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家铺子
娱家铺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09,056
  • 关注人气:1,4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港影坛何时再出一个张曼玉?

(2007-08-18 10:58:25)
标签:

娱乐/八卦

张曼玉

香港电影

分类: 热销品
 http://www.sportsbl.com/hot/mmx39/img/1.jpg    香港电影是华语影坛一支绝对不可忽视的力量,它不仅奉献了众多的经典影片,还贡献了无数光芒璀璨的天王天后级的巨星。张曼玉无疑是其中最具光彩的一个。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张曼玉曾是一个“花瓶”,经历了从港姐到港星的蜕变。九十年代的她被时光磨练成了演技派,多部经典造就了一个香港影坛的不朽传奇。
 
    还记得她在《阮玲玉》里的美丽哀愁、《滚滚红尘》中的灵动慧黠、《新龙门客栈》里的泼辣狐媚、《甜蜜蜜》中的活泼俏皮、《花样年华》里的隐忍孤寂……张曼玉在二十年的演艺生涯里为我们塑造了太多太多难以磨灭的银幕经典形象。她与中华文化之间,似乎隔着一道透明而柔软的“自动墙”,这道墙时而关闭,时而开启。关闭时,她便疏远了这个民族惯常的审美方式,游弋在欧洲的街角巷尾,吐着淡淡烟圈说着陌生的语言,通身散发着独立自信、深谙世故的西式气质;打开时,她又像从未离开似的,忠诚而勤奋,绝不飞扬跋扈,像极了一块东方美玉:内敛而气定神闲。四次荣获香港电影金像最佳女主角奖称号,四次荣膺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称号,并摘得柏林影后、戛纳影后的桂冠。张曼玉已经成为香港影坛乃至华语影坛的神话和骄傲,这些成绩令同辈艳羡不已,让后辈无法超越。
 
  放眼近十年的香港影坛,梅艳芳因病谢世,曾经炙手可热的袁咏仪忽然过气,尽管曾经出现过郑秀文、张柏芝的短暂繁荣,也有陈慧琳、Twins、等歌手转战银幕有所收成,但始终未成大气候。反而是来自中国台湾的舒淇、刘若英和马来西亚的林嘉欣、李心洁等女星在香港银幕大放异彩,再加上近三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分别由内地的章子怡、周迅、巩俐获得,更加印证了香港本地影坛缺乏实力女星的尴尬事实。再加上香港影坛的不景气,新晋女星的不成熟,要想再出一个张曼玉真是难上加难。
 
  我们只有等待,或许十年,或许二十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