砺越光芒。

 

余男

盘点内地娱乐圈十大“戏疯子”(图)

余男,内地女演员中获得影后头衔最多的一个。初出茅庐的她凭《惊蛰》震惊国内影坛从而获封金鸡影后,其原生态的生活化表演让评委一致认为她是非职业演员。就在领奖时,媒体还是不敢相信影片里土得掉渣的农村姑娘二妹就是眼前这个洋味十足的余男。此后《图雅的婚事》更证明了余男的演技功力。她提前一个月住在牧民家里体验草原生活,终于在柏林电影节上大放异彩。

 

陈思成

盘点内地娱乐圈十大“戏疯子”(图)

是的,就是陈思成。张扬的个性,狂放的表演态度让这个曾因打架而被开除的上戏学生后来又成了中戏表演系的高材生。他的表演不具类型,不按常理出牌。《士兵突击》后,他没有乘胜追击,而是一头扎进文艺影片《春风沉醉的晚上》里扮演了一个同性恋。不说别的,仅凭这份勇气陈思成就足以被封为“戏疯子”。他曾在博客里贴出一张《新一剪梅》里的剧照造型,让人大跌眼镜。有这么一类演员,你永远猜不到他的下一部戏会演什么,陈思成就是这样的。

 

黄渤

盘点内地娱乐圈十大“戏疯子”(图)

之所以把黄渤列为“戏疯子”代表,我想各位也不会有疑义吧。在宁浩的调教下,黄渤俨然向“内地周星驰”的方向发展。黄渤的喜剧天分毋庸置疑,表演路子平民化草根化。《斗牛》几乎就是他的个人秀,所以金马影帝,名不虚传!

脱衣有肉穿衣显瘦的十大帅气男星(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