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长缨
刘长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2,256
  • 关注人气:1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九银十已成“黑楼梦”

(2008-08-22 10:50:18)
标签:

房地产

房产家居

房产

分类: 地产文章

金九银十已成“黑楼梦”

 

《红楼梦》是一部中华文学的瑰宝,是一段痴情奈何的奇缘;是一曲钟鸣鼎食和荣衰梦断的绝唱,给人们留下对世事无常变迁所带来的无尽品味和思量。书中描写的巨户望族的大门是红色的,女子住的楼阁是红色的,故被称作“红楼”,所以“红楼”又是富贵人家的代称。在中国的民俗文化中,红代表繁盛,与其相对的黑则代表没落和衰败,而以“红楼梦”的对仗“黑楼梦”来形容房地产业内对“金九银十”的迷幻憧憬,应该再恰当不过了。



为了强化各自的社会属性,每个群体都争取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记者节、教师节、大学生节、盲人节,甚至还有牛奶节,森林节、臭氧保护节。这些节日的共同特点就是只有一天,太阳一落山,幸福就随着最后一抹夕阳消逝在遥远的天边。相比之下东北农民的待遇就高多了,他们能把一个春节搞成一个月来过,所谓“一个月过年,三个月种田”,但比农民更牛的还有另一个同样和土地打交道的群体——开发商,他们的节日居然有两个月长,在有朝生暮死之称的蜉蝣看来,这简直就是一万年,这种最原始的有翅昆虫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最多只能活几个小时…金九银十,多么令人羡慕的节日!



遗憾的是今年注定是个“苦九涩十”



最不会煽情的国家统计局用冰冷的数据说,7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102.36,比6月份回落0.72点,比去年同月回落1.64点。


  从分类数据看,房地产业也呈现较明显的景气回落态势。1-7月份,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5884亿元,同比增长30.9%,涨幅比上半年回落2.6个百分点。


7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屋销售价格共有17个城市环比下跌,6月为16个,而5月只有4个。


在一线城市中,7月份北京、上海、深圳房价环比出现小幅上涨,但成交量继续低迷。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北京市7月住宅成交环比下降34%,上海环比下滑19.4%,深圳环比下滑12.4%。


北京刚刚用击缶的狂放宴请各路宾朋,不同基因与长相的都来捧场,江山如画,四海祥和,人民的良好素质让老外唏嘘不已。此时此刻,民生成为最大的主题背景,任何与民生不和谐的枝杈都会被无情修剪,其中当然包括大家都有怨气的房价。可以说,我们的政府最希望到的是人民安居的笑脸,而楼市调控政策存在的不确定性,跟高位运行的房价一样,成为投资者和买房人都不敢轻意触动的引信。在风的方向都搞不清楚的时候,自然无法跟风,大家所能做的,就是“惴惴小心,如临深谷”。


但凡和土地打交道人都应该明白这样的道理,田有肥瘠,年有丰欠,对于开发商和楼市而言,今年政策的雨不调,市场的风也不顺,所以金九银十的年景决难再现。


世间风物,盛极而衰,一朝权柄,转瞬即逝,即便是那座极尽奢华的红楼,到了最后,也是千红散尽,陋室空堂,正如今年九、十月份的楼市,金银之名,其实难负。2008,在举国开发商急迫的目光中,在全国消费者坚定的观望中,房地产行业毫无疑问会远离红楼那曾经的繁嚣与尊荣,演绎一部幽婉断肠的“黑楼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