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静别墅
小静别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102
  • 关注人气:6,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官员集体嫖娼连遭敲诈:没想到逮住蛤蟆,竟能攥出这么多尿来

(2019-04-11 20:45:52)
标签:

官员

嫖娼

敲诈

逮住蛤蟆

权力

分类: 静观万象
官员集体嫖娼连遭敲诈:没想到逮住蛤蟆,竟能攥出这么多尿来


记得在网上看过一幅所谓的书法作品,上书的八个字很难辨认,有人说是:“前程似锦,继往开来”,但更多人看起来像是:“逮住蛤蟆,攥出尿来”


当然,这不过是开一开书法的玩笑罢了,大可不必当真。但最近看到一起官员集体嫖娼连遭敲诈的新闻,倒让我想起这八个字来,感觉就像是这些官员的判词和谶语,不过,肯定不是“前程似锦,继往开来”,而真的是“逮住蛤蟆,攥出尿来”。


而且,这攥出的“尿”还真不少呢;而且,还是“一蟾三吃”呢。


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情况呢,就是这么个情况——


我们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刑事判决书看到的这起案件,简直比《拍案惊奇》还要让人惊奇,真的是活脱脱的一部当代版的《官场现形记》啊!


话说2011年4月27日,时任常山县副县长甘某、时任常山县人大副主任熊某、时任常山县环保局局长顾某与一名企业负责人王某在杭州某酒店嫖娼,被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分局武林派出所抓获。当时派出所的司机俞欧帮忙,帮他们把真实身份隐瞒,并让其得到了罚款500元的从轻处理。


但是,“蛤蟆”既然被逮住了,离“攥出尿来”还会远吗?


随后的几年里,这几个“同嫖共案”的官商,接连遭到包括司机俞欧在内的三伙人敲诈,更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三伙人虽然互不认识,但却都像苍蝇认识屎一样,“精准”地对他们轮番敲诈,而且纷纷得手,这逮住的“蛤蟆”,不但能攥出“尿”来,而且,“尿”的还都是真金白银啊。


 

司机俞欧,在半年之后,因赌债需归还巨额欠款和高利息,以举报相胁,几年时间内先后敲诈到手78万元,当然,这些钱都是由商人王某买单;


一个叫丁建国的人,只是从在武林派出所当保安的安徽老乡那里,得知常山县顾某、甘某、熊某三位领导干部嫖娼被抓事宜,就虚构了一个“杭州武林派出所大哥”的身份,向顾某等人索要400万元。顾某等人为稳住丁建国,商议决定通过王某提供工程项目给丁建国承建,让其从中获取43万元工程款项。后来因为获取不到工程了,这个丁建国又先后敲诈了共计8 .7万元; 


更有戏剧性的是,根据被告人汪丽俊的供述,其就是偶然听说,县政府大楼通下水道的时候发现领导办公室厕所下面被避孕套堵了,就试探性地把电话打给当时已经是副县长的顾某,结果顾某居然不打自招,说“都是几年前的事情,是分局搞我们的”。就这样,汪丽俊联同其舅舅黄慧忠,多次打匿名电话给顾某及受顾某等人的委托处理者王某,共计索取财物16万元。有人能见微知著,有人能“见套识色”,这都是福尔摩斯的底子啊!


官员集体嫖娼连遭敲诈:没想到逮住蛤蟆,竟能攥出这么多尿来

官员集体嫖娼连遭敲诈:没想到逮住蛤蟆,竟能攥出这么多尿来

  “逮住蛤蟆,攥出尿来”,前提是,这蛤蟆得有尿。事实证明,这些官商就像被逮住的“蛤蟆”,只要愿意挤,“尿”总还是有的。在这起案件中,这些官员被“攥出”的,有他们的腐败和丑态,还有他们掌握的钱财和资源。


所谓“人生四大铁”:“一起扛过枪,一起同过窗,一起分过赃,一起嫖过娼”,我不知道这几位官商到底“铁”成什么样,居然可以手拉手地一起去嫖娼,不但“有娼同嫖”,而且还能”有难同当”,看来这真的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不,“蛤蟆”了。子曾经曰过:“是可忍孰不可忍”,这样的事儿都能干得出来,还有什么事儿干不出来呢?


而且这些敲诈最后的“接盘侠”,都是那个商人王某,“你去嫖娼我买单,你被敲诈我付账”,如果说这是出自他们之间“纯洁的友谊”,或者就是王某“正大无私的奉献”,谁信呐!这背后如果没有“官商勾结”,如果不能换取更大的利益,这个王某又怎么可能“无利起早”?


我们也没想到,逮住蛤蟆,竟能攥出这么多尿来:平时道貌岸然的官员和商人,居然可以“组团”去嫖娼;嫖娼被抓,居然还没有影响仕途,甚至还能继续获得提拔;在遭遇敲诈之后,居然能够拿得出那么多钱和资源来“摆平”;而他们在利用手中的权力换取钱财和资源的路上,竟能一路畅行无阻,想把工程包给谁就给谁,想把利益跟谁交换就能跟谁交换,不见制约,也不见监管……看来真的是“站得高,尿得远”啊!


不由想起古代一则笑话:一官嫖妓,问妓青春几何。妓曰,十八。越数年,升了官,过其家,问其年,则曰十七。又过了数年,升了官,入其家,问之,则曰十六。官感叹不止。妓问其故。官曰,你的年纪,与我履历岁数一样,不见其加,则见其少。妓曰,你的官职,与我此物一样,日见其大,更见其贪。


官员集体嫖娼连遭敲诈:没想到逮住蛤蟆,竟能攥出这么多尿来


毫无疑问,官员利用手中的权力,享乐、腐化、贪渎,最后损害的,是民众的利益、公共的利益、国家的利益。就像在这起案件中,这些官员和商人那么容易地被敲诈,就是因为“疖子长在别人的脸上不让我担心”,反正那些钱和工程都是用权力攫取的公共资源,只要别丢了“位子”,纵使有些肥水流到外人田,总还可以堤内损失堤外补嘛。


所以,这些被“攥出尿来”的“蛤蟆”,搞脏的是社会的地儿,弄骚的是社会的风气。对于这样的“蛤蟆”,决不能任其在权力的“窝穴”长期盘踞,平安“过夜”。夜长,尿多,更何况,他们憋不出什么好尿。


 

最后还是以一个关于书法的段子作结吧:有大书法家见有人缺乏公德意识,随地小便,于是写了一幅“不可随处小便”公告张贴,结果被有心人揭下,重新剪裁粘贴,变成“小处不可随便”在我看来,这个“小处不可随便”,倒真的可以当成一些为官者的箴言,就像宋代吕本中《官箴》一书中说的:“当官之法,唯有三事:曰清,曰慎,曰勤。知此三者,可以保禄位,可以远耻辱,可以得上之知,可以得下之援。


试想,那几个官员如果不是小处如此随便,又怎能被人攥出这么多“尿”来?


(微信搜一搜关注本人公众号:静扯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